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想寫「簡介」,但我想內容大概「不簡單」XDDD(長度的意思)
這次介紹的實況者是塩と胡椒兩人實況組合。





不過再寫實況者特性之前,先說明一下他們兩個是怎麼認識的。
這是塩在雜談Radio(part.3)裡,回答視聽者:「兩人是如何認識的?」的問題,有特別談到經過。

在高一入學典禮上,典禮結束前要檢查服裝儀容。
很慌張的塩就隨口問了旁邊的人自己領帶打的怎樣,那個人看了一下後回答:「嗯...我覺得還ok啊?」
而那個人,正是現在的胡椒啦。

後來回教室後他們才發現彼此同班,還因為姓氏關係、座位剛好是前後排。
回家時,更發現兩人的家很近,直線距離不過100公尺。
從此就一起上下學,並維持到現在的友誼。
(事實上,在這一連串巧合的隔天,胡椒就主動找塩一起上學了wwww)

種種的巧合,真的只能用命運來形容了wwww





─塩─
‧代表的表情符號是(゚д゚)
‧主要玩家,負責絕叫(?)
‧SAVE王,存檔次數都不下20次,無法存檔時會出現禁斷症狀(不安的意思)
‧ズル─スギル不定時發動,特別是胡椒在說話的時候
‧↑雖然老是無視掉胡椒給的意見,但依舊可以靠驚人的好運過關,通稱「塩ミラクル」
‧情緒表現都異常激動,尤其是吐嘈的時候
‧很容易把感情帶入操縱的角色裡,同步率400%
‧時常在實況途中跑廁所,偶爾會出現奇妙的「トイレEND」
‧不習慣看說明書,基本操作有時會糟到讓視聽者想翻桌(如BIO2的調合系統)
‧雖視存檔為生命,但偶爾也會Miss,通稱「セ─ブ王の失誤」
‧對遊戲的角色總是很貼心,有「やさしお」的稱呼
‧對於有點色氣的場景或發言,反應會莫名誇張,「やらしお」發動的意思
‧愛犬家,玩DEMENTO時徹徹底底的展現愛犬家的本氣
‧實家也養了一隻狗,有時會不小心收錄進聲音

─胡椒─
‧代表的表情符號是(^ω^)
‧負責解謎和讓塩絕叫(?)
‧基本上會和塩搭檔實況是存著:2分有趣、4分麻煩以及其他等等(?)的心情來幫忙的
‧喜歡模仿遊行的語音和語氣,發言都很Freedom
‧喜歡吃零食,常帶餅乾之類的東西當伴手禮
‧雖然負責引導和解謎,但偶爾會故意引導錯誤,刻意引起塩絕叫
‧↑(胡^ω^):「我只是想聽你絕叫而已wwww」
‧↑因為常發生這種陷害事蹟,加上腹黑發言,常被人定稱為「黑胡椒」
‧胡椒發生太多迷言、或出現太多奇怪音效的回合通稱「胡椒の故障」,不定期發作
‧基本上不會絕叫,「レア胡椒」的情況只出現在塩叫的太誇張、連帶嚇到胡椒而已。
‧喜歡召喚敵人出,多半都會成功,通稱「召喚士胡椒」

關於「塩と胡椒」的名稱,是相當近期才定案的,是在DEMENTO(part.30)的主コメ上提到,以這位的實況主假想繪的命名確定的。
在那之前,塩有說過:「我們兩個的感覺如果要譬喻的話,我是塩、而友人就是胡教椒了。」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句話命名的吧?






