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的東西有一堆,但是能用的時間實在是少得可憐啊orz
我自己本來就不是很容易專心的人,老是會想分心去做別的事,結果這樣下來時間就更少了。
週末雖然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用,不是睡死到中午、就是有事外出,真的能用的時間好少好少啊orz
好啦說穿了其實只是我想龜在家而已(淦
希望過年在家好好休息的時候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_ノ乙(、ン、)_

*追追記:結果新年到處去玩,到了現在才好不容易寫完(爆)




*文後追記:開始介紹之後發現好大人們(?)的東西會寫很多啊XD
所以只好把其他人的實況挪到下篇才用了,實在是預料外(爆)

嗯~いい大人達從寧太太介紹開始,我就一直有在看他們的實況了,不過因為內容實在太多,真的不曉得該從何下手介紹就是XDD
其實真的要介紹的話,我覺得也有一定的難度啊。他們的實況量真的異常的多又快,更新頻率幾乎是每天一篇、內容也都相當的長。
既然要介紹的話,那就簡單的先從團員們介紹起吧!實況先等會兒再說XDDD(咦

 photo 426966.png

いい大人達,是由8人組成的多人數實況團體。
上下兩張圖分別引用自他們專屬的大百科,除了很可愛之外,剛好也可以用來當人物介紹XDDD
 photo 377067.png

 タ        オ   マ       
 イ         オ   ッ      
 チ         |   チ       
 ョ                  
                      
       

名字排序意外花了我不少時間,看起來歪歪的則是因為純手工調整(不重要
而且編輯畫面和實際畫面的字體差根本是詐欺啊!(就說不重要
8個人在大百科都有詳盡的介紹,真的是愛!
所以我就放心的一起借過來用了XDDD

*我流簡單翻譯,有錯誤的地方還多擔待(;・ω)
*灰色部分是吐槽和個人補充XDD

+++++++

◎總是很愉快的 タイチョー
‧いい大人達內相當於隊長地位的人 雖然完全沒那種感覺
‧開啟實況企劃的第一人,因此所有實況系列通通都有參與
‧實況的遊戲通常都是由他決定的,動畫編輯也多半由他負責
‧性騷擾的慣犯(被害者多半是オッサン)
‧屁實況
‧時常音量注意(絕叫的意思)

◎年紀和大家都一樣的 オッサン
‧いい大人達內的王牌
‧實況場地的提供者,也因此實況系列幾乎是全參與,偶爾也會提供遊戲實況
‧個性冷靜沉著(對タイチョー除外),有著相當豐富的雜學知識
‧遊戲手腕是8人內最好的,要是沒有他的話遊戲只能一直鬼打牆XDD
‧玩遊戲的時候非常不擅長讀台詞(多半由他人代勞)

◎總是悠悠哉哉 オニーチャン
‧個性稍稍天然又有自己奇妙的步調,雖然這麼說但大部分都是吐槽役
‧除了上面兩位外的基本固定成員之一
‧但因為上面兩位的印象太強烈了,オニーチャン只能殘念的當個陰影人
‧2012年起的實況,大部分都會因為疲勞而中途離席(理由等等下述)
‧貴重的破關要因之一
‧ドムネギ是雙胞胎兄弟,但不太喜歡被當作一組聯想

◎紅一點 マオー
‧寫做紅一點,讀做漢
‧成員中唯一的女性
‧タイチョー曰是クーデレ,但和偶爾出現的天然產生的反差萌,是她受歡迎的主因
‧貴重的破關要因之一,遊戲手腕不輸オッサン
‧和タイチョー相同是個謎怪叫聲製造機

◎令人安心的技術擔當 ノッチ
‧文武兩道的技術擔當
‧タイチョー暴走時會毫不留情吐槽的超強制禦器
‧成員中的知識王,特別是理系相關的知識量相當驚人
‧雖然遊戲手腕也算是厲害的,但因為大部分都是中途參加實況,經驗值較他人來得少
‧從實況器材的保養到遊戲機的修理都一手包辦的萬能工具人

