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公告內容來自「NLN論壇」
‧沒有任何引戰、挑戰意味請注意
‧公告內容以提醒為重,非強制性
單純自發性的代為宣傳











[Axis Powers HETALIA]這串字,日本方面有註冊過。

請不要就這樣那樣給他們打在同人本/週邊的明顯位置
(之前對方在跟我提及這事時只說本子沒說週邊,問清楚了才知道都有關orz)
很堅持要打的話請把[HETALIA]改成[HETARIA]這樣。

不然就只打APH就好orz。

─────────────────────────────────────────

∥主要概念:
最簡單來講就是,盜版問題。
二次創作原本就是觸法的,請先理解這一點。
再來,也相信大家都明白,沒有哪個出版社會大刀闊斧要將同人趕盡殺絕。
(除非該社想被●(不要強調))
今天只要一看就知道是同人商品(包含本子、海報、手提袋etc...),官方都不太會說什麼。

但若做得太像官方出品又打了該作的標題字上去,
無論製作者有沒有心進行[盜版]這一行為,官方都能認定那是[盜版]


∥需要注意的地方:
+網路+
這部分,pass。(噴)

+實體商品+
[本子] - 簡單講就是外觀(封面底的意味,不包含打開後xD),
   Axis Powers HETALIA不要大到像標題字而不是書名…,應該就OK啦。
   (至於APH fan book這類當然可以。)

[週邊] - 和本子較起,週邊其實更容易讓不知者混淆。(尤其是一些Q版為主的orz|||)
    可以的話就1.不要打 2.單打APH 這樣。


∥歸納而言:
同人原本就是盜版,但只要不做到惹官方注意的地步(應該)都不會有事。

------------------------------------------------------------------------------------------------------------------------------------


∥一些其他話:
ok,其實上述之主要概念這方面不只APH這部作品的二創,所有作品的二創都通用。
至於為何會特別強調,其實很簡單。因為這是APH。

*舉例*
  關於APH創作/發言相關,要求避檢索(國名那些),
  最簡單來講就是擔心沒有要找這方面資訊的人搜索到引起反感或者什麼的(ry。
======
  那假設今天我要找家教
(職業XD 不是作品),
  搜尋引擎一打上[家教]或[家庭教師]四個字,會跑出多少神秘東西大家應該很清楚A__A。

兩相比而言,為何APH需要避檢,家庭教師這四個字就不需要XDrz。


若各位願意為APH避檢/鎖密之類的,那是不是可以再為這部作品做多一點。
其實只是一個概念
基準上不需要作什麼改變的。
這部作品授權給國外,日方(幻冬社)整個就是非常關注(台灣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有授權的國家)。

最後,當然沒有強制力,更不是絕對性。(畢竟整體很模糊|||)
我做了我覺得應當做的(告知),各位也可以進行自己覺得應當進行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orz 我很努力要歸納了orz|||..................



以上是站主方面的公告,整個連自我吐嘈都一起複製下來了這樣(喂)

之前這個公告也有貼在K島的APH專版,不過被婊很大。( ′_ゝ`)
為了不想在上再看到一次戰文,所以選擇自己的網誌自主性的宣導這樣。

我自己認為原動力會主動出來抓二創的可能性很低。(假如他們覺得這棵搖錢樹枯掉也沒關係⊂彡☆))Д′))
但原動力都主動通知站主來公告了,那麼就來通知一下大家吧。
這個公告和禮儀宣導一樣的是非強制性的,只是單純的一種資訊
不過作用和出發點和禮儀宣導相同,畢竟這是個相當敏感的題材。
誰都不希望自己喜歡的東西哪天被人拿出來多做文章。

畢竟我們也只是單純的喜歡著這部作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