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我還是坳不過妄想,開了個「推理同人」類別^q^
在那個類別是以「作者」當作標籤分類的,所以想知道類别或衍生作品還得請各位看清楚前言。
基本上是以日系推理作家的作品為主。
不過我還在等朋友把福爾摩斯系列看完,這大作怎麼能不看呢,對吧wwww(喂)

會動手寫最主要還是能看的同人太少啦orz
少到我就算拿關鍵字去餵咕狗也吐不太出我想要的東西orz
翻著翻著就跑去日站了,可以看的東西的確不少,想寫的東西就一口氣爆發XDDDD
於是滾回來自家發電了
彡☆))Д)(←結論)





目前個人喜愛的作品和傾向如下:
‧東野圭吾《偵探伽利略》系列→湯川
×草薙
‧有栖川有栖「作家有栖」系列→火村×
有栖川
‧島田莊司「占星師御手洗」系列→御手洗
×石岡
‧伊坂幸太郎《重力小丑》→春
×泉水
‧亞瑟‧柯南‧道爾《福爾摩斯》系列→福爾摩斯
×華生(HW)

因為還在努力啃食小說中,哪天會再多增加幾個類別誰有不曉得XDDD





雖然說是寫作設定啦,但我只是來翻譯資料的。
把《聖女的救贖》、《伽利略的苦惱》看完之後,我對湯草的愛又燃起來了,所以開始到處翻同人(喂)
翻了不少不錯的日文同人小說站,雖然日文不是很好,但憑著愛還是看得懂大約7成(?)
其中最大的收穫是這個同人站→零式

這是我一連串看下來唯一的繪圖同人站啊!!
・゚・(Д`)・゚・(大感動)

《伽利略》的同人比其他都還要難找我也不曉得為什麼orz
也許是
演成日劇的關係,所以有幾個站都有鎖碼,要破碼很麻煩的啊orz
不過破碼之後能看到想看的小說,也是有某種成就感在啦(爆)

因為「零式」的站主作了一個畫圖用的Memo表,我覺得可以給我參考用,所以打算翻譯下來放在這邊給自己備用。





資料參考:零式

◎略字一覽:
‧探=
偵探伽利略
‧預=
預知夢
‧X=嫌疑犯X的獻身
‧聖=聖女的救贖
‧苦=伽利略的苦惱

◎雖說是翻譯,但不見得是全翻XDDD
◎「└ 」以下的部份是我流追加設定、碎碎唸等等,請注意


+++++++

【湯川學】

‧大學副教授→大學準教授(苦~)
‧帝都大學理工學部出身
‧喜歡咖啡,但不拘限任何泡法

‧個子瘦高、膚色白、秀才感覺的臉(探)
‧瀏海在眉毛上方剪齊(探)
‧髮色偏茶色(探)
‧相當端正的長相(苦)
 └美型確定XDD
‧修長的腿(預)
‧結實寬大的背(苦)
‧黑框眼鏡(探)、金屬框→金框(X 、苦)
‧大學時代,留過及肩的長髮、戴著金項鍊(X)
 └在看小說的時候我真的很難想像湯川這種打扮wwww
‧意外的(?)注重打扮
 └衣服多半以黑色系為主,似乎是亞曼尼的愛好者

‧頑固(探)
‧異常(探)
‧記憶力強(探)
‧口風緊(預)
‧彆扭(預)
 └翻譯網把
偏屈」翻成「賭氣」wwww
‧怪人(聖)
‧陰險(苦)by內海
 └Nice分析
‧麻煩的男人(苦)by友永行正(湯川的恩師)

