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文法不曉得有沒有錯(喂)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準時的在實況看完馬上發介紹了。
...不如說我最近從來都沒有好好的追完一系列的實況,要好好的把感想寫仔細真的是越來越困難了(分心的意思)
總之最近的目標就是先把庫存清一清,說真的放太久我都忘記自己寫過什麼東西。
不馬上寫的話,就會覺得自己想出來的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有趣啊...真羨慕可以妙語如珠的人orz

慣例的碎碎念完之後,以下是老樣子的實況介紹↓






‧實況者:鐮首
‧遊戲名稱:人魚沼
‧遊戲類型:恐怖遊戲(Free game)
‧備註:遊戲內有獵奇、暴力、性的表現,請斟酌視聽


這款遊戲和之前的「Paranoiac (介紹在最下方)」是同一個作者。
雖然前作的「Paranoiac」在迴避怪物追擊的方式非常麻煩,但是故事設定和完成度都相當優秀。
所以聽到是這個作者製作的作品時,便很期待會是怎樣的故事。

2男2女的4人大學生組,在開車旅行的途中,不幸的在一座深山內迷路,本來性能就不好的車還突然拋錨,讓事情更是雪上加霜。
正在煩惱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有位好心的爺爺將4人招待到家裡。
原以為是從天而降的幸運,沒想到卻是恐怖傳說的開始...

故事的分岐ED不少,而且分岐的點也相當明確,只要是在某些地方會特別跳出選項,幾乎就是分歧點的選擇。
因此不需要去研究條件達成問題,但是除了一個真ED外,其他的BAD ENDING都糟糕的讓人胃痛。(稱讚的意思)
作者的故事架構力真的很強,本作中心的「人魚」也畫的很有魄力。
隨著謎底慢慢的進入劇情的高潮,每次實況的段落都讓人不禁對接下來的發展感到緊張,就是這故事最大的魅力。

鐮首的實況老樣子還是有著高強的演技力(雖然漢字能力很殘念),也多虧了他的實況,讓視聽者隨著他的反應跟著一喜一憂。
只是在這次的實況中,少見了犯了2次的錄畫失敗MISS...要重錄真的是不簡單啊,虧他能這樣不屈不撓的完成實況(`)





*追記:本來是不打算寫感想的,但隨著劇情發展,內容就跟著越寫越詳細了XDDD

◎鐮首/人魚沼(part.1):
‧到底是車太小還是人太大啊www
‧看到洋館真的直覺就會想到惡靈古堡1代或者青鬼啊www
‧喔!原來是這個作者製作的遊戲啊!那可以期待劇本!
‧舊館←什麼東西在裡面的flag
‧藝術繪比可怕的圖片要好多啦www
‧期待有色色畫面的鐮首,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啊www
‧哇啊...這個人魚潭的故事讓我想到某個下水道的人魚(禁止檢索關鍵字)...(;´Д`)

+++++++

◎鐮首/人魚沼(part.2):
‧據說溺水屍體的慘狀是所有死法內數一數二慘的...
‧出現死人的定番:電話絕對打不通
‧不過手機不是收不到訊號,而是明明有充電卻電源切斷這還滿嶄新的ww
‧耶?雖然身體像是水腫一樣,但是由香還有氣息?
‧不曉得是停電還是斷電,總之現在是沒有電的狀態。
‧一直看著畫的雄太好像哪裡怪怪的?
‧二樓左右兩邊的房間是相對的、日記內容也是相反的
 (一個是喜歡、另一個是討厭;一個是謝謝爸爸買了這麼多魚、另一個是爸爸關了這麼多魚很可憐)

