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多回的MMD杯,這還是我第一次把記錄打在BLOG上。
但想說機會難得,就順便整理成一篇推薦也好()
特別是女性向作品啊啊啊!請大家多給女性向作品一點稱讚和注目吧!!(←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在推薦作品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MMD→wiki老師的頁面
雖然一開始的開發目的是拿來作簡單的舞蹈動作,所以才會用「Dance」。
不過隨著發展時間越來越長,技術越來越進步,投身這個領域的人越來越多,MMD能作到的事就越來越廣。
一言以蔽之:只要是你想得到、你做得到的東西,通通都可以用MMD表現。

這就是現在的MMD界。
所以每年寒暑兩季的MMD杯已經慢慢發展成NICO內的一大慶典,投稿人數到滿5週年的第10回已逼近800部作品大關。
如此熱鬧的祭典,排行榜會被攻佔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那假如想要來看看作品,又該如何下手呢?
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啦!
畢竟光看標題和預覽圖,在這麼多內作品實在是不好下手啊!
我想有個參考用的感想應該會比較吸引人吧XDDD





簡單說一下MMD杯參選時的基本規定:
‧在比賽開始的3個月前左右,會公告宣傳動畫,並公布8個左右的小主題
‧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選定的主題自由發揮
‧投稿作品的長度,最短不小於15秒、最長不超過5分40秒,除此以外的都以失格論
‧結果採計是利用「mylist數」統計,因此有喜歡的作品請務必把它加進自己的mylist裡喔!
‧其他更詳盡的規定請參照→MMD杯的營運網頁

雖然說是介紹,頂多只是把噗浪上的感想加上一些修正說明而已。
因為截圖很麻煩ㄇ(ry彡☆))Д)
也有其他地方在討論MMD的事,想要另外分享的話可以考慮看看K島短片板喔!
那麼以下↓






主題:侍
TAG回收:MMDドラマ、笑撃のラスト、先に予選を見るべし

其實看這個作者的歷代作品,主要都選定紅白機時代的老早遊戲為主題。
選角也固定是愛用的那幾位,雖然相當的混雜,可是獨特的角色設定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次選用的遊戲是眾所皆知的「Pac-Man」,俗稱「小精靈」。
能從小精靈張大嘴一口一口吃這點連想還真是不容易啊wwwww這是什麼魔獸wwww


+++++++



◆主題:大根
TAG回收:第11回MMD杯開会式、長門型戦艦、那珂ちゃんのファンやめます

因為固定會在杯內推出「弱音高踢(High kick)」系列,而有ハイキックP之稱。
幾乎是每回必出的參賽作品,所以這個「ハイ・・・キックのはずが・・・・」都被大家稱作「MMD杯的慣例行事」。
一般都是由弱音的高踢開始,再慢慢的從上開始堆積,像堆堆樂一樣的慢慢堆上去。
要用到的模型非常的多,在放出預告的同時也會向大家募集「想出場的模型」,剩下的就交給ハイキックP自由表現。 

只是沒想到這次竟然會將整艘長門戰艦都擺上去啊wwww
有夠大wwww鏡頭一拉遠,其他人物模型等等都看起來超小wwww
還因為戰艦太大,首次往橫向堆積,也是一個新表現wwww

個人支持的作品之一XD


+++++++



◆主題:え
TAG回收:学園BASARA、進撃のヲタ芸、進撃MMDは1:57から

說到學生的夏天,如果不幸被當了結果就只能乖乖補考補修了。
但想當然這群BASARA界出身的學生怎麼可能會聽話的做這些事呢?
動作的模寫是原自於這裡,不過與其說這是オタ藝,對我來說這些根本就是指揮交通的先行練習吧XDDD

是說這個學園裡充斥的不同種類的作品啊,真想進去就讀wwww


+++++++



◆主題:CM
TAG回收:MMDオールスター、カオス、ネタが多すぎてタグに困る動画

這是之前KUMA8氏做的「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的完成版。
音源是__(アンダーバー)主要選角是エルシャダイ組,就可以預見這MMD會多混雜了www(稱讚)
除了エルシャダイ天界組外,另外出現的リン和靈夢也是KUMA8氏愛用的顏藝擔當,以及每部作品必會出現的鼻眼鏡

