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把發在噗上的實況簡介和心得重新在這邊編輯整理一次。
順便當自己的MEMO用,老是在噗浪吶喊實在是太過一人樂了XDDD
不過還是很高興有不少朋友向我反應看了我的介紹後,也開始看一些實況作品了。
(*´`)

或許是受了我的影響,弟弟似乎對實況也很感興趣www
但在那之前還是好好準備考試比較重要啦。

那麼以下↓






‧實況者:
ときちく
‧遊戲名稱:刺客教條
‧實況類型:
文字play動畫(無聲,以字幕表視故事內容)

其實ときちく的漢字寫做「時畜」、是「時々鬼畜(偶爾鬼畜)」的簡稱。
不過我自己稍為看了一下,這種很愉快的虐殺(?)感,好像不是只有「偶爾鬼畜」的程度而已啊wwww

因為編輯上是神畫質,所以建議在非エコノミ時段觀看。

雖然沒有實況者的聲音會覺得有點寂寞。
不過遊戲的畫面表現上會讓人有種在看電影的感覺,建議第一次觀看的人先把コメ關掉欣賞。

說到文字play,可能有不少人就少了一半的興趣了。
會想:「不過就是看字幕罷了,有什麼樂趣?」

ときちく的字幕的確大部份都在
敘述遊戲劇情和玩法。
可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一些場景處也會有字幕。
譬如從高處往下跳入稻草堆內,會出現「I can fly!!」的字幕wwww
或者是在打鬥時用字幕幫主角配台詞,常會出現讓人腹筋崩壞的爆笑狀況wwww

可惜的是,這真的是看得懂日文的人才能感受到樂趣的動畫了。

+++++++




‧實況者:キリン
‧遊戲名稱:零~刺青之聲~


キリン恐怖遊戲實況,向來是以冷鏡沉著出名的。
因此對於想
看恐怖遊戲又怕被嚇到的人,這是個很好的選擇喔。

因為キリン已經玩過了(而且還是以S級的好成績過關),所以一開始就選擇比困難更高等的「夢魘」模式。
一拿到射影機的功能全齊,完全不怕任何靈的出場。
加上キリン冷靜的聲音引導,貼心的告訴大家驚嚇點,可以完完全全放心的看實況(*´`)

但也不用擔心會因此感到無聊。
進入戰鬥畫面時キリン都會編入不同的BGM,有時因為BGM的微妙反而會讓人爆笑wwww
偶爾,也會在實況裡聽到キリン的美歌喉,能輕鬆看的感覺很不錯v

+++++++



‧實況者:塩
‧遊戲名稱:惡靈古堡2
‧其他:絕叫注意


基本上是以「塩」和「胡椒」兩個人組成的實況團體(塩と
胡椒),不過以塩為主的單騎作品較多。
副標的「
ゾンビとボクと、時々、ナイフ」翻成中文就是「僵屍與我、偶爾還有小刀」,這應該是捏《東京鐵塔》這本書的附標「老媽與我、偶爾還有老爸」wwww

因為是1998年的作品,所以畫面表現上是有點糟糕,但相對而言恐怖感也增加了。
塩是第一次玩這個系列,有很多地方都不習慣。
會受限於收納格的數量、子彈補血劑的數量影響,不過這些影響就考驗玩家的選擇了。
對於塩的奇行和思考模式,常會讓人爆笑或看不下去想要呼叫胡椒出場幫忙wwww

塩的絕叫雖然也是屬於轟爆耳機(?)的那種,但時間不是持續的很久。
而且會讓人覺得他和角色的同步率真的高的很可怕www
角色的行動、遭遇,塩都會不自覺的用符合適合那種場合的語氣說話wwww

有看過塩其他實況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有頻繁存檔習慣的save王。
不過BIO(惡靈古堡的簡稱)的存檔方式,是需要找到墨條、用打字機記錄後存檔,所以不能隨時存檔。
因此對塩造成了重度的焦慮症狀wwww

還有,子彈在初期相當的不好拿到,必須省著用,有時得拿著刀子和僵屍拼鬥。
結果不知不覺變得相當依賴刀子,已經不能到「偶爾」使用的地步了www
看到過場動畫的里昂,手上拿著一把小刀在和艾妲講話的感覺真的相當爆笑wwww


另外一個放讓視聽者想爆走的問題,是BIO裡的「調合」系統。
撿到補血藥草後,可以將2者以上調合成藥粉,使效用加倍。
塩雖然狂撿補血藥草,卻完全沒想到要用調合,白白浪費收納格空間,常會讓視聽者爆走。
直到收錄到Part.10才發現這個技能...只是之後也不擅用就是了OTZ





先暫時就寫到這裡。
BIO2的部份寫比較長是因為現在正在看,快要看完了
(*´`)

明天會寫キリンさん的新實況「The path」,算是有一種獨特風格的恐怖遊戲。
雖然我都會準時收看第一回,但又不怎麼敢看第2次...這種心情真是矛盾OTZ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