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大家要求,所以我馬上趁我還沒有忘記今天精彩的杉田talk show之前,趕快把文章打起來XDD
不過在那之前請大家慢慢的看我今天的苦行記錄(爆)





雖然很在意掛包器的事(昨天已經聽有去的友人說過,一下就賣完了),但我今天的出發的時間還是和往常跑場的時間差不多。
加上今天下雨,所以我就穿雙娃娃鞋就出門,想說不會走太長的路應該沒關係。

結果這就是我今天一整天地獄的開端。掩面.png


※ 


有不少朋友對今天杉田的登場很感興趣。
不過礙於開學前夕,以及金錢考量,今天的FF只有我一個往戰場邁去。(爆)

說到開學,不曉得是不是也因為這個原因,之前我看場刊的時候,發現FF第二天只剩下3樓。
和第一天分兩層樓的盛大情況相比,整整是少了一半。
可是,就算是「開學」, 多少大學生聽到就反感的兩個字,還是阻止不了參展...參戰的各位的心情。

對,我錯估情勢了,人比我遠想的要多很多。

錯估戰況會死在沙場上的。
參戰多次的我還是一樣太天真啦,難怪我會戰死這麼多次^q^

排隊的人潮一直延伸─延伸─延伸─延ㄕㄣ(ry→→→→→→走到最後連體育館的影子都看不到啦!orz
幸好開始入場之後,移動的速度頗快的,大約15分左右終於能進場內了。
入場之後我馬上去找大家心儀的掛包器,可是我找到攤之後,它的不少東西連同掛包器都已經完售啦・゚・(Д`)・゚・
動作也太快,開場才半小時不是嗎?

斷念之後就去買Bee*這場出的エルシャダイ本和良子的RPG本
Bee*的エルシャダイ本看得出來出的很趕,因為我到星期五晚上才等到情報出來。
雖然品質並不差,可是內容比我想的要縮水很多啊...總覺得殘念...ω`)
而良子的本還是一樣令人超滿足!!
RPG本這次一樣也是笑點滿滿wwww特典贈品也好棒啊~(*´`)





買完這兩本之後我的任務就完了。
往裡面走是激戰區,已經習慣CWT人潮的我是覺得FF的人雖多,但還沒有CWT的沙丁魚流(?)來的可怕XDD
不過本來就不打算在這場多花錢,之後就包包拿著先到4樓看台坐著讀完戰利品。

這時舞台區的節目開始。
岸尾だいすけ、宮田幸季登場!
在看台區的我有特別注意一下他們的談話,可是看台區的音效實在有夠差。
回音太大,聽的實在很不清楚。
加上兩個人的舞台經驗豐富,從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完,發現台下的各位日文力很高之後,兩人便很流暢的開始主持了起來XDDD
旁邊的翻譯就站在那邊一點發言的機會的插不上啊XDDDD

看兩人這次來台的主要任務並不是talk show,而是宣傳,所以時間很短。
除此之外,兩人各選了一樣禮物要送給大家,只是我站的太遠,看不太清楚、也不曉得他們是提供了什麼^q^
兩人提議用猜拳來選人,踢除和局的情況之後,每次1/3這樣。
但若要舞台區的大家全都猜拳的話會很花時間,因此僅限紅線區的各位而已。
岸尾興致勃勃的要大家全滅wwwww
兩次猜下來後,沒想到最後拿到獎品的都是男生啊,這倒是有點意外wwww





12點之後兩人的活動結束,而我也敢快先衝下看台去舞台區先卡位。
要是重蹈4年前只能看到頭的覆轍,我一定會後悔死在台大的搥 (住手)
我的耐力戰就此開始,而我穿的娃娃鞋更是嚴重的阻礙^q^
忽略了要久戰的這點,從12點開始站到下午4點多(杉田talk show結束)...

我深深的體會到米開朗基羅當初畫教堂壁畫時,鞋子和腳底皮相黏的感覺!!
也頭一次感受整隻腳掌連同腳指頭都發麻,我還以為我的腳指頭會就此不保啊^q^
但那都是後話,我們就先跳到杉田出場吧!

只是我能記得的也不多,請原諒我只挑我有印象的部份談起。

+++++++

‧登場前
杉田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台灣,4年前來台的時候,舞台區爆滿的情況實在是令我印象深刻。
除了戀聲族的女生之外,喜歡他的男生也不少。
在等他出場之前,漸漸變多的人群和旁邊人的談話的可以印證這點。

這次我的提早卡位真的有發揮效果www
站的位置是在舞台區右前方,只在紅線區外的第二圈人群裡。
只要稍微歪個頭就能完全看到杉田本人的好位置!
上次小野坂來的時候我也站差不多的位置,看的仔細,聽的也清楚,死守之後成果就是我的ㄌ(ry彡☆))Д)(強制中斷)

+++++++

 ‧登場
以驚聲尖叫歡迎杉田登場當然就不用說了。
但這次大家叫的比以往的來賓都還要賣力,為什麼呢?
因為...