總合集。
塩的單發實況和ましお(まお+塩)組合實況也放在裡面,不過以下介紹的是以塩和胡椒搭擋的實況為主。
另外,早期雖然也有總合集的連結,但因為以前胡椒管理的時候忘記密碼,就刪掉重設,因此早期的總合集連結是無效的喔。






‧遊戲名稱:時鐘塔GH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PS)
‧備註:絕叫注意


這部遊戲我之前在介紹ル─ツ的DEMENTO時有稍微提過。
最大的特色就是「慌亂系統」,主角在遇到攻擊時會陷入慌亂狀態,要是不想辦法攻擊敵人的話,慌亂狀態的極限值就會變得無法攻擊,這樣就完蛋了。
嗯,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躲貓貓啦。

不過這次還有點稍稍的不一樣,主角是個擁有雙重人格的女生。
主人格叫做「優」,在這個人格時不能使用槍之類的武器攻擊,只能就近使用可以用來反擊的道具。
另一個人格叫作「翔」,是個男生,個性較為冷酷、分析能力強,可以使用槍攻擊、並負責大部份的解謎。
這個人格平常都被護身符給壓制住,把護身符先放在別的地方,當優陷入慌亂狀態時就會出現。

時鐘塔的故事,整個看完的話,說實在我太懂它所謂的「詛咒」到底是什麼。
但那也不重要就是了(喂)

差點忘了另一個「提示系統」,在搜索的時候所出現「Hint」。
多半的是解說操作,可是有時候有會出現「No Hint」這種完全沒意義的提示XDDDD

這系列是他們兩個的第一部實況,不過胡椒在實況前就已經破過這部遊戲了。
雖然主コメ說胡椒已經忘了差不多了,但偶爾會突然想起一些情節而說出捏它部份,讓塩有點不高興wwww
兩人的實況風格基本上屬於閒聊的情況居多,連過場動畫的會針對畫面情節吐嘈XDDD
因為多半都是雜言,所以他們的實況多半是顏文字對話字幕常備wwww

如part.1到廁所搜索時,在馬桶裡發現了一隻腳↓

塩:「這該不會是那個吧...就是上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掉下去...」
胡:「喔喔喔...那身體咧?身體去哪了?www」
塩:「被吸進去了wwww」
胡:「哈哈哈wwww」
塩:「所以啊,就是掉下去的時候,屁股朝向那邊...這個黃色的就是...」
胡:「啊啊wwww我懂了我懂了wwww」
塩:「BO
BOBOOOOOOOON──!!
胡:「噴出來了wwww噴出來之後就被吸進去了wwww」


下捏他自重啊你們兩個wwwww
之後的其他場景也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假想的蠢對話wwww

+++++++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3)
‧超絕叫神回wwww
‧這回胡椒故障了2次,因為記憶錯誤所以誤導塩了www
‧在塩絕叫過後呈失神狀態的時候,胡椒:「糟糕wwww真是太有趣了wwww」的大爆笑wwww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4)
‧見識到黑胡椒的功力:「我只是想聽你(塩)的尖叫而已(*^ω^)」...好黑!!這個ドs!!wwww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5)
‧不管看幾次我都習慣不了千夏的笑聲,好想揍她( ′_ゝ`)
‧雖然拿著刀的小孩很危險就是了(?)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6)
‧黑胡椒www你就這麼喜歡騙塩嗎?wwww
‧是說每次看到翔踹了黑鎧甲的股間(?)我都很想笑XDDD
‧不要隨便召喚黑鎧甲啊黑胡椒www
‧黑鎧甲是ドM(蓋章)
‧還有超喜歡塩www不管塩往哪走就在哪出現wwww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8)
‧愛されてる塩wwww
‧是說這回黑鎧甲和千夏的出場率也太高了wwww
‧還有黑胡椒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很開心XDDD(看著塩被嚇到的意思)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
‧クロックタワーGH到了醫院後的最強防身用具竟然是長棕刷...( ′_ゝ`)
‧而且打完僵屍就和僵屍一起不見了,拜託你帶著走好嗎OTZ
‧聽塩驚慌的聲音都覺得他快過呼吸了XDDD
‧僵屍=毛豆(顏色的意思)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15)

‧散彈槍是從哪冒出來的啊警察先生?( ′_ゝ`)
‧不過僵屍很弱的(?)像泉水一樣湧進來感覺很爆笑www
‧不過警察先生好帥 (blush)雖然3D做很差XDDD
‧竟然有30隻僵屍?!太多了吧死大腐Σ(゚д゚)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19)
‧就我個人覺得,因為槍和子彈的數量非常少,優的狀態反而比翔要方便的多啊...雖然要拿捏兩個人格替換的情況還滿麻煩的。
‧面對般若時:滅火器>散彈槍2發 那還要散彈槍做什麼?XDDD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21)
‧翔的大活躍、只有自己一個人做好防嚇準備的胡椒wwww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GH(part.24)
‧塩「セ─ブは命の栞!!」名言出現啦wwww是說般若再出現的速度好快www瞬間移動?(喂)






