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魯夫×索隆】大切つなもの(最重要的東西)

「哈啊~」做完了今天的修鍊,索隆大大的伸個懶腰,從船尾走了出來,「嗯?其他人呢?」左顧右盼,很反常的,總是吵吵鬧鬧的船頭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喔,他們啊…」除了魯夫,他坐在特等席上轉頭指向後方,「都跑去船艙內避暑了。」

現在進入夏島氣候。
太陽變得毒辣刺眼、晴空蔚藍、浮雲濃厚而稀少,些微的海風非但不能使心情涼爽,反而顯得更加煩躁。懶洋洋的感覺充斥全身,船上陷入前所未有的安靜及悠閒。

「啊~好熱好熱…」索隆倚靠在梅莉的旁邊,拉著背心領口,啪搭啪搭的扇著風,希望能夠多透些氣。
「說的也是。」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頓了一下,魯夫突然摘下帽子,壓戴索隆頭上,「借你吧!」
「?!」莫名其妙,索隆有點手足無措,「……呼…真是的…」但從被壓低的視線中看到那有些傻氣的笑容後,也只能無奈的嘆氣苦笑。
「嘻嘻嘻…」
「對了,這頂帽子是…一個叫做”傑克”的人給你的?」索性坐上魯夫身旁的圍欄,把玩著草帽如此問著。
「嗯!」用力的點了點頭,臉上寫滿了驕傲,「雖然他以前一直很喜歡捉弄我,但他真的很厲害、很另人尊敬呢!」
「喔…」從沒看過他露出這種表情,索隆很感興趣,「說些他的事來聽聽吧!」重新把帽子戴回自己頭上。
「好啊…我想想看…」

從第一次見面、兩人的相處之道,到最後一次見面、以及決定他一生的誓言,魯夫比手畫腳誇張的說著。

17歲青年保留著純真的稚氣,有時顯得有些傻氣愚笨、但就是如此直率,讓人無法敵擋魅力,不自覺的受他改變、想追隨著他,像太陽般熱情奔放而有活力。

「就是這樣。」因為有些口渴而停下,「索隆也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我?」愣了一下,手悄悄的撫上和道一文字,「我啊…」
「是這個吧?」魯夫沒禮貌的伸長手,抽走和道,「這是把刀很漂亮呢,從你加入後我就一直注意它了。」
「……哈哈哈哈~」看著他難得認真的表情,索隆突然笑了出來。
「幹、幹嘛啊?」
「沒、沒什麼…我只是想不到不拘小節的你也會注意到這個…嘻嘻嘻…」藏不住臉上的笑意,嘴角依舊微微上揚著。
「哼,你這麼說很過分耶!」不高興的嘟起嘴。
「好啦好啦,對不起。」退去了笑臉,索隆皺眉思考道:「嗯…說到這把刀嘛…故事可就長了,你要聽嗎?」
「我都說了,你當然也要,這樣才公平嘛!」秉持”等價交換”的原則,魯夫說的理所當然。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視線飄向海平線遙遠的一端,紅瞳浮上淡淡的愁思。

從小時候的自己說起,直到第一次遇見那名和自己一樣高傲而強悍厲害的女孩開始。
一次次的挑戰,一次次的慘敗,一次次的鍛鍊,一次次的決心。都是為了她,想變得更強、更強!

「到最後一次挑戰前,我總共輸了2000次…」最後的數目說的有些小聲,感覺起來似乎是很不好意思。
「耶耶~原來你也輸過這麼多次啊!」
「小聲啦!這種紀錄很丟臉耶!」小麥色的臉蛋不自覺的浮上淺淺紅潮,手足無措的要他閉嘴。
「嘻嘻嘻嘻~對不起喔~」搔著頭,咧嘴傻笑著,「但是這也證明她真的很厲害哪~」
「少囉唆!」

月光下的決戰,希望正將開始,絕望卻悄悄來襲。
不管是男是女都無所謂,要用劍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彼此約定著、相信著……

然而人的生命總是脆弱短暫的。

止不住的悲傷,無法完成的遺憾。
淚水滑落的同時,堅強的誓言隨著信念響徹雲霄。

「…就是這樣。」
「……」頓時寂靜,魯夫偷偷的看著索隆的表情──沒有變化,「那個…索隆…」
「嗯?」
「我是不是要你說了不該說的事?」連遲鈍的他都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的沉默因子,魯夫囁嚅道。
「啊啊~沒關係、沒關係,你不用在意。」索隆苦笑著揮揮手。
「不過啊…」魯夫盤腿仰望天空,向索隆微笑道,「我的身邊一定要有你這個劍士才行。」
「啊?」沒頭沒尾的,不能理解他的意思。
「因為海賊王一定要配上世界第一的劍士才威風嘛!嘻嘻嘻…」
「…你…」

突然”磅”的一聲,廚房的門被粗魯的打開,香吉士煩躁的出現在門口。
「喂!白痴劍士、笨蛋船長,吃點心啦!」看著兩人只是呆呆的盯著他,覺得有些疑惑,「=”=?」
「「……」」視線轉回彼此身上,相視而笑,「「哈哈哈哈…」」
「啊?」不解,「果然是兩個笨蛋…」無奈的嘆氣,轉身走入廚房。
「走吧,索隆,吃點心了ˇ」魯夫把刀交給索隆。
「嗯。」索隆也把帽子壓戴回魯夫頭上,「這是剛剛的回禮。」邪笑著。
「哎呦!很痛耶!我剛才又沒這麼大力!」掙扎著。
「……」不著痕跡的靠近魯夫耳邊,「……謝謝你。」一句小小聲的道謝。
「咦?」壓低的視線內只看到3只金色的耳環閃閃發亮著,「索隆?」抬頭,是他漸漸遠去的背影。
「快點喔,船長,冰淇淋是不會等人的。」
「……」微愣,「等我啦~」

船上再度恢復先前的吵鬧,知曉一切的梅麗,今日依舊溫柔的笑著。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