‧唯一共通的是兩個房間都有死掉的金魚
‧凸眼金魚的超近照意外的可怕wwww
‧嗯?鋼琴房裝飾的兒童畫也是正反對的啊
‧暗號是凸眼魚的房間+步數
‧發現一張報紙記事,在某年發現2個小朋友溺死的新聞。而那2個溺死的小朋友,就是剛剛發現的相對房間的主人
‧牆上裝置的畫都是哈姆雷特內,悲劇的女主角──歐菲莉亞的死亡畫面
‧找到的新文章是說防腐劑的製作法(年份是昭和)
‧26:09 注意
‧「賢者タイム」原來是這裡嗎?!性描寫原來是這樣嗎?!耶耶耶耶耶?!д`)д`)д`)д`)д`)
‧什麼時候了還自○啊啊啊!!д`)д`)д`)д`)
‧自主規制wwwww

+++++++

◎鐮首/人魚沼(part.3):
‧雖然想去看一下由香,不過之前那個慘狀可怕到鎌首還是放棄了wwww
‧因為沒帶耳機所以聽不到,不過信入手的瞬間好像有小小的女性哭聲
‧戴了耳機聽之後,這個聲音比較像是喘息聲耶XDDD
‧信的內容好像是離婚之後的狀況交待信
‧一出房間聲音就消失了
‧\ちょっと通りますよ/(音量注意的意思)
‧鎌首:「通りましたねー(怒)」
‧的確啊,在這種狀況不明的情況下,真虧主角有勇氣拿著燭台到處走動
‧朝舊館移動
‧10分鐘探索和煩惱卻一在一下子突然發現在這麼簡單的地方的感想→`;:゙;`;・(゚ε゚ )ブッ!!
‧終於能幫由香的房間點火了,還以為會如何...幸好沒事,害我好緊張orz
‧終於能進舊館了,但又是個未知的新天地
‧不管是哪裡都讓鎌首超害怕的wwww
‧「父様(ちちさま)」的唸法太嶄新了www不都唸「とうさま」嗎www
‧雖然說ちちさま也不算唸錯就是了wwww
‧因為太害怕了所以結尾整個意義不明wwww

+++++++

◎鐮首/人魚沼(part.4):
‧前前回一點都不重要的豆知識
‧鐮首:「地板嘎茲嘎茲的搖,該不會是有人在(嗶─)的途中吧?」 自重啊喂www
‧不過挖出來的只是個隱藏的暗室XDD
‧雖然主角嘴壞歸壞,但是真的很有勇氣和行動力啊
‧雄太的樣子真的很詭異啊...
‧回音www不過鐮首的配音讓人好想笑啊www
‧黑影應該就是之前新聞上溺死的雙胞胎吧
‧夢裡的事還是在講人魚傳說,不過這個詛咒只要不讓局外人進這個家裡,知道這件事就好了。 嘛,現在說這些都太遲啦XDD
‧雖然雄太有自○的前科,又從由香的房間出來,但鐮首你說的內容自重啦www
‧現在除了怪異現象外,還有斷糧的問題啊
‧某殺人下巴的遊戲梗wwww
‧不曉得櫃子能推,結果一下子就卡了再來www
‧耶?!由香?!
‧人質?
‧然後地板就...
‧鐮首:「怎麼漏了啦!也忍太久了吧!」 淦wwwww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在說這個wwww
‧雖然是夢但也很恐怖啊...
‧新發現!衝擊的事實:清太郎的念法應該是「せいたろ」...本來就這樣唸啊(゚Д゚)
‧不要這樣玩主角啦www上不去就上不去嘛wwww
‧隨便猜猜時鐘的時間,結果還給他猜中了www
‧碰巧拿到的物品是鹽酸,原本以為可以拿來消除那些青苔,但看樣子不是
‧沒想到是對釘起來的門上的釘子用www