‧遊戲名稱:時鐘塔2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PS)
‧備註:絕叫注


既然一樣是時鐘塔系列,那麼操作方式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不過和GH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這次如果不打倒敵人,就要找地方躲起來這樣。
只是也許是體型問題,女主角會躲不進一些地方。
胡椒就會發動毒舌:「太胖了躲不進去啦wwww該減肥了wwwww」(噴)


這次也是一樣,胡椒已經全破了再還和塩一起實況。
老樣子從旁提出建言或陷害wwww

+++++++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2(一章part.1)
‧胡椒你竟然說塩的慘叫「おいしい」?!果然是個ドS啊你這傢伙wwwww
‧是說剪刀人的動作超有喜感的www雖然出場的時間點很嚇人XDDD
‧拜託你玩遊戲前先看清楚說明書啊笨蛋wwww

◎塩と胡椒/クロックタワー2(一章part.2)
‧千夏胡椒www
‧最終兵器還是滅火器...時鐘塔的武器分配真的是太奇怪了(噴)

+++++++

這部份的感想意外的少...大概是我在寫感想的時候弄掉了一些吧(?)
這系列的實況也是大推薦,喜歡塩和胡椒互相吐嘈、癡話喧嘩的人可以接著看下去喔wwww






‧遊戲名稱:DEMENTO(狂氣古堡)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PS2)
‧備註:絕叫注意


遊戲方式在
介紹ルーツ的實況時就說過了,一樣不多做說明。
這部可說是「犬遊戲」,對於很喜歡狗的塩而言應該是相當適合wwww
第一次遇到
ヒューイ之後塩的デレデレ度全開,實在是溺愛到不行。

個人最推薦、也最經典的回數是part.12part.26

part.12推薦的原因在於塩不小心操縱錯誤,讓女主角踢到
ヒューイ。
雖然遊戲內容沒有特別標示狗對主角的好感度,不過太虐待狗的話
ヒューイ是不太會聽命令的。
只是一小點失誤,塩整個就慌張的不得了wwww
因為是愛犬家,做了有損愛犬家名號的事,短時間陷入的自我厭惡的情況wwww

part.26則是和它相反,徹徹底底展現了愛犬家的本氣。
女主角比
ヒューイ早躲起來,剩下ヒューイ在外面和敵人對峙。
但敵人手上有槍,塩很擔心他會射狗,所以一直說:「不准打狗喔!不准打狗喔!!」
結果在下個瞬間還是發出槍響和狗的哀鳴聲...

塩:「てめぇ
ぇぇ!!(д゚)」

伴隨著胡椒「耶耶耶?!」的聲音,這個笨蛋就這樣衝出去了wwwww
其實如果不衝去的話,女主角應該就可以安然的躲過追擊。
不過愛犬家本氣爆發的塩才管不了那麼多,攻擊狗就是不可原諒,造成後來大慌亂wwww

+++++++

◎塩と胡椒/DEMENTO(part.1)
‧因為是PS2的遊戲,畫質感覺就和PS差很多,就像塩說的:「這是什麼文化差異。」wwww
‧是說為什麼塩你一但到女主角就這麼激動?wwww
‧因為這個遊戲是卡布空做的,所以不管怎麼看我都會聯想到BIO系列(掩面)
‧感覺也和時鐘塔3有點像(一樣是卡步空的意思)
‧一樣是固定儲存點啊...這樣的話塩的存檔禁斷症狀可能會不定期發作啊w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4、5)
‧遇到ヒューイ後,整個人就デレデレ的塩wwww果然是愛犬家www
‧友人「なぁこれ・・・犬動画じゃないか・・・?」(←胡椒正論w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7)

