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重灌電腦升級成Win7之後,近幾天困擾已久的字體問題終於解決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不過開始將備份資料復舊之後,才發現還是有一些問題在等著我orz

首先是每次重灌必會面對一次的「舊文章的日文顯示不能」的問題orz
很早期的文章我用記事本紀錄的時候,並沒有用UTF-8的模式下去存,所以字體都會有顯示不能的問題。
之前XP還可以用其他方式補救,不過Win7的話就要改用字元轉換的方式了...
但拜估狗老師所賜,問題後來就順利解決囉!!為了避免這種窘境,問題解決後我文章全都重新另存XDDD

另一個問題,是明明我的資料備份是全部存檔蓋過。
在整理文章和音樂的時候卻發現,有部分最新的檔案竟然不知為何消失了...Why?!
音樂還算小case,反正ipod重灌我也大多都聽老歌所以沒差。
最痛的是文章啊啊啊啊啊!!找不到我就只好從看從寫了...
幸好消失的不是20幾篇實況的感想紀錄,只是Free game的實況感想,我這樣安慰自己orz






‧實況者:レトルト
‧遊戲名稱:まことメビウス(Free game)

這篇就是我之前突然消失的實況紀錄orz
也因為是重看重寫的關係,內容大概和之前紀錄的完全不同。

整體來說文章都有縮水的傾向,畢竟不是初見,很多地方也許當初看了有感想,但現在也沒了。
解說的部分應該也很少了很多,內容基本上都是概梗,寫的還很亂,這些都尚請見諒m(_ _)m


雖然這款應該也算是之前介紹過的病嬌系列作之一(同作者),不過故事的展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如題名提到的「メビウス(莫比烏絲)」,這是個不斷輪迴的故事,在莫比烏斯之環內是沒有終點的,只有不斷不斷的輪迴。
這次的劇情量和之前相比又更完善了一些,但對我而言這次的故事有很多地方的發展都很微妙...
有種為了絕望而賣弄絕望的感覺,不斷輪迴卻又無法逃脫的命運的確讓人無奈,但角色間的互動描寫非常的淡薄,死的時候非常的沒有張力。
只有一種「啊,又死了,只好重來」的感覺而已,真ED的發展也不讓人意外,最後(結局捏他)主角死後以まこと的視點重複主角說過的那段話,讓人有種無限輪迴的想像,這個結尾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的(反白結束)




◎レトルト/まことメビウス(part.1):
‧題名的メビウス,レトルト在猜是不是指「莫比烏斯之環」的意思,至於什麼是莫比烏斯之環,請參考wiki老師的專業說明XDDD
‧一連玩了那麼多款病嬌遊戲下來,レトルト開始有病嬌萌覺醒的傾向(;・`д・´)
レトルト:「不過在一開始就說暴力獵奇的注意事項,好結局的可能性已經大幅降低啦(看開的語氣)」
‧メビウス的傳說:聽說可以有改寫過去的能力
‧然後就是女主角突如其來的第一句話:「我是不是死掉的話會比較好?」
レトルト:「人渣誠去死(誠死ね)!說到這個好像會叫出別的病嬌出來啊www」(*參照有名的噴血NTR GAME)
‧主角覺得自己不過只是和まこと沒聊過幾句話的普通同學,不懂她為何問自己這個問題,而問完這個問題的那晚まこと就死了,也不曉得死因為何。(*超展開)
‧雖然是這麼畫,但我實在不覺得有這種對話和想法的人會是小學生耶XDD
‧對主角而言,まこと就只是個同班同學,沒有交集、沒有情感、甚麼都沒有,就這樣靜靜的從人生舞台上落幕了,日常生活也是繼續照過。
‧之後是まこと的親友みきお登場,也是和主角沒什麼交流的同班同學(*まこと和みきお兩個名字變換漢字的話,感覺是比較像是男生會用的名字)
レトルト:「什麼?是要出來指責我好友的死是我害的嗎?糟糕,害我都跟著懷疑東懷疑西的了,這樣下去我也要成為病嬌了。」 新名詞:病嬌腦
レトルト:「綠髮的角色多半是病嬌,以前有某個偉大的人曾這樣說過。」
‧還是很奇怪的2擇選項wwww 雖然很奇怪,但レトルト還是選了「感覺很噁心快閃邊去」wwww
‧みきお希望主角能夠幫幫まこと,因為まこと是個就算有難也無法率直的求救的人。她之所以沒有和親友的みきお說,一定是希望主角能夠幫幫她。
レトルト:「死的人不能復活,因為沒有七龍珠嘛。(`・ω・´)」
‧這種回到過去的道具,只用圖畫紙就可以簡單做成沒問題嗎www
‧對著莫比烏斯之環說8次咒語,可以回到過去的一段時間
‧主角在回到過去的潛意識中,似乎在和某人對話,而那個聲音似乎掌握了現況,不論回朔幾次都是無濟於事,那就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掙扎吧
‧聽到這個聲音就會想到前回的小紅帽wwww彈幕的┌(┌^o^)┐ホモォ自重wwww
‧這次的固有技能還是一樣很奇怪wwww先不論已經是基本性能的「聞味道」,「詛咒」和「死亡flag」是什麼啦wwwww會移動的死亡flag誰得wwww而且還不曉得誰會死wwww
‧進化的レトルト對策:裝備脫去不能 m9(^д^)
‧垃圾桶撿到的memo是爸爸寫的memo,如果晚回來的話就叫まこと先睡不用等他了
レトルト:「這樣啊...也就是說只有まこと一個人在家囉?(吞口水)」
‧吐槽話筒位置怪怪的你就輸了(閉嘴
‧奇怪...明明是在回到過去的情況下,為何能和みきお正常溝通這真的是個謎
‧如果不讓まこと死,就得要有某個人來代替她,所以みきお就...也太淡定的接受了吧!Σ( ゚Д゚)
‧能夠淡淡的訴說みきお是代替まこと死的主角也真強啊...
ED3「みきお期望的未來」
‧まこと:「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誰會接受親友就這樣死去的事。反正有這麼多人能夠取代你,死去一人也無所謂對吧。」
真ED3:「絕不原諒」(*結果是2段ED)

