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香索?】賀復出用短文─文字接龍

註:有安裝櫻花輸入法的朋友可能會比較方便看此文喔XD

說真的,假如一個人處於極度無聊的狀態時,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
例如現在──

天氣很好,海面平靜,雖然這裡是偉大的航道,但不見得每天都會出現神奇刺激又好玩的冒險。
所以除了有機會可以多畫幾張航海圖的航海士、和有機會可以多看幾本書的考古學家外,其他人幾乎都是閒到發荒……更正,是笨蛋三人組正閒著到處調皮搗蛋。

應該還算有事做吧,大概。

「吵死了…想睡也沒得睡…」看樣子咱們的劍士似乎是想藉由午睡來浪費寶貴的光陰,不過行不通,『來保養刀子好了…』起身,拿起自己的三把愛刀,去寢室拿些東西後往船尾移動。



「啊啊~無聊死了~」整理廚房、打點食材完後,竟然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要怎麼度過真讓香吉士感到傷腦筋。
「娜美小姐,要不要我泡杯咖啡給你?ˇ」
「別吵我!」很乾脆的吼回去。

孩子,難道你沒聽過”正在忙的人脾氣都特別壞”這句話嗎?

「啊…喔…」挫敗,不過很快的轉移目標(?),「那麼羅賓呢?」微笑。
「嗯~。」(註:當「嗯~」拖長音時,在日文代表的是否定。)搖頭,「謝謝廚師先生,不過我的紅茶還沒喝完。」
「好的,不好意思,打擾你看書了。」
「不會。」

香吉士有些寂寞的晃走了,背影看起來莫名哀悽。(筆者:因為沒人理他<笑>)
雖然有美女陪伴,但他也不想和笨蛋三人組一起待在船頭,況且也沒事可做,便抱著「和索隆吵架或許可以殺時間」的幼稚心態來到了船尾。

但是他錯了。

索隆專心的擦著刀,聽到聲響只是瞄了一眼,連頭都懶的轉。
對目前的他而言,如何不讓刀生鏽,才是最重要的事。

「啊啊…連你都不想理我,那我還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語調略帶泣音,非常假的擤了兩聲鼻涕,一腳跨出船身,跳海姿勢預備。
「……」好不容易抬起頭,看了5秒又低下去,「請便,我絕對不會阻止你,阻撓要死的人跳海,是一種罪過。」
「嘖,真是不好玩。」無趣的走到索隆身旁,逕自的坐下,動作流暢的掏出菸來,點火。
「……如果你來這邊只是想抽菸的話,就給我滾到另一邊去。」厭惡的皺起眉,揮去面前的煙霧。
「呼~」裝做沒聽到他的話,惡意的把一口煙吐在索隆臉上,「哼,討厭煙味的男人還算是男人嗎?」
「咳咳咳…」對煙霧完全無法招架,難過的咳了幾聲,「咳咳…總而言之…咳…你就是想找老子吵架就對了?!」怒視,真的生氣了。
「沒錯。」竟然還說的理所當然。(筆者:啊,香吉士的智商下降了<爆>)
「…………………」對於他少見的坦白,索隆錯愕的瞪大了眼,不過至少他很清楚如果真的吵起來了,不只達成了香吉士的目的、也只是浪費口水而已,「唉…算了…」想到這,寧願回去保養自己的愛刀還比較輕鬆愉快。
「嗯?」
「跟你吵,一點意義都沒有。」賞他個白眼,「別煩我。」
「啊~不吵啦?」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筆者:先生,你的角色屬性變了喔…XD)
『這是什麼回話啊…||||』
「那我要做什麼好啊?」咬著菸,很認真的思考。
「隨便你。」
「……」

