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打網誌之前我先寫了手稿,不過這手稿寫的有點久XDDD
久到從part.1想介紹開使到part.7完結都還沒寫(爆)






‧實況者:キリン
‧遊戲名稱:The Path(血徑迷縱)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PC)

當初會去看「The Path」的實況,是被在排行榜停留好幾天的高人氣吸引。

當然,是キリンさん實況的也是很重要的因素XDD

「The Path」是個有著獨特世界觀的遊戲,如果不了解遊戲想表達的內容,可能很難看得懂。
我自己有試著用「The Path + 遊戲」當關鍵字去咕狗搜索,不過資料很少。
較符合的是下列兩個:巴哈姆特(故事背景)鐵之狂傲(玩法介紹)

把這款遊戲介紹給本來就很喜歡黑童話的蝶,她也幫我找了不少資料。
題外,蝶認為黑童話不恐怖,但童話原著本身卻很可怕
( ′_`)嗯,我也不是很懂。(?)

我不曉得台灣有沒有代理這部遊戲,不過這邊有蝶找到的載點。
看完實況或介紹覺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此下載→

+++++++

嗯...這次的介紹,大部份都是採我流解釋,所以可能會有說明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

因為和其他自由性高,有龐大故事主軸的遊戲相比,它的變化少了很多、而且很固定,六個女孩配合六個結局(加一隱藏角色與結局)。

不過正如我之前提到的,「The Path」是個有獨特觀點的遊戲。
雖然遊戲內容可能有點貧乏,可是音樂、畫面、配色上的表現,都展現出一種恐怖的氛圍。
(基本上,它也「算是」恐怖遊戲,但和一般出現嚇人鬼怪的意思不一樣。)

故事的主角是六個女孩,各有各的名字和年齡。
名字的含意都和「紅色」有所關係,而キリンさん實況時則是由小到大的年齡順序下去玩。
遊戲最主要的目的,和原本的故事相同,只要到達奶奶家就會結束遊戲。
一開始小紅帽所在的就是一條寬闊的道路,一直順著路直走就可以平安到達奶奶家。
不過,要是這樣做,遊戲就失敗了。

第一次,キリンさん是一邊操作小紅帽,一邊說明關於遊戲的製作被景和操作方式。
並且示範了一次「錯誤」的結局給視聽者看,錯誤的話,小紅帽會被迫回到原點。
「正確」的玩法,是要偏離原路,往兩旁的森林裡走去,與當中的人事物互動、遇到狼、再到奶奶家就成功了。
而「狼」只是一種危險的象徵,並不一定是動物的樣子。

可是,一旦從森林走去,本來明亮的色彩、輕快的音樂全都漸漸變調,讓人感到不安。
需要產生互動的人或物,畫面上都會有提示,互動完都會出現一段類似短詩的話語。
這當中似乎是有什麼含意想表達,也許有修西洋文學的人可能會知道遊戲想暗示的意思吧。

+++++++

說真的,這次的實況我看的很痛苦orz
光看「The Path」的名稱和感覺,我完全不覺得它是恐怖遊戲。
不過等到キリンさん開始玩「正確」的內容後,有些地方雖然還不是很懂,但多少有察覺到不對勁...(爆)
等看到奶奶家的布景,和一閃即逝的死亡畫面後,那種打從心底毛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д)
雖然有キリンさん的聲音可以安心一點,不過每次看完對我的心臟都是一種考驗啊...・゚・(Д`)・゚・
可是開始看,就想把它看完就是了orz

至於心得則是散出現在其他實況筆記裡XDDD
因為是對時間追了,所以想看心得的話,只要看キリンさん是何在上傳的、心得大概就是在那天前後出現。





另外推薦幾個在「The Path」實況時,相關的假想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實況 キリン The Path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