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資料:盜夢偵探
◎動畫電影:盜夢偵探


第一次看筒井老師的作品就是這部,總覺得有點消化不良...
對筒井老師不熟的人,只要舉《富豪刑事》和《穿越時空的少女》應該就曉得了。
而看過這兩部影象化作品的我,自然對原著抱著很高的興趣。
因此在圖書館發現同為筒井老師而寫的作品時,便自然的借來看看。

但說真的,我對書名的「偵探」誤會可大了。
這本作品並非我所想的推理小說,而是一種「新感覺得SF」。(其實文案上有寫,是我自己眼殘沒看到^q^)

內容主要是以「精神科醫生」和「夢療法」為大主題。
更簡略的故事概要說明:「原以為只是單純的研究所權力鬥爭,事實上是扭曲的男同性愛戀者畸形的性慾與忌妒心,引起的巨大死傷慘案。
以夢為主題,實行夢療法的題材固然有趣,可是人物個性上讓我吃不消啊...

相信大家對佛洛依德的解夢法有一定的概念,也都清楚他的解夢法有決大部份都是以「性」為基礎。
在這部作品引用了一些佛洛依德的理論,所以在夢世界裡就出現不少性表現和摹寫。(但不鹹溼露骨就是)
我想人類若遵於本能大概就像如此,為性而動,為慾而縱。
女主角為了治療病患,就因此利用自己美麗的長相、獨特的魅力,連身體都能給他們來滿足一時的性慾,甚至發展出一種擬似戀愛感的關係。
對同樣身為女性的我而言,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刺眼。

另外,故事到後期的發展和完結,讓我覺得有些沒力。
戰鬥的時間纏的有點久,最後的完結也沒有一種爽快感,反而有種:「這樣就結束囉?!」的錯愕。

不過我還是不否認它的確是不有趣的作品。
可以說是「科幻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吧?
想體驗「筒井流」奇想的人可以看看這部作品,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諷刺性的《富豪刑事》就是了XDDD

是說我原本打算在讀切語上字前,先寫個簡單的讀書心得的,但這篇幅是怎麼回事orz
不知不覺就從21日的凌晨12點寫到1點啦!!(指筆記本原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