‧看起來弱不經風,其實握力很強(探)
‧討厭小孩,不太能和他們對話,而且還會因此起蕁麻疹(探、預)
‧會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探)
‧打軟式網球也滿厲害的(預)
‧對方說話的情緒越興奮,就越會潑人冷水(預)
‧說話習慣釣人胃口,沒確認的事不會輕易作結
 └事實上是喜歡把重點放在後面說,騙人(特別是草薙)的時候很好用XDDD
‧是會在屍體躺過的床上再躺一次那種程度的無神經(預)
‧草薙覺得湯川是個天才(X)
‧偶爾也會下廚的樣子(苦)
‧是個連切菜的方式都很講究的麻煩人物(苦)
by友永行正
‧滿能喝的酒豪(苦)by藤村(大學時代的友人之一)
‧其實是個味覺白癡(苦)
‧有對學生的報告感到苦惱的習慣(苦)
‧不擅長和人交際(苦)
 └綜合看下來,湯川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非常不易近人,也常和他人保持微妙的距離
 └不過在熟人面前的態度又會大不相同
 └雖然還保有自身獨特的堅持,但也會展現他特有的幽默感和惡趣味(?)

‧在射箭社裡也有朋友(預)

‧調整眼鏡的位置=稍微對事情表示關心的習慣(探)
‧兩手合握、凝視空中=深刻思索時的表情(X)
‧挑右眉=心裡對事有反應的習慣(苦)

+++++++

【草薙俊平】

‧警視廳搜查一課
‧巡查部長→主任任命升為警部補(苦)
‧帝都大學社會學部出身
‧自爆現年34歲(探)
‧癮君子
 └但在湯川面前都被克制不能抽菸wwww
‧愛車是黑色的SKYLINE
‧兩親健在、江戶川區在住(預)
‧親姐姐(森下百合)、姪女(美紗)

‧學生時代,是看起來最好的一個(探)by居酒屋的歐巴桑
‧瀏海略長會蓋住額頭
‧給人的第一印象相當溫和(X)by石神
‧說話方式也很柔軟,沒有威嚇感(X)by石神
‧最擅長安撫遺族(聖)by間宮
‧有張可以給人安心感的臉(聖)by間宮
 └綜合看下來,草薙的長相給我的感覺其實滿普通的。
 └不過因為個性溫和、和善,倒是給人一種稚氣、可愛的感覺。
 └有種可以安撫人心的獨特魅力。──我自己是這麼推論的XDDD
‧感覺很溫柔的刑警先生(聖)by綾音母

‧直覺強
‧對「電」感到苦手(探)
‧理科白癡(本人自稱)
‧好奇心強,有亂碰東西的壞習慣(預、X)
 └這點超可愛的wwww
‧因為湯川討厭小孩,所以多半由草薙居中傳話(探、預)
‧讀賣巨人隊的球迷(預)
‧有穿睡衣睡覺的習慣(預)
‧幾乎不自己料理(預)
‧房間是一房、一廚、一廳
‧房間髒亂到沒有地方可以踏(預)
 └不太會打掃,卻老在心裡嫌湯川的咖啡杯髒wwww
‧會挑別人的語病吐嘈
 └很可愛的地方v
‧以刑警來說,他算是相當優秀的(聖)by湯川
 └有種「我家的孩子很不錯吧?」的味道
彡☆))Д)
‧對美女都不太有戒心(預、聖)
‧和湯川的初次見面的地方是在大學體育館
‧會帶著攜帶用的菸灰缸(苦)
‧刑警特有的嚴利眼光(苦)

‧在湘南附近有親戚在住(預)

‧用拇指把原子筆按的咔恰咔恰響,是他煩躁時的習慣(探)

+++++++

【其他】

‧13號研究室→以白板標示教授去向,上有「上課、研究室、外出、休假」四欄
‧帝都大→精英大學
‧搜查一課的大家都慣稱湯川「伽利略」,草薙和湯川友好這件事也頗有名





會寫這麼多是因為我又重看了《偵探伽利略》和《預知夢》。
看到朋友都說:「你這是看第幾次了?」(爆)
對不起,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們兩個
因為這樣所以還重新手補了一些糟糕觀點的讀書心得XDDD
之後也會放上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