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作家有栖川」系列作品衍生
(2)BL傾向可能有






「火村,你知道嗎?」有栖川轉著筆,單手撐著頭認真的看著眼前的友人,「只要在上課寫小說的話,靈感就會源源不絕喔。」
「怎麼可能啊,傻瓜。」早以習慣這位天馬行空的小說家的發言,火村刁著煙淡淡的回應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每個來上課的學生不就都是大作家了。」
「我可是一直這麼相信的,而且真的很有效。」完全不在意對方冷淡的態度,有栖川逕自說著。


「所以你不在這種情況下就寫不出來小說就是了?」
「呃...也不是這樣啦...」
「是嗎?說說看你的截稿日是什麼時候?」
「拜託不要在這個時候挖苦我!」像是被人從後頭打了一拳,有栖川抱著頭倒在桌面的空白稿紙上哀嚎。
「哼。」
「啊啊...雖然片桐先生已經准許我把截稿日在往後延個兩天,但在這閉關期間我還是什麼都想不到啊~」


「幾天沒睡了?」
「也不久,大概才3天...」抓抓臉,「怎樣?」
「...去吃飯吧。」
「耶?怎麼這麼突然...啊!火村你要請客嗎?!」一提到吃,有栖川的反應就是特別快。
「要不然大作家你請?」
「嗚!...你也不是不知道在稿子送出去之前我可是一點稿費都拿不到的不是嗎?」
「那就不要廢話,快動作。」
「是!教授!」






後記: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我開始看了有栖川有栖老師的「小說家有栖」系列的小說。
主角是這位名叫「火村英生」的犯罪社會學大學副教授,助手則是和作者同名的「有栖川有栖」、也和作者一樣是個推裡小說家。
兩人是從大學認識至今,而且由於火村的推理頗受警方器重,所以只要出現事件就會聯絡他。而有栖川則是以助手的身份根在火村身邊,陪他一起看過各個犯案現場。


其實小說我到現在才看兩本,就寫這樣的短文實在很堂突XDDDD
在我心中兩個人的互動大概就是這樣,火村總喜歡冷冷的酸有栖幾句、有栖也會不甘示弱的反駁(但贏不了)。
像是愛伴嘴的小情ㄌㄩ(ry
彡☆))Д)
我準備的墨鏡已經被他們閃爆好幾副啦v(喂)

原本是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可能還會有另一篇推理小說同人的突發...
我竟然在洗澡的時候想出兩篇作品也太不可思議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