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C.D.=Conan Doyle=柯南‧道爾
(2)「福爾摩斯系列」作品衍生
(3)原作衍生,非電影
(4)題目使用自同繪文300題的「No.76 怠惰」





我得承認,雖然我有一套自己的生活習慣,卻沒太多整理的概念。
長久以來的軍旅生涯,使我不太在意拉遢這種小事。
但與人合住又和獨身一人不同了。
當兩個男人都不介意這些事,而且其中一方的髒亂度更勝過自己的忍耐度時,就算是我,也不能再坐視不管。

「福爾摩斯,可以請你解釋一下這些文件是怎麼回事嗎?」環視起居室四處堆放的紙張,白茫茫的一片,我不禁皺起眉頭。
「喔,不過是些舊資料罷了。」福爾摩斯叼著煙斗斜躺在躺椅上,將腳平放在前面的小凳,稍微抬眼瞥了我一眼,庸懶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是在尋找新案件的線索嗎?」
「不,只是一時想回味它們而已。」
「那請你立刻收拾乾淨,先生。」我強硬的說道,不意外的在他臉上看到嫌惡的表情,「赫森太太如果看到這慘況,她一定會氣瘋的。」
「我並不想惹赫森太太生氣,你知道,那位女士憤怒的模樣真的十分嚇人。」
「所以我才建議你…」
「但在動作之前,親愛的華生,想聽點小故事嗎?」福爾摩斯從椅中坐挺身,眼神閃著惡作劇的光芒,他完全確信我一定會給他肯定的推測。
「目前我還不愁沒有新探案可以寫,親愛的福爾摩斯。」我先故意給了他一個反義的答案,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再輕鬆的回答道:「不過,我不介意再多添幾個不同的冒險。」
「喔喔喔,我的醫生。」雖然一開始聽到意外的答案,福爾摩斯毫不掩飾他的挫敗,「你這招反而將了我一軍啊!了不起,太了不起了!」接著愉快的哈哈大笑。





後記:
說故事是為了拖延打掃的福爾摩斯,以及略為強勢的華生。
赫森太太是貝克街B221號的女管家(印象中),感覺上是個非常會碎碎唸的婦人,因此就這樣設定了,實際情況如何還有待考證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