‧以下的內容是純粹屬個人意見,沒有挑戰意味與批評意味。
‧只是站在討論的觀點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有興趣者請入內。








雖然我知道在咕狗大神強大的搜索引擎之下,在文字間加符號已經沒什麼用處了。
但我認為那種情況多半是把「APH」一同加入才會直接搜索到的。
再說,我想迴避的是第一時間想找「正常的國家地理歷史」資料的人,如果直接用國名搜索的話,自己的網誌應該不至於會出現在前幾頁。

另外,檢索迴響還有「錯字迴響」、「愛稱/人名迴避」的方式。
因為中文系的關係,我對於錯字問題有點看不習慣、甚至到了敏感的地步OTZ
(我連平常說話都會糾正別人語病XDDD)
所以這個方法對我而言不適用。

至於愛稱嘛...通常都使用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誰的愛稱。
人名大部份太長記不住,而且作者本來就是把「國家擬人」,用人名稱呼這點我一直都不是很習慣。
不過用人名創作的同人圖文我還是會看XD

基本上就這樣說明一下自己的想法。
對於這些事我個人的看法不是很嚴謹,畢竟這也不是什麼一違反就很危險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我在看公共的匿名討論版時會看到很討厭的發言...但只要自己對於這些事情,有一定的禮貌和尊重人的概念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禮貌和尊重。(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遍⊂彡☆))Д′))



那麼說到禮貌與尊重。

最容易吵起來的多半是配對問題。
作品的角色多、故事長的時候,能衍生的配對自然多如星辰。

每個人的喜好、萌上的觀點都不同。
沒有一定的對錯,頂多就是熱門和冷門的差別。
相反的,要討厭、不喜歡某個配對話角色也是個人的問題。

但,重點是──

「不在公開場合抨擊配對,及其粉絲和創作。」

這應該是大家的基本共識才對。

每個人都有想抱怨或吐苦水的心情沒錯。
但假如自己已經擁有Blog等個人管理空間的話,那麼就請把所有的不爽快全丟在那裡,不要在公共空間裡造成情緒垃圾、或任何引戰的原因



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每次在公共的匿名討論版裡,只要一談論到配對問題...到後頭通常都會變成筆戰文OTZ
而通常出現這種問題時,多半都是有人說:

「這種配對哪裡好啊?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喜歡。」
「為什麼兩隻可以配在一起?明明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不好意思,就樣說還是有人喜歡啊( ′_`)
我自己是以「同人圈是很廣大的,所以有什麼都不稀奇」的廣大博愛論XDDD
可是每次看到這種不能共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發言...還是很...OTZ

嘛,我想應該是人年紀大了思考和想法都比較圓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