+++++++

◎鐮首/人魚沼(part.5):
‧看到預覽圖就有不好的預感(抹臉)
‧茶番自重wwww
‧因為前會解的很不順,所以有視聽者給了鐮首提示去找道具
‧「嫁がなかった」應該唸作「とつがなかった」(不會嫁過來),但是鐮首讀成「よめがなかった」(太太不見了、或是太太跑了之類都行)...これはひどいwww
‧因為彈幕大爆笑,所以我還拉回去看了兩遍XDD 但不忍說我理解的也是後者(淦),啊不過意思我知道是前者喔嗯(想澄清什麼
‧信的內容,該不會是提出離婚的太太所留下來的信?
‧鐮首:「沒人在喔(゚Д゚)。」(裝死不想碰電話)
‧雖然很在意由香,但還是先探索再說。 不過鐮首已經完全能預測接下來自己會被嚇到,和視聽者們對於他絕叫的反應了www
‧為什麼會把「枕頭(まくら)」讀成了「書桌(つくえ)」www我相信一定是不小心看錯的對吧www是這樣吧www
‧真虧主角有勇氣把手伸進不曉得裡面有甚麼東西的髒水裡啊(;゚д゚)
‧絕叫flag回收乙www
‧找到的紅色按鈕好像是什麼機器少掉的按扭
д`)д`)д`)д`)д`)←見到由香死狀的衝擊
‧哇啊啊啊...那個死狀到底是...
‧雖然臉看起來還好,但從清太郎的敘述來看,那個現場一定很慘...
‧不過也幸好有清太郎保持冷靜,要不然主角一定會崩潰掉啊
‧結果反而是暖爐的火害死了由香嗎...(´; ω;`)
‧編輯自重啦www
‧喔!沒想到可以換操作清太郎啊
‧雄太突然的自殺,但也因為這樣在疼痛之下突然恢復了本來的意識。那之前是有什麼東西附在雄太身上?
‧主角果然不行了啊...這該不會是全滅flag?!((((;゚Д゚)))
‧怎麼看到是BAD ENDING真是非常感謝(淦
‧黑影到底是什麼啦!害我也和鐮首一樣好緊張啊((((;゚Д゚)))
‧鐮首:「明明是夏天,為什麼我冒冷汗了((((;゚Д゚)))」
‧回音www
‧第一段對話應該是屋主和太太,太太不能容忍自己再和某個東西生活,如果屋主不處理掉,她也忍不下這麼秘密,想帶著孩子離開這詭異的環境。
‧第二段是太太對婆婆(屋主的媽媽,小孩們的奶奶),婆婆表示自己其實很想逃離這裡。如果太太要離開的話,就離的越遠越好,最好到那些偏執的人們找不到的地方。
‧第三對是小孩(之前提到的雙胞胎)對太太(小孩對自己的媽媽),小孩子的身份似乎很特殊,要不是被當成神供奉起來、要不就是會被人殺掉,但太太也不曉得該如何回答他們。
‧清太郎發現主角不見也追出去了,不過道路好像和之前走的不一樣?
‧鐮首wwww這編輯太過份了wwww
‧突然出現的婆婆似乎暗示那個洋館裡面有相當可怕的東西存在,而且是有相當的仇恨在。可是在當婆婆要把事情告訴清太郎的時候,突然有人出現把婆婆拉走了。原來住家裡都有人在,只是大家裝作不曉得罷了
‧清太郎這邊就可以存檔了,不過怎麼看都是bad end啊...orz
‧這個墓是之前借宿的爺爺一家族的墓,墓牌上似乎寫了些什麼,?霧太濃了看不清楚。
‧好在意後續的故事啊~這個作者真的很會寫劇本,就算是ED也不輕易就這樣收尾,等待下回!