‧開始10秒的慘劇www塩和胡椒組真是太棒了wwww我現在能理解P站的實況繪者們為什麼老是讓胡椒抱著零食吃的原因了wwww
‧又不是小孩子,為什麼吃東西的時候一直打翻啊www害的塩一邊抱怨一邊清理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8)
‧12:33開始塩と胡椒の痴話喧嘩www其實我覺得胡椒模仿塩說話的語氣還挺像的啊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9)

‧最大規模絕叫果然沒讓視聽者失望w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12)

‧塩wwww你的反應自重wwwwやらしお發動wwww
‧用頭能敲碎玻璃...老實說那是很困難的事
‧之所以能這樣拿著碎玻璃,是因為沒有痛覺
‧「よんでもこねぇよ☆(*^ω^)」胡椒wwww
‧趁胡椒不在的時候偷說胡椒的壞話wwww
‧胡椒:「俺も回復した」 喂wwwwww
‧愛犬家的失誤讓我大爆笑了wwww不Memo起來不行啊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15)
‧塩(;´Д`)「カモマイルが足りないカモォー!!」(喂)

◎塩と胡椒/DEMENTO(part.22)
‧這編輯太過份了,差點害我噴果汁出來wwww
‧胡椒學ヒュ─イ的低鳴聲學的好像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26)
‧愛犬家の逆鱗,塩的大爆發www明明可以躲過追擊的,結果因為ヒュ─イ被槍給射了2次所以又跑出來www這個大白癡啊wwww
‧(胡^ω^)ノ<やばい馬鹿がここにいました
‧↑胡椒正論www這邊真的有個白癡wwww

◎塩と胡椒/DEMENTO(part.29)
‧完全無視塩和自己說話、一直パリパリ吃著洋芋片的胡椒wwww
‧是說後面的追擊者真的越來越像癡漢了( ′_ゝ`)

◎塩と胡椒/DEMENTO(part.30)
‧塩と胡椒の名前記念ヽ(*゚∀゚)ノ
‧女主角的腿真的是鐵打的,竟然用踢的就能把牆給踢倒耶www





‧遊戲名稱:沉默之丘2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PS2)
‧備註:血腥、絕叫注意


這部實況的時間點和DEMENTO比起來就有點時間了。
因為行程排不攏的關係,在到沉默之丘之前,有不少塩的單騎實況或和まお搭檔的實況。
不過胡椒不在之後,塩的單旗實況完全都和恐怖沾不上邊wwwww
這應該不是普通的巧合對吧wwww

沉默之丘這部大作呢...與其聽我簡介,我比較建議大家去拜咕狗大神會比較好。
基本性質都和BIO沒有差上太多,不過有分歧結局,故事性比BIO要重一點。
是說這兩個人一開始玩呢,就很不要命的選了Hard,註定接下來的困頓之路(^q^)

題外,「沉默之丘」的英文翻譯用日文直翻就是「靜岡」。
大家都戲稱裡面的僵屍是靜岡縣民,嘴裡噴的是靜岡茶wwwww
前幾天這部實況全部完走!
接下來能不能再看到兩人合作的新實況就是未知數了...

+++++++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1)
‧傳說的開始。不過剛開頭,就因為黑胡椒發動,所以某個笨蛋塩兩方都選了Hard( ′_ゝ`)...前途多災多難啊(合掌)
‧為了響應國際化(by塩),所以選了英文語音,結果出來的也是英文字幕,整個就完蛋啦\(^q^)/
‧是說過場動畫和遊戲畫面還真難分,因為看起來很連貫。再說,我光看loading畫面就不是很舒服了...不愧是名恐怖遊戲OTZ
‧我是知道故事主體是個被籠罩在奇怪霧氣中的城鎮...不過霧也太濃了吧?Σ(゚д゚) 在路上或轉角處突然遇到怪真的很嚇人耶・゚・(ノД`゚)・゚・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2)

‧因為是靜岡,所以僵屍口裡噴的是茶wwww(誤)
‧不過主角手上拿的棒子還真耐用,主角雖然是凡人設定但也不是普通人的體能啊( ′_ゝ`)
‧在地上爬的僵屍動作好快好可怕((((;゚Д゚))) 而且看起來好像蟑ㄌ(ry(強制終了)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8)