◎治癒的大型動物 マッツァン
‧成員內第一的笨蛋擔當(稱讚的意思)
‧從2012年後出場時間漸漸增加,不過一出現動畫、同人誌、成人遊戲的話題也跟著增加,也因此被視聽者定位為宅角色
‧遊戲手腕和タイチョー不相上下的爛,是實況內的搞笑要因之一
‧私底下也時常和タイチョー一起去吃飯買東西,最喜歡做的事是花タイチョー的錢去買遊戲等等之類的東西
‧動畫內也時常自然普通的欺負(?)タイチョー

◎オニーチャン的好兄弟 ドムネギ
‧雙子的弟弟,腹黑
‧和哥哥不同,是個開朗、話說不停、熱力四射的角色
‧記憶力很好,要是長時間實況也能清楚的把握現在的情節進展
‧名字的由來是源自タイチョー的印象畫

◎成員第一的常識人 ユーチャン
‧池面聲的常識人
雖然自身也會暴走,但是成員中少數會制止別人(特別是タイチョー)的保護者
‧和マッツァン差不多的網路宅
‧遊戲手腕普通普通,不過他給的建議有很高的情況會成為破關的關鍵點
‧和大家一起實況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老是被分到女役台詞,所以有ユーチャン=男の娘・女装っ子等假說
‧現充,為什麼會在這個宅集團和大家一起實況真是不可思議






↑各實況的part.1總mylist



↑網路Radio

雖然いい大人達是從2010年才開始加入實況圈的,因為幾乎是每日一新作的超快頻率,所以真正的作品數其實比mylist收錄的要多很多。
直接用他們的名字去搜的話,目前的總作品數有1000多件,相當驚人。
由於他們除了part.1以外的同系列作不會登錄進mylist的關係,想找特定系列實況的話,個人建議還是善用檢索吧,量實在是太多啦XDDD

和其他的實況者相比,いい大人達選擇的遊戲大部份都偏向紅白機時代等懷舊型作品。
實況的內容沒有特別的重點,多半只是以破關為目標。內容也都是七零八落,沒特定的節奏,甚至可說是相當緩慢。
但他們的魅力就在於多人數時那種熱鬧的氛圍,每回實況的人數至少都是三人起跳,一邊玩遊戲一邊想辦法過關,自己不行就輪下一個人玩。
除了討論破關方針、遊戲內容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他們幾個人的雜談。
這種雜談系的實況我大部分都當作業用BGM聽,偶爾看看畫面的遊戲進展如何,雜談也有雜談的有趣點,就是因為這樣每次有新作就算不特別看他們的實況,我還是會點開來去「聽」實況的內容wwww
是說實況的part.1裡也混了一些和遊戲無關的動畫,那些大部分都是全員到齊的實際動畫(?),算是相當難得,這些動畫也相當推薦!

至於いい大人達投稿速度之快的秘訣,在於每部實況都是一口氣連續長時間收錄完畢的,也就是實況合宿的感覺www
所以在實況內有時會有人中途加入、中途離席,或者受不了寢落都是常有的事wwww
而上傳的時間多半和實況的時間有一段時差,偶爾也會上傳一些廢棄的實況作品,那些被廢棄的實況量也很不少呢。
今年年初就傳了約10幾回的廢棄實況,被廢棄的理由大部份都是因為太難過關所以心折了這樣XDDD






‧遊戲名稱: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対戦ぱずるだま
‧遊戲類型:益智遊戲(PS)
‧登場人員:タイチョー、マオー、オッサン(part.1)
‧備註:絕叫注意(タイチョー的意思)

這是我第一次看的いい大人達實況,當初會看就是因為這遊戲我家有啊!!
超懷念的,所以就開起來看了XDDD 
我記得那時候買這款遊戲時我才小學(遊戲是在1995年發售),其時當初根本不知道ときメモ到底是怎樣的遊戲,只是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玩這種益智類的遊戲,加上都是女孩子嘛(當時的單純思想,現在會變這樣則是個謎),因此就買下來了。

