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偵探伽利略》系列作品衍生
(2)BL傾向可能有





「湯川──」左手夾著牛皮紙袋,右手拎著蛋糕禮盒,草薙側身撞開了門,「湯川?」

室內一個人都沒有。

草薙疑惑的看了一下自己的錶,雖然慢了幾分鐘,但遲到的時間還算在對方可以忍受的範圍。
稍微退出門口,”湯川”的名牌貼在板子上,表示人還在研究室裡面沒錯。

「奇怪了…」
「草薙,看到人不在稍微在室內找一下應該是身為警察的常識吧?」
「?!」嚇了一跳,「拜託你,如果在的話起碼出個聲。」
「我剛剛不就說了?」
「……」和他爭辯下去也沒什麼意義,「那你剛剛去哪裡了?」
「在你視點死角的後面,照顧學生托我幫忙的東西。」

湯川往身後指了指,草薙好奇的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個紙箱。
但箱子看樣子經過不少日子的風吹雨淋變得有些破破爛爛。
不過重點當然不是那個箱子,裡面有三隻才出生沒幾個禮拜的小貓,窩著毛巾正好奇的左顧右盼。

「小貓啊…」把東西先暫放在湯川的書桌上,草薙蹲下身來抱起其中一隻,「你的學生們撿來的?」
「聽說是在學生宿舍的樓梯間發現的,大概是附近的住戶沒辦法養就遺棄在那邊的吧。」湯川皺眉,「人類總是隨心所欲的妄下任何決定,之後再來後悔造成更大的困擾和災難。」

草薙知道友人向來最痛恨這些事,只是苦笑了一下默默點頭同意他的理論。

「是說沒想到你會同意他們把小貓寄放在這裡。」
「也只寄放今天一天,他們答應我下課要去找能養貓的飼主。」
「你不養嗎?」草薙把小貓湊到湯川臉前,用手抓著小貓的手掌揮啊揮。
「要養的話也是可以。」
「耶?」意料外的答案,草薙驚訝的瞪大眼看著他。
「嗯。」湯川的左手輕抵著下巴,像是在思考什麼,「…應該能當作實驗的題材。」
「!!」草薙連忙把手伸回來,把小貓抱在懷裡。
「當然是開玩笑的,我的主修可是物理。」滿意的見到對方的誇張反應,「對生物雖然有基本知識,但我沒什麼興趣。」
「…你的笑話還是和以前一樣冷,我可是笑都笑不出來。」嘆口氣,但他相信對方剛剛說的話大概有8成是真的想這麼試看看。
「咪…」小貓看起來好像累了,不斷用手揉著臉,不一會兒就在草薙懷裡睡著了。
「為什麼不養呢?我想養寵物應該可以治治你那彆扭的脾氣。」順著小貓身上的毛,柔軟的感覺讓草薙心情很好。

「我有養喔,一隻大型犬。」
「有嗎?我怎麼沒聽你說過?」
「好了。」湯川在這個時間點上打住話題,「有案子要討論就快說吧,你今天可不是要來打混摸魚的吧?」
「在那之前先回答我的問題!」

草薙固執的繼續追問下去。
但對方只是看著他,意有所指的輕輕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






Fin.





後記:
大家知道副教授指的「大型犬」是什麼意思嗎?^q^
我想這被笨刑警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曉得吧wwwww

第一次寫他們兩位的同人文,湯川的說話方式實在很難抓,但我又不太想重看原作⊂彡☆))Д′)
希望我家的湯川看起來不會很三八、草薙不會看起來太幼稚(爆)
在看原作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他們兩個之先的互動,所以我寫的時候他們的對話自然不少,這樣的對話方式也是我心中的理想wwww

只可惜最近草薙的地位要被內海給取代了,雖然我不討厭內海(小說的內海個性冷靜,我很喜歡她),但兩個人的互動變少了啊…orz
不過《聖女的救贖》是有稍稍滋潤到我的心就是了XDDDD(喂)
(朋友曰:「《聖女的救贖》根本就是想讓草薙看起來更可愛的作品嘛!)

謝謝各位看到這,也許以後還會有文章出現吧(*´∀`)ノ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