整部作品可以說是大雜燴wwww出演的人物模型非常的多wwww
也因此每個人都逃不了顏藝的命運wwwww
如果不排斥角色崩壞的話,這部歡樂的MMD作品一定要來看一看www

個人支持的作品之一XD


+++++++



◆主題:え
TAG回收:MMD-PV、MMDモーション配布あり、信頼のマイリス率

V家和銀魂MMD的異色組合,主題「え」已經在預選PV就已經先回收了。
因為作者群本身都是銀魂MMD專門,男角會採用銀時和土方也是理所當然的。
畫面和色彩的構成都很到位,
又帥又有讓人心跳不已的情色感啊!!'`(*´Д`)'`
雖然原曲全部只有女孩子,但有男性妝點的感覺就更不一樣了!

唯一可惜的就是,土方全身黑的關係,在部分黑背景下幾乎被同化啦XDDD
一瞬間看不到人在哪裡XDDD

個人支持的作品之一XD


+++++++



◆主題:え
TAG回收:MMDオールスター、進撃の巨人OPパロ、誰がここまでやれと言った

這部MMD是日常MAD的再現。
也因為是日常的再現,所以整體表現真的是破壞力異常www
特別是表情的改造,相當的有魄力wwww


+++++++



◆主題:CM
TAG回收:MMDオールスター、MMD市民マラソン、今週の技術革新

因為是作者利用這個時間點替新程式宣傳的作品,所以主題CM這個完全沒有問題XDDD
程式名稱是「MMD移動パス作成ツール」,是個可以自動作出移動效果的程式。
畢竟我不是玩MMD的人,這個說明和介紹應該都是錯的(淦

難得的是可以在一部作品內看到這麼多種的人物模型,要運作這麼多個模型,電腦也要有一定的配件才行啊。


+++++++



◆主題:再会
TAG回收:脳内フルボイス、ルパンは大切なモノ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溢れるルパン愛

偶像大師的眾偶像vs魯邦眾人的異色作品。
雖然完成前的「台詞.wav」被人給偷走了(突發意外的意思),但還是不失這作品的優秀。
只有短短5分多鐘,卻完整的集滿了所有魯邦動畫應有的要素,特別是最後的收尾方式更是一絕!
偶像大師的部分我不是很熟,不過偶像大師的二創梗似乎玩了不少,這個也相當有趣www

至於所謂的「王冠」嘛,是日本對酒瓶蓋的稱呼。
而有偶像的簽名加持效果,我想那些偷出來的東西轉賣其實是相當值錢的喔wwww
並非大家所吐槽的偷那些東西要幹嘛啦XDDDD

題外話,這個作者就是做「進撃の巨乳」MMD的作者,有這麼神妙的發想也算是意料內啦wwww

個人支持的作品之一XD


+++++++



◆主題:夏
TAG回收:MMDドラマ、多分これが一番早いと思います、「エンディングだぞ、泣けよ」

這個TASさん系列是作者的第三部作品,每回都會用到大量的TAS梗,全都了解的人你就是TAS廢人啦!
這回又用了不少TAS的新梗進去,光是標題就是婊某個「多分これが一番早いと思います」(大百科參照)的作品wwww大家就饒過它吧wwww
至於另一個「エンディングだぞ、泣けよ」則是指TAS快速過關的關係,就算是感人Game也無法醞釀情緒的另一種吐槽。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作者編的親作品列,不懂TAS的人也建議當小短劇看,角色互動等等也是很有趣的喔。

個人有感觸而爆笑的梗是:密西根萬能的船、「無」的習得(連結同左)、TAS實況解說


+++++++



◆主題:え
▼TAG回收:(被刪光了所以就先空著)

作者自作的新劇EVA的「空白的14年」的假想,解釋和考察可以參考作者的頁面
人物不是用EVA本家而是代用,個人覺得很可惜,也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不過整體的畫面表現還是很有EVA的風格,有點3D加上2D的特別感,很難讓人想像這是用MMD完成的質感。