いい大人達在實況開頭都會稍稍談一下個人近況,和這次實況的遊戲的基本介紹。
似乎是有難得的連假,想好好的聚一聚,就殺到了オッサン家並連絡了マオー,大家一起來實況吧這樣。
(之後會隨時增加或是有人離開,登場人物我只暫寫part.1的部份)
原本預定要實況的是戀愛遊戲的金閣寺(byタイチョー),初代的ときメモ。
可是一把遊戲放進去、攝影機都開始錄了,看到OP才發現...放‧錯‧遊‧戲啦!!
放的遊戲是「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対戦ぱずるだま」,一開始就是重大的放送事故wwwww
而且還在說明階段タイチョー就直接skip掉說明了,害得マオー和オッサン相當困惑wwww

遊戲登場的角色,就是初代ときメモ可攻略的女主角們。
由於大家都對ときメモ不熟,所以就隨便選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可愛的女孩子來當這次的主要角色。
是說現在這樣看回來,初代的ときメモ的角色設定真的是意外強烈啊...(很多意味上)
いい大人達人數多歸多,但實況少有對戰情況,這次也是以故事模式為主,目標是全破!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対戦ぱずるだま」的玩法基本上和同類型的遊戲差不了太多。
不過最可怕的果然還是在對方連鎖停不下來時,自己畫面卻被方塊給堆滿的地獄吧XDDD
這類型的遊戲不只要反應快,思考能力也要轉得快,如果不擅用連鎖帶給對方壓力的話,反過來死的就會是自己啦^q^
所以對一般普通玩家來說,いい大人達的地獄就是自己最常看到的這樣XDDD

但除了遊戲手腕外(裡面玩的最好的只有マオー,其他兩個真該去面壁反省XDDD),使用角也是造成卡關的一大問題。
遊戲一開始的選角畫面,有說明各個角色在達成連鎖時,反擊對方的方塊落下位置。
而他們所選擇的虹野沙希的反擊落下位置是「L」型且同色的方式,一被對方「解凍」就會反過來被利用而造成大量連鎖。
個人覺得反擊力≒遊戲本篇的好感ㄉ(ry彡☆))Д)
玩到中後期一直卡關時,他們發現這個問題時,曾經有想過要換角,讓功略稍微簡單點。
可是都奮鬥到這裡了,要換角說真的很捨不得啊!硬是繼續和沙希挑戰之後的關卡!
(這群男人意外的很容意對角色投入感情XDDD)

到底他們能不能從這地獄脫出呢?就讓大家自己去看看吧!






‧遊戲名稱:虹色の青春(虹色的青春)
‧遊戲類型:戀愛養成(PS)
‧登場人員:タイチョー、ノッチ、オッサン(part.1)
‧備註:絕叫注意(タイチョー的意思)

因為在ぱずるだま受到虹野さん很多的照顧,聽說有虹野さん個人的單人遊戲,所以タイチョー特別去挑了這款遊戲回來和大家一起實況!
中古只有1元價的遊戲,真的是時代的眼淚(淦
是說他們後來終於有玩了ときメモ的初代了,但一時之間我不到這個實況,就先跳過沒有介紹了。
不過如大家所知,ときメモ一直以來就是個危險的炸彈處理Game,這群人玩也免不得變成了這種大慘況XDDD

言歸正傳,這個系列是本篇的番外作品,別稱「ドラマシリーズ」,全系列共有3款作品。
這幾位女主角正是當時最受歡迎的人氣角色,並依照各自的性格設定打造和主角專屬的戀愛故事。
雖然本篇的其他角色也會稍稍登場,不過主要還是和特定的女主角做專一發展,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的確是頗難得的類型。

既然只有一人可攻略,那不是很無聊?
不不,要知道這系列可是小島秀夫率領的團隊做出來的啊!
比起本篇自由度要來得低,但相反的是更注重在角色間的情感互動、與故事的發展,串場事件的衝擊性也對玩家做了很棒的刺激。
就像是看完一場豐富的連續劇,是部會在遊戲完結後,仍讓人回味深思的好作品。

最後的結局真的是相當感人!還惹的這群大男人(特別是タイチョー)痛哭喔XDDD






‧遊戲名稱: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遊戲類型:戀愛養成
‧登場人員:タイチョー、マオー、ノッチ、マッツァン、オニーチャン、ドムネギ、オッサン(part.1)
‧備註:絕叫注意
(タイチョー的意思)