+++++++

◎鐮首/人魚沼(part.6):
‧忘記按下錄畫鍵,所以要再重錄真的是超悲劇啊...
‧開頭BGM好哀傷啊wwww鐮首的tension也好低wwww

 photo ningyo.png
5分鐘前錄畫失敗的鐮首狀態示意圖

‧友情提醒:絕叫半減還請見諒。
‧凜倒下去後的畫面,應該是之前村人們討論那個家的傳說,聽說那個家養了人魚,但不管再如何保存,生物終有死的一天。而對村人而言,看不到的東西比看得見的東西可怕多了。大家也在傳說不可以接近那個家。
‧醒來的凜說,這全部都是人魚的詛咒,人魚害這這個家的人卻又不敢動手,只好改對進入這個家的外人動下手。
‧清太郎被詛咒FLAG
‧雄太的屍體真的是...
‧凜真的超有勇氣的啦!!到底是怎樣才有辦法沒神經的想潛進那個湖裡啊Σ(;゚д゚)
‧清太郎媽幾一K面,出現的太是時候了Nice
‧結果還是沒有辦法乖乖聽清太郎的話,而在館裡探索XDD
‧因為玩過一大半了,所以後半幾乎都成了解說實況XDDD
‧\(・ω・\)SAN値(/・ω・)/ピンチ! FLAG
‧因為做好心理準備了,所以圖意外的不恐怖。但是凜會這樣而昏倒也是沒辦法的事,是說那到底是什麼啊?
‧原本在那個暖爐廳裡的斧頭不見了...
‧仔細一看點陣圖的凜臉紅了,好可愛www
‧清太郎・゚・(ノД゚)・゚・  現在變成這種詭異的情況,能依靠的就只有凜了,凜沒事比什麼都重要啊・゚・(ノД゚)・゚・
‧為什麼有選擇項?!這是什麼flag Σ(;゚д゚)
‧傲嬌乙!
‧結果一轉身的瞬間就...
‧結果最後凜被(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的)清太郎給溺死了...
‧不行了wwww這罵人的話該說很傷人還是很髒還好啊wwww請原諒我不說,反正彈幕都打出來了wwww
‧鐮首疑問:為什麼凜知道清太郎是包○?!(淦
‧根本不重要啦好不好wwww不要想這麼多啦wwww
‧針對清太郎可能是凜的前男友之類的妄想因為太沒意義所以cut
‧大家期待已久慣例的鬼抓人時間☆
‧清太郎的語氣明顯的不一樣了,似乎真的是被什麼東西給附身了
‧就說不要和清太郎溝通了,沒有用啦www
‧明明這麼慢為什麼還被抓到了www
‧明明是拿著斧頭掉下去,斧頭卻插在身上真是個謎
‧竟然這種情況下還有辦法下來走路?!清太郎的精神力也太強了
‧清太郎啊啊啊啊啊啊・゚・(ノД`゚)・゚・
‧看樣子這個遊戲有不少分歧結局啊,希望可以全部都玩出來啊!

+++++++

◎鐮首/人魚沼(part.7):
‧前言提要:全滅FLAG寸前
‧雖然知道了簡易了方位探測法,可是看起來這麼陰暗的地方有太陽嗎?
‧清太郎的遺物淚目www
‧中間的編輯是在幹嘛啦wwww
‧play時間:晚上10點
‧撿到了某個房間(動力室)的鑰匙和紙片,是說傭人幹嘛還特別把自己想做的事作記錄留下來啦XDDD
‧Q凜是怎麼搬動船的? A女子力(物理)
‧比起圖片,鐮首的絕叫嚇的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orz
‧與其說是人魚,還不如說只是單純的水屍體...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BAD ENDING真的是糟透啦
‧不過沒想到會用到八尾比丘尼(or八百比丘尼)的傳說啊...

