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All土方?】照顧小孩要耐心Act.1(預計是系列作?)

前言1:愛是不需要理由的,所以文內發生的事情都非常合理(喂)。
前言2:「日常非日常」預計在清明連續假期內放出,真的是非常抱歉啊(|||=__=)a
前言3:人物個性扭曲傾向提醒,請注意OTZ
前言4:此為存庫文,所以更新日期非常的不穩定<爆>
前言5:已經沒有前言了,之後請慢慢觀賞<被巴>





「……」現在情況非常詭異。
雖然他──山崎退,活到這個歲數,什麼大風大浪驚悚靈異沒見過,但今天的狀況卻比靈異還要詭異(?)。

這裡是鬼之副長──土方十四郎的寢室。
而山崎在這裡維持拉開拉門後靜止不動的姿勢已有半個小時之有,或許是因為太久沒用到腦袋而造成短時間當機。
讓我們先把他晾在一邊,來查看房間的情況。

原本應該在這裡連夜趕公文趕到爆肝的人卻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如雪花般四散的資料。
假如土方是跑出去到街上透透氣倒還不打緊,但桌下那堆,堆疊在一起的真選組高等幹部制服才是讓山崎覺得奇怪的主因。
畢竟現在非休假日,熱愛真選組勝過自己性命的土方,鮮少會在值勤時間內換下制服,更何況──衣堆下面還有個會不時蠕動的小隆起物

「你在幹麻啊,山崎。」
「!!」突然在背後響起的聲音下了他一大跳,當機的系統在同時宣布恢復正常,連忙轉過頭去:「沖、沖田隊長!」
「嗯?土方さん不在嗎?」往房間左顧右盼,「……啊咧?那是什麼?」緩緩接近那可疑的標的物。
「啊啊啊啊啊啊啊────!!千萬不可以拉開啊,沖田隊長!」山崎必死的搶先一步衝上前按住沖田的手,「要是這是炸彈的話怎麼辦啊真選組就完蛋啦那我們又該怎麼辦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還是請隊長千萬務必絕對要小心才行啊──!!」以上,請自行在適當的地方填上標點符號。
「……」正再消化剛剛那一番話的沖田做出理論:「我都不曉得山崎你竟然還暗藏這種說話不換的絕招呢!實在太厲害了!」讚賞性的鼓掌。
「沒有啦…等等,現在不是為這種事高興的時候。」
「沒錯,所以我們來看看那底下是什麼吧!」
「那我剛剛說的話到底算什麼啊!」
「反正往事已成追憶,過去的事就讓他隨風去吧!」
「也忘的太快了吧?!」
「吵死了,山崎。你再不閉嘴,我就把你轟成肉鬆當鳥食餵鳥。」S王子標準殺人視線。
「對不起隊長大人我錯了請原諒。」土下座。

沖田重新將住一力集中在那堆不明物體上,然後伸手──用力拉開!!

「「?!」」緊接著,
「「~~~~~───!!」是兩人無聲的慘叫


真選組難得的早晨會議,更難得的是鴉雀無聲的各位隊員,不過原因大概都出自於他們下巴脫臼的表情。
希望他們能快點意識到,然後趕快接回去,因為實在不好看

「唉…」近藤搔了搔頭,看了一眼副長席,又看向沖田和山崎,「呃…你們說這東西是什麼來著?」
「……」山崎很乾脆的選擇迴避視線,剛接受過衝擊的他還處於慘白狀態。
「土方さん的私生子呦。」頂著一張人畜無害的笑臉,說出來的卻是這種話,「看不出來土方さん這麼厲害呢!」
『是厲害在哪啦…』眾人不敢反抗的心聲。

但是他這麼說也不是完全沒理由。
此刻做在副長席上的,是一個年約6歲的小孩。
穿著沖田小時候穿過的日式褲裙,有著和土方一模一樣的黑髮黑曈,連長相都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孩子特有的靈氣與天真。水汪汪的大眼裡,寫滿了對現況的不解和恐懼,不安的跪坐在近藤身旁。

「唔…可是我相信ドシ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啊…」
「要不然你問他看看不就知道了。」沖田扁嘴道。
「這倒也是。」近藤看像孩子,「小朋友。」
「是!」突然被叫到,小小的身軀畏懼的抖了一下。
「你叫做什麼名字呢?」露出和藹的笑容,希望能讓他安心。
「……」或許是感覺到對方確實沒有惡意,「…土方…」

沖田揚起得意的笑,眾隊員的下巴快要接不回去。
只是…

 



 

 

 

「我叫做…土方十四郎……」

 


出乎意料的答案。

 

 

一瞬間,世界似乎為了這突發事件停止了那麼一秒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伴啊,隔壁的那群年輕人還真有活力啊…」
「是啊是啊…哎呀,茶梗沉下去了。」


『副長耶…』
『那個鬼之副長…』
『動不動就要我們切腹的副長…』
「……」接受著眾隊員熱切的眼光,土方莫名的感到一股惡寒上身。
太可愛了!怎麼會這麼可愛啊~ˇˇ』凶神惡煞的隊員們和藹的表情,更成功引起了小孩子心裡最深的恐懼(?)

「……」眼裡含著淚水,隨時都有潰堤的可能。

「啊啊,要哭了要哭了!」
「嗚嗚……啊啊啊──這裡是哪裡嘛──」些微的咽泣轉為嚎啕大哭,因為害怕和不知身在何處的疑惑造成雙重壓力。
「耶?近藤さん…」似乎察覺到還有其他地方不對勁,山崎看向近藤。
「嗯…」一掌蓋在土方頭上,摸著他的頭,「好了好了,不要哭了。」苦笑道。
「……」紅著一雙眼看著他。
「還記得我是誰嗎?」
「……」伸手抹掉眼淚,搖搖頭。
「其他人呢?」
「……」環視眾人,還是搖頭。
「看樣子他好像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什麼都不記得了。」近藤煩惱的抓抓頭,嘆了口氣。

此話一出,同一時間,眾隊員馬上看向沖田。

「這可不是我害的喔!」雙手一攤。
『『騙人!!』』
「啊,雖然大大前天我在土方さん的美乃滋裡加了瀉藥、大前天在茶裡加了安眠藥、前天在菸上沾了麻痺粉…」沖田正色道:「但我昨天真的什麼都沒做。」
『『惡魔!這傢伙是惡魔啊!!』』眾隊員不禁偏過頭,在心裡默默的為土方滴下同情的淚水。
「嗯…既然不是沖田隊長,那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土方副長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呢…」山崎思考道。
「嗯。」一片同意之聲。

「哥哥…近藤哥哥…」柔柔嫰嫰的童音聽起來十分舒服,而”哥哥”的叫法,則是激起了所有男人心中的渴望(?)。
「嗯嗯,沒錯。」近藤滿意的點點頭,「然後那邊那個是沖田哥哥、還有山崎哥哥喔。」
「沖田哥哥…山崎哥哥…」跟著近藤複頌一次,骨碌碌的黑曈打量著眼前的”哥哥”們。
「……」沖田微笑著,但心裡不曉得又在打著什麼奇怪的鬼主意。
「嘿嘿…」身邊突然多了很多好心情小花的山崎,愉快的傻笑著,『小副長耶…真希望可以不要變回來啊…』

變不回來你們的副長麻煩就大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危險性啊?山崎君。




閒話家常─後記:對不起~~~~~<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