Q.タイチョー:「這遊戲的主角是男的嗎?」
A.マッツァン:「主角當然是女的啊!要是男生的話這遊戲就變別的類型啦!」

雖然這麼說但這遊戲還是有作為主角親友的女性登場啦XDDD

Q.タイチョー:「耶?這些人也都是男的嗎?」
A:
マッツァン:「怎麼看都是女的吧?」 オッサン:「當然是女的,要不然是什麼啊?!」

好,先扣除掉完全狀況外的タイチョー。
看看這part.1的登場人物之豐富,就可以想像這內容到底會有多混亂了wwww(稱讚的意思)
老樣子因為長時間實況的關係,登場人物的流動率很高,不過基本上每回也都至少有4人以上,也是人口眾多XDDD

一開始命名老樣子是取做いい(姓)おとな(名)。

オニーチャン:「要是叫做いいおとこ這孩子就太可憐啦www」

倒是愛稱的命名有點爭議www

オッサン:「想想看這孩子的名字已經叫做いいおとな囉,愛稱還叫做オッサン的話,這孩子鐵定會被人欺負的啊!!(力說)」

女主角馬上就命運多舛了這樣好嗎XDDD
雖然問了在場唯一的女孩子,但問了魔王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啊,女主角只能很殘念的取做這名字了XDDD

以男生的視點(內含一名魔王)做的乙女Game實況一直以來都很新鮮,所以這系列實況我很喜歡也很推薦www
有了ときメモ初戰初代的經驗,大家上手的速度很快,不過一些GS版特有的機能卻沒有善加利用倒是有點可惜。
而且開頭還因為社團的汰換率太高,大家還吐槽說主角根本就是亂入達人XDDDD

遊戲內容我想大家都很熟,不用特別解說應該也沒關係吧(喂
在看的有收錄一些簡單的感想(主要是後半這群男人乙女開花的部分),一起補在下面↓

◎ときメモGS(part.11):
‧タイチョー和オッサン的反應笑死我啦wwww
‧唉呦這幾個男人玩乙女Game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啦wwww
逆攻略是什麼東西太新穎了wwww
‧冰室老師:「やったね!バッチリ好印象!!」

◎ときメモGS(part.12):
‧タイチョー和オッサン完全就被老師給攻略啦wwww
‧オッサン:「想去戶外教學的人舉手!」
 オッサン、タイチョー:「「我!!」」 你們是多愛老師啦www
‧為了老師還徹底分析老師喜歡什麼,結果老師一回禮就通通中箭啦wwww
‧看劇情的時候我好喜歡老師,我也好想玩!
‧我好期待他們最後是選擇老師直奔END啊wwww

◎ときメモGS(part.13):
‧老師來女主角那邊讓我死啦!(萌的意思
‧タイチョー的反應吵死啦wwww

◎ときメモGS(part.16):
‧能和老師同行讓タイチョー和オッサン超歡喜wwww
‧不過比起自由活動,更像是課外單獨教學wwww
‧個人單獨作業wwww
‧附作業的約會也太慘wwwwタイチョー的反應wwww
‧和冰室老師相比,冰上倒是有人情味多了。這是大人和同學間的差別嗎?

◎ときメモGS(part.18):
‧真的大家通通中了老師的箭啦wwww看到老師收下禮物那一瞬間的歡聲真是笑死我了wwww
‧我知道你們是都很感動啦wwww
‧不過看到老師開心還是很高興啦www 老師hshs(淦

◎ときメモGS(part.19):
‧タイチョー:「喂!眼鏡小子!快把(老師的)電話號碼交出來!」
‧結果最後還是得不到老師的電話,頓時一陣阿鼻納喊wwww

◎ときメモGS(part.20):
‧タイチョー的乙女心誰得wwww
‧オッサン和タイチョー對老師デレデレ的反應wwwww實在是www

◎ときメモGS(part.21):
‧オッサン、タイチョー:「FOOOOOOOOOOOO!!」
‧老師收下巧克力時的FOOOOOO!(歡聲)讓我笑了www
‧但我也不得不說vs狀態下的女性友人的惡意,實在是直接的超可怕(((;゚Д゚)))

