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サンタサン的blog

點進去就是公告那篇。
說真的一大早就看到這個消息,很震驚也很難過。
之前才寫過サンタサン的介紹文、每次看實況的心得文,到現在這個消息...覺得以前那開心的時間就像夢一樣。
我相信サンタサン會做這樣的決定一定是他的苦衷和考量。

雖然我的日文沒有好到可以將Blog的消息全部翻譯,但我大概說一下內容。

簡而言之似乎是改pokemon那邊出了問題。
為這個系列一直很受歡迎,有不少人希望能夠放出來玩看看,サンタサン就答應大家可以配布下載。
不過在著作權管理相當嚴格的日本,這個舉動其實已經觸法,所以サンタサン又臨時喊停。並對自己的不當發言深感反省。
目前是在自肅中的狀態,サンタサン也打了這篇網誌稍微敘述交代一下自己的現況和決定。

總之現在的一切都是未定論,但看得出來サンタサン的意識是滿消沉的。

我在聽實況的時候,其實就可以感覺出來サンタサン骨子裡是一個對自己相當嚴格的人。
只是沒想到事情最後會發展成這樣,讓我覺得很難過OTZ
之前也發生無斷使用他人繪圖的事,那次也鬧出滿但的風波的,不過似乎從那個時候就有個疙瘩在了吧・゚・(ノД`゚)・゚・





今後的活動狀態,可以確定改pokemon會暫時停止。
サンタ杯會繼續舉辦、配信也會繼續,短時間內不會馬上消失的樣子。

現在我最怕的事就是一但真的決定要引退之後,作品馬上被刪光的那種痛orz
社長離開的時候我已經體會一次了,現在實在不想再看到第二次啊
(´; ω;`)
希望サンタサン能好好面對這次,並且重新振作。
我很喜歡
サンタサン那種High tension、可以帶動視聽者情緒的實況方式,希望之後也能一直看下去!

拜託
,請不要真的引退啊・゚・(Д`)・゚・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