+++++++

◎鐮首/人魚沼(part.8):
‧ED回收中,前一回的ED真的是超震撼的啊...(抹臉)
‧這次的回收結局:凜、清太郎生存篇
TAG:女子力(物理) 沒有迴避的結果竟然是豪邁的一踢www而且還踢超遠的啦wwwww也太強wwww
‧2Hits wwwww就饒過清太郎吧wwww
‧哇啊wwww別踢啦wwww沒被斧頭直擊也被踢死啦wwww
‧雖然說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但那時候的清太郎其實是有自己的意識的,卻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BGMwwww加了這個BGM突然覺得畫面變得不一樣了www
‧原本否認是詛咒的清太郎,聽到凜的反論就很乾脆的認了wwwww
‧凜的設定真的很有意思,雖然一開始覺得只是個嘴巴很壞的女生,但這種大剌剌的無謂性格,才有辦法做到現在這個發展啊
‧基本上劇情和之前沒太多的變化,但感覺和氛圍都不一樣了
‧天鵝船wwwww編輯自重啦wwwww
‧清太郎マジイケメン
‧說看習慣這種水屍體圖(?)也很奇怪啊鐮首www
‧如果清太郎在的情況下,凜就不會被那個爺爺給困在那裡了。
‧但是就算兩個人能夠再回來,似乎還是沒辦法從這個館裡離開
‧啊,從那個地方回來又過了3天,但是3天都沒有進展只能這樣繞來繞去
‧凜的精神似乎到了極限了...
‧鐮首:「水死絕對不好,而且超痛苦、屍體也很可怕(認真)」
‧鐮首:「あなた達疲れてるのよ!」
‧...............說好的兩人存活結局呢?!
‧再來是:凜、由香、雄太存活篇
‧那清太郎呢?!讓人好在意((((;゚Д゚)))
‧從不放柴火那邊看看是否有分歧
‧為了玩出這個結局,鐮首決定重玩找分歧路線
‧剛剛是斧頭,這次是刀啊...這故事的男生們...(´Д`)
‧是說雄太竟然說這樣子的由香「很漂亮」?到底是...
‧神迴避wwww走進死胡同真的讓人好緊張啊wwww
‧衝擊的結尾wwwww

+++++++

◎鐮首/人魚沼(part.9):
‧主米:原本想在這回做個總結,但因為太長所以還是分段了。變成只有清太郎一人死亡的路線
‧第三次(含前回)再挑戰www
‧太好了,雄太恢復正常了。是說一醒來就要被凜給公開處刑也太可憐www
‧但是醒來的雄太說自己還記得自己找地圖的事,卻不記得之後發生的事
‧安頓好雄太,凜自告奮勇的說要出去找路。但是擔心她的安危的清太郎在和她爭論
‧是說鐮首的語氣切換好辛苦啊wwww一直轉不過來wwww
‧結果還是擅自跑出去了XDD
‧在鐮首說「該不會又要看到那個奇怪的東西偷偷的跑過去了嗎?」,就真的很碰巧的出現了www
‧爬說話實況(?)
‧結果沒有特別分歧的樣子,所以又讀檔再來
‧中斷部分似乎是因為沒有特別的進展,所以就cut掉。改挑戰清太郎單人死亡路線
‧突然的se嚇我一跳wwww
‧凜...・゚・(ノД`゚)・゚・
‧至少還有雄太啊!! (´; ω;`)
‧但是不要再叫他マスかき野郎了啦wwww(原諒我不想翻)
‧喔?到了地下道這邊反而打不開門?
‧原本想說炸藥是flag,結果凜還是回來了。而且說在對岸看到了清太郎?但是雄太卻說看不見...
‧一人ぼっちは寂しいもんな... 杏子大量發生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д`)自殺了?!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雄太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個混蛋老頭啊啊啊啊啊啊啊・゚・(ノД`゚)・゚・
‧美麗的東西就讓他保持著美麗的樣子,秘密的話就一直留守著那個秘密
‧所以雄太是為了祕密而被滅口的,而由香則是「人魚」啊...