杉田COS阿虛出場啊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
我今天站了快一整天的痛啊苦啊什麼都不重要啦啊啊啊
啊!!!!
雖然不能照相,但杉田的打扮已經秒殺我心靈照相機的記憶體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冷靜下來一看,那套裝扮怎麼看都是「激奏」再現不是嗎wwww
真的很眼熟啊wwww



+++++++

‧前言
畢竟已經是第二次來台灣,不過和4年前比起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杉田一開始先瞇著眼環視一下四周,視線所到之處大家都熱情的和他揮手。
結果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他正對面的同人本宣傳海報上的標題XDDDD

之後才開始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似乎也玩了點小梗,可惜我聽不清楚(爆) 

主持人:「這樣的開場白沒問題嗎www」
杉田:「大丈夫だ、問題ない!(`ω´)...但這個台詞並不是我的角色說的就是了。

意外的ネタ台詞又再次引爆了尖叫源wwww

+++++++

‧女性向?乙女向?
現場有人問到這個問題,問杉田在為BL配音時會不會有排斥感?
或者該如何揣摩演出女性們喜歡的聲線? 

杉田回答他並沒有意識到這麼多。
畢竟沒有人規定男生就不能看這類作品對吧?(*補充1)只要作品有趣,讓大家喜歡就夠了。
像是他自己在平常沒工作的時候,也是個喜歡看動畫的視聽者...例如「薄櫻鬼」。
不過說到這,杉田的表情變的有點微妙的好笑wwww(*補充2) 

*補充1:在鋼彈seed受歡迎的時間,為煌大和配音的保志,在哭戲的橋段聽說受到一部份男性歡迎,還因此去買了保志配音的Drama的樣子wwww

*補充2:薄櫻鬼在受歡迎之後曾經出過抱枕,有趣的是,明明是乙女向作品,出的抱枕卻是女主角的款式。正當大家都在笑說有誰會去買的時候,聽說有勇者買下了,那個人正是杉田wwww


+++++++ 


雖然原本是在問他那些「猥歌」到底是怎麼想到的XDDD
但杉田突然提到荒川裡的「小白臉之歌」。
事實上在配音的時候,那些歌都是杉田自己隨便亂唱的,本來是沒有音樂的,他覺得能幫他那些亂七八糟的歌配音的人才是最厲害的。
結果翻譯順勢抓著這機會,要求杉田能現場唱一段「小白臉之歌」!

原本杉田是還想拖村長(藤原啟治,這次也有來台灣)一起下水的,但很殘念已經先走了wwww
最後還是有來一段「ひーもひもひもひーもひも」wwwww
現場聽到這首歌(?)的感覺真的是好微妙啊wwwww

說到這,杉田也說了一段他星期五先到台灣時發生的事。
星期五的晚上,在工作人員的招待下去做了腳底按摩,進到店裡發現藤原大叔已經在裡面了。
他一邊接受服務,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指著上面,順手一看,發現小電視正在播蠟筆小新wwww
藤原:「本人就在這裡啊wwww」(藤原在裡面是配野原廣志,小新的爸爸) 
換杉田坐下來時,隨手轉到Animax剛好在播涼宮春日www
杉田:「喔喔喔春日www」

已經是幾年前的動畫,對於在台灣能夠那麼受歡迎,他們真的是很感謝www

+++++++

‧中村
這是大家都有的共識(?)。 
有杉田就一定會提到中村,有中村就一定會提到杉田wwww
這次當然也不意外,譬如他們兩個一起去看新作電影之類的wwww(一直套話的翻譯GJ!)

而主持人也相當懂大家的想法,在2個訪談之後,突然插入一個排練外的問題。
(在開場前,工作人員都會先挑選過問題,並和聲優一起確認問題與回答)