‧「我々は棒で戦うしかない」的胡椒名言回wwww
‧是說那個三角頭...是人嗎?!Σ(;゚д゚)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9)
‧マリア出現啦!不過之後塩和胡椒的對話突然越來越不自重了是怎樣wwww胡椒又出現了故障發言wwww
‧在胡椒要先稍微離開的時候還特別交待塩不能偷說他壞話www小學生啊你們兩個www
‧令人在意的日本隱形眼鏡人口w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10)
‧許多意味上的神回www胡椒果然是超自由的,配音讓我腹筋崩壞了wwww
‧還有鐵棒起槍的攻擊力還強是怎麼回事?(噴笑)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14)
‧初用「胡椒」這個稱呼ヽ(*゚∀゚)ノ
‧因為一直以來塩都用「友人」、或者直接說「お前」稱呼他,雖然感覺有點生澀但好可愛啊www
‧是說發生的太突然,一時之間胡椒對這個稱呼有點反應不過來就是了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15)
‧上了一堆鎖的盒子,打開來竟然只是幾根頭髮...感覺還頗失落的。
‧最後這節的結局竟然就在S胡椒的發動下結束了www不讓塩去跑廁所這點讓我爆笑了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18)

‧沒想到中間竟然隔了3個月?!那當然玩法內容都忘光光啦!而且胡椒也不在,感覺有點寂寞啊(´; ω;`)
‧聽說之後要到30回胡椒才會回來...那解謎的部分可能都要完蛋啦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21)
‧神回wwww可惡笑的我肚子都痛了www沒想到就這樣拿著鐵管和三角頭奮鬥了30分鐘www
‧在中間狂打的時候塩不曉得說了多少話,不過他大概也不曉得自己說了什麼吧www而且在緊張的時候的說話速度真的快到沒有自幕幫忙我會聽不懂wwww
‧最後有人計算了塩總共打了幾次,約1000次耶wwww太了不起了,真是有毅力的男子漢wwww
‧不過跟據劇強發展,瑪麗亞最後來是被做掉的樣子,害的塩的情緒一口氣down到谷底(・ω・`)
‧雖然這集真的是從頭打到尾,但也說了不少有趣的名言啊wwww
‧真可惜這回胡椒不在,不能吐嘈塩的有勇無謀啊w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22、23)

‧胡椒歸隊!不過好像有點風邪氣味...而且一回來的伴手禮是起司口味的餅乾wwww下面的字幕顏文字真的好可愛啊v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part.26)
‧一週年!!不過主コメ的反應寫實到讓我爆笑了wwwwお父さん在這回登場,之後會量產化(喂)
‧市場的「今日って一周年じゃねぇ?」「あそう」、「今日って付き合って一周年じゃねぇ?」「あそう」是怎樣了w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28)

‧胡椒初play!!(划船部份)
‧因為塩挑戰了20分鐘還是不曉得該怎麼前進wwww所以就交給胡椒,「しょっぱい奴は違うぜ☆(我和某個很鹹的傢伙完全不一樣喔☆)」真的是超名言wwww

◎塩と胡椒/沉默之丘2(part.29)
‧很多意味上的神回www「セーブを笑うものは、セーブに泣く」為了存檔衍生出的名言(?)www
‧胡椒手機響起的時間真是太絕妙了,正好是遊戲被限制太暗所以開不了門的時候www
‧塩;´Д`)「お前の携帯の明かりが欲しい、欲しいとこだけど」(好想要你手機的光,不曉得為什麼很想要就是了)
‧胡゚∀゚)「ピカーン☆」(BI─KA☆)
‧塩;´Д`)「うわ、いらね~」(嗚哇,一點意義都沒有啦~)
‧另外電梯限重一直沒辦法搭的那邊也超好笑www雖然主角看起來是一身輕,但事實上主角根本就是會走路的彈藥庫,搭不了電梯是很正常的www





好長!Σ(;゚д゚)
塩的單騎和其他補充就之後吧XDDD
另外,我很喜歡大家把塩和胡椒畫成調味料罐的樣子,超可愛的wwww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