◎ときメモGS(part.22):
‧姬條回送的禮好像有打オッサン的樣子www
‧タイチョー收到老師回禮的反應wwwww這是乙女Game對吧www為什麼看タイチョー反應就覺得這是BL Gamewwww

◎ときメモGS(part.23):
‧タイチョー你真的有夠沒節操的啦wwww(稱讚的意思)
‧マッツァン意外的中意日比谷,難怪有選項的時候才會在旁邊亂啊www
‧服裝自重wwww黑色連帽T加上長劍,根本就是大怪人啊wwww

◎ときメモGS(part.25):
‧被人送回家反而是個可怕的心靈創傷wwww(電話的意思)
‧大家的絕叫笑死我啦www

◎ときメモGS(part.27):
‧我覺得這群男人開始對「可愛」的價值觀崩壞了wwww
‧不管哪個都很可愛www你們不要這麼花心啦
‧地獄的炸彈電話wwww






‧遊戲名稱:ゴールデンアイ(007 黃金眼)
‧遊戲類型:?(N64)
‧登場人員:タイチョー、ノッチ、マッツァン、オッサン
‧備註:絕叫注意(タイc(ry

難得的單發實況,也是去年陪我一起跨年的實況XDDD
遊戲內容是以007黃金眼的內容為基準製作的碟報遊戲,不過在遊戲內最受歡迎的似乎是4人對戰模式。
而對大家而言比較熟悉的應該是龜戶組的這個實況www



ルーツ無雙和大家的慘叫.......嗯,真是個好實況()b

是說玩這類型的友情破壞Game,就是會有個殺人鬼誕生,人性真的是好可怕啊wwww
這部實況也有做簡單的心得感想,老樣子如下↓

‧看到開頭我只想到某ゲッダン啊糟糕XDDD
‧其實這個遊戲不是オッサン的,是オッサン的學弟不小心留在他家的
‧4分割還第一人稱視點,真的很難判別自己的位置啊
‧タイチョーwww有一個人死掉才開始移動啊www
‧マッツァン和ノッチ,槍和手刀的激戰好激烈啊www不過最後ノッチ還是死掉了真可惜www
‧不要拿火箭筒近距戰啦你們www
‧左下角的子彈,怎麼看都是鉛筆的樣子真是非常感謝
‧タイチョー的笑聲超惡黨wwww
‧這是什麼環環相剋動畫www
‧マッツァン被オッサン殺掉之後,オッサン又被タイチョー給幹掉了www
‧自爆死wwww
‧稱號好有趣啊wwwwマッツァン一般市民www
‧オッサン真的好厲害啊www但對タイチョー毫不手軟www
‧啊不行了wwww拿有武器的オッサン反而被タイチョー嚇跑了wwwww
(オ;゚Д゚)クレイジィィィィー!!!
‧肉搏戰wwww這遊戲的重點不是肉搏戰吧wwww上面兩個視窗的你們在幹嘛啦wwww
‧完全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道理啊wwww
‧殺意的波動覺醒的マッツァン マッツァン你冷靜wwww不要亂射啊wwww
‧只有オッサン手上有黃金槍,就沒人殺得了他(淦





剛剛提到的某ゲッダン其實是指這個動畫↓



雖然只是單純的黃金眼內的BUG記錄,但有沒有人覺得這動作很眼熟?
那再來看看這個↓



就是這個動作配上這風評被害的音樂,產生了這東西↓



本家很不幸的在2012年時被萬惡的權利者給消除掉了。
為什麼會流行真是個謎,不過ラマーズP意外帶動流行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就(ry
是說這首歌的原曲其實是廣瀨香美的「promise」,和黃金眼這部遊戲一樣都是1997年問世的。
不過副歌的ゲッダンget down實在是讓人太印象深刻,真正知道原曲名的人反而沒幾個XDDD
而且這動畫最後竟然紅到連廣瀨本人都知道,也用ゲッダン稱呼他,變成某種意義上的公式梗了
ラマーズP你現在感覺如何?吶吶你現在感覺如(ry





寫了好長好長,結果整體看起來都是gdgd的,真是對不起(爆)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