+++++++



◆主題:再会
TAG回收;再現MMD、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雖然是近代的MMD,不過機體調光的感覺真的很有那年帶動畫的味道。
唯一想吐槽的就是駕駛員的選角有夠混雜wwww為什麼會選這些人呢wwww
至於「アニメじゃない」,在這裡可以說是雙關義。
一是主題曲名就叫做這個名字,二是這音為是MMD製成的,當然不是動畫啦XDDD

+++++++



◆主題:え
TAG回收:MMDモータースポーツ、ロードレース世界選手権

MMD摩托車競賽。
用攝影機的遠近來表現速度感,還有視角變化的感覺都看起來很棒。
不過「え」是用「いっけえーっ!?」回收我覺得很可惜,希望能有點更驚喜的收尾。

是說後面那個拿看板應援的地方,好像在某閃電霹靂車裡看過啊XDDD
留言上說「因為是YAMAHA製所以騎YAMAHA的車也是理所當然」害我笑了www


+++++++



◆主題:再会
TAG回收:(都是檢索用TAG就不標示了)

東方少女的彈幕日常。
初回建議消音推獎,因為留言的爭論有點麻煩。
雖然我對東方不是很熟,但是戰鬥畫面的設定和運鏡相當漂亮又有魄力。


+++++++



◆主題:闇
▼TAG回收:MMDガンダム、初神者、おまえのような新人がいるか!

讓人難以想像的初心者初參賽作品。
純粹的戰鬥畫面再現,也許是PC的性能不夠好,所以感覺有點卡卡的,但整體來說是個相當不錯的良作。


+++++++



◆主題:東北
TAG回收:(都是檢索用TAG就不標示了)

說到「蘋果」就想到「青森」,所以主題是「到東北去吧」(from主投稿欄)
不用說也知道這是鼎鼎有名的BAD APPLE影繪再現,用的全是鼻8P自製的模組。
除了影繪再現之外,還加了一些玩心進去,每個人都相當可愛(*´`)


+++++++



◆主題:CM
TAG回收:孤独のグルメ、それ以上いけない、なぜベストを尽くしたのか

剛剛TASさん系列作者的另一個作品。
雖然MMD率很低,不過充滿了對「孤獨的美食家(內有介紹)」的愛wwww
是說「孤獨的美食家」也只有主角一個人的MMD模型啊,能想到再做另一部MMD參賽已經不容易了XDDD

啊~看了肚子都餓啦~


+++++++



◆主題:闇
▼TAG回收:東方光魔郷、ナイワハウス、不夜城LED

完全不用任何模組和人物模型的再現MMD,本家是這個
相當特別的發想,不如說沒人會想到拿這個來再現XDDDD
但不忍說比起看MMD,看本家還比較精彩(淦

如果可以的話,我個人比較希望這個版本被再現啊。


+++++++



◆主題:CM
TAG回收:いともたやすく行われるえげつない行為、衝撃のラスト

あるあ.......あるあるwwwww
的確會有廣告會作這樣的演出,完美的主題回收wwww
攻擊動作也作的相當有勁又流暢wwww

順帶一提,最後出現的東西是真的有在販賣的喔XDDD(參照市場)

個人支持的作品之一XD


+++++++



◆主題:え
TAG回收:ネタを挟まないと死んじゃう病、謎の感動

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表現一個故事真的很困難,也許是因為刪減過一些部分,所以我覺得故事有點跳。
雖然有很多搞笑的小梗,但整體來說還是個溫馨的小故事。


+++++++



◆主題:夏
TAG回收:MMDホラー夏祭り、MMDステージ配布あり

一言以蔽之:狂氣。
氣氛的營造非常的棒,會讓人屏氣凝神的一直看下去。
戰鬥畫面和中間穿插的心境表現都很棒,最後的最後更讓人毛骨悚然啊...





暫到此為止,目前看到作品超過50部,不過這邊才20篇左右^q^
剩下的明天分段再寫啦_ノ乙(、ン、)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