+++++++

◎鐮首/人魚沼(part.10):
‧最終回
‧前面的茶番害我以為開錯動畫了XDDD
‧這次挑戰的全員生存路線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SE夠啦www
‧靠杯wwww不要拿人魚圖來玩啦wwwww
屍臘(死臘):一種特殊的屍體現象,肥胖的屍體長期停留水中或埋在不通風的潮濕地方里,腐敗進展緩慢。約經3-6個月,屍體的皮下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脂肪酸和蛋白質分解產物中的氨結合,形成脂肪酸銨,再和水中的鈣、鎂形成灰白色蠟狀物質,使部分或全部屍體得以保存,稱為屍蠟。 直接google會出現圖,有點可怕(爆)
‧換言之是和木乃伊類似的存在
‧鐮首:「我是這樣推測的啦,這些東西的擁有人,該不會是特別偏好這些水屍體吧?然後再利用這點,創造出一個人魚傳說這樣?」
‧清太郎這時提出了一個想法:我們不相信人魚的原因,是因為認為人魚是一種傳說、是「不存在的」。那反過來想,如果故事裡的「人魚」只是個一般女性...? 打個比方,有個男人在海邊看到了一個美麗的女人,也許是海女、或者是單純在戲水的女性。男人對女人一見鐘情,將女人拐回了深山的家裡。為了重現在海邊看見那女人浸在水裡時的美景,硬是讓女人住在了這水槽之中...。而時常被浸在水裡的女人因而失溫,最後死去。
‧清太郎:「...我想那就和拿著棉繩繫住脖子般的痛苦,就算身體凍到受不了,也無法離開水裡啊。」
‧鐮首的漢字力wwww
‧照清太郎的說法,一般的水屍體應該都會泡的破破爛爛才對。可是這裡卻是相當完好的,也就是說這是「故意造出這種容易讓成型屍臘」的環境的。
‧啊,所以之前找到紙片的一角,寫說「防止細菌的生成」也是為了這個啊...
‧就和鐮首說的一樣,果然是有特殊僻好的人啊
‧也許一開始只是為了殺了人而做出的延遲手段,但沒想到之後卻成了「目的」
‧而村裡的女性為何會一個一個消失也和這有原因,女人全都被做成「這個樣子」了啊...。對這個家裡的人而言,在水裡死去的女性是鑑賞對象,也是愛人。
‧凜突然閃過之前調查過的文章:「去死吧!這群瘋子!唯有對這些人下手...」「被騙了...要是知道會是這樣的地方就不會嫁過來了,被那群狡猾的男人們給騙了」
‧所以在這個家生活的女人是知道這些事的,就算再生氣再憎恨也無法阻止這種情況,也擔心自己哪天會成為「人魚」的犧牲品。
‧因此才造出人魚傳說趕走眾人,至少得阻止外來的女性免於這場災難。

‧凜最後留下來,是因為聽到了「人魚」的聲音:「讓我們 回歸塵土吧」
TAG「ダイナミック埋葬」 慢著慢著wwww這種爆破埋藏法也太嶄新wwww
‧清太郎マジイケメン
‧耶?只有10秒從洞裡脫出?真的假的? 囧
‧凜根本超美人的啊!...雖然嘴巴很壞,而且猛的和猴子一樣(淦
‧最後的眼淚,是「人魚」們歡喜又哀傷的淚水
‧爺爺:「因為人魚害怕著我們這一族,所以不肯和我們求救。而到現在,終於等到了,什麼都不知道的第三者出現在我們面前!」 所以爺爺的立場其實是...?
‧就算知道了人魚的悲劇、家族的可怕,爺爺還是深受著家族的「詛咒」───他無法捨棄人魚,也愛著他們啊。
‧之所以一直找不到地圖,也是被他給藏起來的啊。
‧至於這個爺爺,決定留在山中,用自己僅存的生命,去弔唁那些妄憑的男人、以及死去的人魚。
‧離開山裡之後,由香的狀況就好轉了!・゚・(ノД`゚)・゚・
‧下山後去了醫院檢查,由香似乎一點問題都沒有。而由香則是什麼都不記得,只有一點自己似乎在深沉冰冷的水裡熟睡的樣子。
‧雄太則是在這之後打算買一台有導航的新車,而拼命努力賺錢。但是要和他在旅行還是就算了吧
‧清太郎對凜的稱呼從「山猿」升格到了「猿人」...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耶XDDD
‧而凜在這之後,就再也沒有夢到悲傷又冰冷的水之夢了...
‧完結了!果然是個好故事啊~
‧對鐮首來說,實況內最痛的是收錄失敗(還2次)的這件事wwww
‧最後則是大家的圖片提供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實況 鐮首 人魚沼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