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有點喪失了寫東西的動力orz
也不是說寫不出東西,只是想寫卻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感覺讓我有點苦惱就是了。
但又不想讓網誌暫時荒廢掉,所以就來寫寫雜談性質的東西吧XDDD





關於寫網誌這點,為什麼會開設的原因我已經忘了,一開始好像是受朋友的邀請才來試試看的吧。
原本我就有手寫日記的習慣,用電腦打日記的感覺也頗新鮮,只是單純在紀錄自己的生活而已。
每天的點閱人數平均也只有2、3個(10個以上就很了不起了),和現在真的完全不能比XDDDD

是說現在我回去看高三之前的文章(不含以前寫的小說)...說真的那是黑歷史啊!!(掩面)
其實我還滿想刪掉的...但念在是自己寫的東西,要刪掉又有點捨不得XDDDD
之前看到在線人數看的是自己以前寫的記事我都不好意思的在電腦前大爆笑了(??)
自己以前中二病的情況也不輕啊orz

寫些和ACG相關的東西是後來才有的,在那之前是完全沒有想過。
雖然當初迷上一些作品的時候也有稍稍寫過介紹和發言,開始養成習慣應該是從迷上涼宮開始wwww

現在的腐向創作是不少沒錯,但當初自己跌進去的時候根本都看不到同人創作啊^q^
翻著翻著就翻到日本的網站去了,明明那時自己對日文根本就一竅不通(爆)
我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接觸Nico(2007年左右),MAD、手繪動畫、翻唱,看到喜歡的作品想分享給大家,因此寫了感想介紹...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wwww

寫作技巧先不論,想把自己看到的、喜歡的部份推廣出來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只寫出喜歡不喜歡,那根本說不上感想(by文概老師),還要說出自己為什麼喜歡、哪裡又值得推薦、想分享的地方在哪裡,才能構成一篇好的感想文。
另外,版面上,少用注音文、注意贅字冗句,就會讓文章看比來比較爽快(by文學史老師)。
順帶一題,我們系上的老師雖然不太認同網路小說是文學的一種,但不否認寫網誌是不能鍛鍊語文能力的。

啊,本科系的老毛病跑出來了對不起orz





那些雜談看看就可以了XDDD

幾個問題想問各位,如果可以的話請用拍手或留言回答我XDDD
想了一陣子還是來問了(爆)

現在實況介紹文的寫法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長,看起來可能會讓眼睛不舒服。
所以是短篇介紹文好(一系列的實況就一篇介紹文)?還是長篇一口氣看完介紹好呢(以實況者為主的介紹)?
之前會一口氣寫是因為他們的相關作品我一看就是全追,不過後來會因為別人推薦而改變自己看的方向,變得有點七零八落的XDDDD
想看的東西和想寫的東西成正比,就變得太多都積在一起了(爆)

再來就是關於腐向的問題,之前很苦惱所以在噗浪上偷偷問了幾位朋友。
腐女的本性真的很難改,會不小心爆走的情況還是難免,各位能接受實況者的腐向雜談嗎?
雖然只有聲音,但畢竟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人」,如果真的要談論或創作的話一定會迴避檢索(鎖文的意思)。
要是我真的寫了沒有問題嗎?

大概是這樣,如果能消除最近的不安和煩燥感我就會下定決心動工了^q^(已經有底的意思)
不行的話,這邊的發言我會全部刪除當作沒這回事的,那麼以上(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