就這樣,突然陷入寂靜。
既然看身旁的人已經沒有吵鬧的跡象,索隆繼續專心的保養他的刀。
認真而細心,不同於平常給人粗獷的印象。

『看起來挺開心的嘛…』看著他嘴角微微的笑,香吉士不禁有些吃味,『……啊,有了。』

「喂,我們乾脆來玩文字接龍好了,怎樣?ˇ」
「……我就說了,不要煩我…」快樂的臉一瞬間垮了下來,不耐煩的看向徒自笑的開心的金髮廚師。不過這也只是抱怨而已,索隆知道他絕對會裝作聽不見。
「由我先開始…あひる(鴨子)。」
『真是…』無奈的在心裡嘆口氣,「ルぴ(盧比)。」
「嗯…いるか(海豚)。」
「からす(鳥)。」繼續擦刀,不急不徐。
『喔?真是剛好,那麼…』握住索隆正在擦刀的雙手,微笑,「す‧きˇ(喜歡ˇ)」
「キライ。(討厭)」想都沒想,看著他的雙眼,反射性回話。
「…いじめ?(故意的?)」香吉士反白(?)重挫,再起不能。(筆者偷笑)
無視前面告白失敗悽慘的旦那さん(老公<笑>),索隆無情的將手抽回,繼續接下去:「めだか(鰹魚)。」

所以說,奧さん(老婆<再笑>)遲鈍並不是你的錯啊,香吉士。
要怪只能怪你選錯時間了。



雖然無聊,但還是皆大歡喜,對吧ˇ


Fin.


閒話家常─後記:
啊啊~好久沒寫了,兩個人的個性都有點走樣啊XD(謎之音:你確定只是有點?)
加上最近又受銀魂的影響很大,就寫出這種不三不四的東西了<核滅>
喔,說到銀魂,我是支持土方總受的ˇ(謎之音:沒有人問你這個啦!ˋ口ˊ)

「請便,我絕對不會阻止你,阻撓要死的人跳海,是一種罪過。」這句話的靈感其實是來自自己老媽常說的話,因為我媽說想自殺的人,就直接讓他死一死好了,幹麻還讓費時間和資源救人…之類了碎碎唸<炸>。

至於這篇文的靈感,則是來自於我手上的一本網王不二塚同人本(日文的),索隆的反應和部長幾乎是一模一樣XD,我就是把那接龍的對話移到這篇文中XD,不過不能保證( )內的中文翻譯是正確的就是了XD
雖然還想再延伸,但因為日文認知不足,因此只好放棄。

那麼,就這樣了ˇ
祝我復出成功及7/18生日快樂吧ˇ
喔,對了,假如要送我禮物的也來吧ˇ(←不要臉)




【幕後花劇場?】
「故意的!你絕對是故意的!」香吉士不滿的指著索隆大聲嚷嚷。
「呿。」把頭偏向一邊,索隆吐舌,一點都不在意。
「…索隆,我還以為只有香吉士一個人變笨了,原來你也變幼稚了啊…」翌日在旁邊看著,感覺有的挫敗。(謎之音:因為個性都被這個人扭曲了。<斷言>)
「~~~~~~~。」香吉士低下頭,身體不住抖動。
『生氣了?那麼還是快走的好。』悄悄起身,準備逃跑去。
「索~~隆~~!!」喔喔~~眼睛閃著紅光,這到底是?!
「咦──?!」猛然被緊緊抱住,就往某人的懷裡帶。
「啊啊~~你這樣好可愛喔ˇ」花痴動力全開,四周閃著好心情小花(?)。
「搞什麼啊?!給我放開啊啊啊──!!#」
「我不要ˇ」八爪章魚模式也出現了XD。

「我們這次出場的好少啊…」騙人布咬著仙貝,向翌日抱怨。
「還好啦,倒是他們兩個,總算恢復正常了ˇ」微笑,拿著新買的數位相機開始錄影,「喔~就是這樣!香吉士,吃掉索隆吧!」
「唉…」除了悲哀還是悲哀,「喂,幫我到杯茶吧。」

結論:這個只是來補充不夠曖昧的部分罷了,但還是不好玩(?)啊…=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