主持人:「要是有機會的話,是不是能請小野和中村和你一起來台灣呢?」(台下歡呼)
杉田:「耶...可是中村對飛機很苦手啊。ω`)」 
主持人:「我們也是很懂大家在想什麼的www無奈行程排不攏,所以沒辦法啊~」(台下失望)
杉田:「啊,不過我之前有和中村、SP田中(這次有來台灣,站在舞台區的後面向大家揮手)還有另一個友人一起去北海道,而且是坐飛機去的。」
杉田:「...這樣說來,只要忍耐的話中村還是能來台灣的嘛!Σ( ゚Д)
翻譯:「那請你務必帶著中村一起來wwww」
杉田:「不不www前題是要怎麼讓他忍耐著過來啊wwww」
主持人:「強行帶來呢?wwww」
杉田:「手刀一記如何?不行不行,到時他醒了我會被他殺掉啊wwww」
主持人:「台下的各位很願意幫你檔的!(`ω´)」(台下歡呼)
杉田:「這wwww他不會隨便打不認識的人啦wwww」
翻譯:「難不成中村他很兇暴嗎?」
杉田:「嗯~還不如說他是個纖細的人吧?」
主持人:「那就只好下藥把人帶來了呢www」
杉田:「只能這樣了啊~」


這段對話實在是wwww 
拼命聳恿的主持人實在是太盡業了wwww

+++++++

‧SP田中
在說完這段話之後,杉田順便向大家介紹SP田中,不曉得的人可以參考Nico大百科的介紹。 
簡單來說,是時常在杉田的廣播節目「アニゲラ! ディドゥーン」出現的謎樣人物(?),和杉田的感情相當好。
杉田對此人的評價:「變態。」 相當中肯又正確的見解www 

我很意外他這次也跟著杉田一起來台灣啊!
在開場前,我就看到他在4樓看台區走來走去了www
雖然臉很熟,但不確定他就是SP田中,直到杉田介紹他之後才確定正是他本人www

由於兩人的感情很好,杉田叫SP田中上台的語氣格外的不客氣www
杉田叫他上台說個幾句話,不過SP田中不愧是SP田中,一開口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wwww

SP田中:「呀~很高興能藉著這次機會來到台灣,沒想到台灣和日本的慾念竟然能夠如此相似啊wwww」
杉田:「;:;;(ε)ブッ!!」 
SP田中:「我這次也有逛場和買本喔!至於是什麼本嘛,就是那些──(放送禁止用語)」
(因為是放送禁止用語,難度對我有點高所以聽不太懂,但翻譯寧願職務放棄也不想翻,主持人則說請大家當做沒聽到XDDD) 
杉田:「你這傢伙wwww(對SP田中用力一踢) 都來到台灣了你說這種東西幹嘛啊wwwww」


不過SP田中這次的工作其實是當杉田的隨身攝影師,照片是要用在日本聲優雜誌上的。
機會難得,也在現場和大家照了不少相,SP田中也和杉田合照了幾張。
之後在翻譯補充剛剛那段奇妙對話的空檔時,SP田中也用不同的角度取鏡,譬如.......躺著拍
說真的我不懂那角度能照到怎樣的照片啦wwww
而照片主角的杉田擺的pose也沒正經到哪去↓

^○^
 │
    又

好個大鵬展翅(噴)。
 
SP田中後來從台上翻到台下繼續拍,鏡頭原本是由下往上。
但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最後的定點最後竟然是在股間XDDD
杉田:「最好雜誌公司會用這個照片啦!(#゚д)」(打SP田中的頭) 

SP田中一上台杉田的暴走開關也一起打開了XDDD

+++++++ 

‧插曲
最後的尾聲就是自由點杉田曾經配音過的角色現場重現。 
但突然現場有男生遞上了墨鏡,希望杉田能戴上。
而那個墨鏡怎麼看就是カズヒラ・ミラー戴的那副啊wwww
現場大家開始叫「ミラーさん」wwww

杉田也即興來上一句:「呀,諸君(舉手禮),很高興今天能來到這裡,話說回怎麼沒看到我家BOSS呢?(左顧右盼)」
BOSS指的正是潛龍諜影的主角─スネーク,剛好杉田左後方的看台區就有一位COSスネーク的COSERwwww
大家連忙跟他說就在後面wwww
於是他順著大家的方向往上看,スネーク的COSER也相當自然的向他行起舉手禮wwww杉田也如此回敬wwww

杉田:「其實我只是隨便說說的,沒想到還真的有啊wwww」

+++++++

‧最後
杉田:「謝謝各位!不過今天的訪談好像有點糟糕啊www」
翻譯:「沒關係,上次的還更糟糕www」
杉田:「上次?」
主持人:「上次?」
翻譯:「就是小野坂來的那次。」
主持人:「喔www」(翻譯在旁邊和杉田解釋)


小野坂那次來真的比杉田糟糕上100倍啊www
詳見→【廢言】PF12淺談





大概就是這樣!
心靈照相機的記憶體只到這裡為止,實在是挖不出更
多的東西啦^q^
另外,在活動結束之前主持人有預告4月PF也是邀請男聲優喔!!
這也相當令人期待啊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