+++++++

◎レトルト/まことメビウス(part.2):
‧從預覽圖開始就有不好的預感wwww
‧主米:「預覽圖並不是睡不好所以脖子痛的意思」
‧這次來探訪看看其他房間,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分歧ED
‧まこと房間的鏡子上刻滿了無數的8,レトルト猜是不是指「無限∞」的意思
‧まこと的日記內容(概約):非常的憂鬱,似乎對什麼事情相當煩惱而痛苦。父親的工作也很不順利,家庭的氣氛相當的不好,但是まこと想要幫助這樣的父親,自己卻無能為力。只好想辦法才其他地方幫助爸爸,至少能在家事上幫點忙。要是爸爸如果死的話,まこと自己一定會跟著爸爸去死吧。之所以會找主角商量(?),是感覺到主角身上和自己相似的厭世氣質。
‧不要在人家床邊脫衣啦wwww(*幸好不能脫)
‧在櫃子裡發了一本顏色奇怪的筆記本,內容(概約):
 1.詛咒的方法:如何做成莫比烏斯之環,以及莫比烏斯之環的施行咒文,和莫比烏斯之環的效果。成功之後,就會暫時喪失記憶,飛到某個目的地點和時間去,就成了被詛咒的旅人
 2.注意事項:這是能夠在時間內永遠活下去的詛咒。如果不遵守規則行動的話,就會失去重要的某個東西。
 (レトルト:「那個渾蛋~~~我可沒聽說有這種規則啊!」)
  一天內死亡的人數已經決定,絕對無法變更。
 3.解除詛咒的方法:無
 (レトルト:「好,我了解了。這卡關了,整個卡死了^q^」)
 另外,當旅人死亡之後,時間的回朔也會跟著停止。
‧為何要聞睡在床上的人的味道啦wwwww夠了別聞了wwww
‧まこと爸爸的被子倒是被嫌棄有很重的大叔味wwww
‧櫃子裡面有大量的安眠藥...
‧安眠藥後來應該是被主角加進まこと煮的咖哩裡,確定まこと和她的爸爸都熟睡之後,主角救回自己家去了
‧但是等在主角面前的卻是一片火海,當晚主角的媽媽就這樣死在火災裡
ED4「在某處的某人...」
‧原來まこと的爸爸睡在椅子上啊wwww我一直以為電腦前的那只是椅子wwwww
‧電腦旁的垃圾筒找到的紙片上,寫滿了憤怒的文字
‧探索完後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出去的話,まこと會出面挽留主角
‧まこと說要是無法逃離死亡的命運的話,希望主角能在一直輪迴的時間裡陪伴她,永遠的待在她身邊
‧這段「這到底是第幾次?」這句話在主角剛用了莫比烏斯之環的咒語之後,也有聽到一模一樣的話
ED6「無限輪迴的23日」
レトルト:「有時候啊...該怎麼說,就是看到螢幕轉黑的時候啊,看到映在螢幕上自己的臉的時候,會覺得很絕望對吧...常有的事常有的事wwww」
‧要仙人掌行替身術也太期人所難了wwww
‧レトルト看探索完後再打電話給みきお,結果會不會不一樣。不過看樣子展開還是沒有變化(・ω・`)
‧現在拿了菜刀去找まこと爸爸,如果親手手刃他的話...真虧主角下得了手啊
‧雖然在那之後まこと受了不小打擊,可是隨著時間過去,まこと也慢慢地恢復起精神
‧短髮好可愛!(゚∀゚)
‧預覽圖是flag的這件事是秘密喔!
‧まこと:「我啊...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是你做的對吧...?」
‧然後就是這張臉(*作者的顏藝表現力真不是蓋的)
レトルト:「脖子!脖子!睡歪了喔!((((;゚Д゚)))」
‧まこと其實在心裡對爸爸相當依存,爸爸死去的現在,對まこと來說她已經什麼都不剩了。所以她就這樣當著主角的面自殺了
ED2「依存」

+++++++

◎レトルト/まことメビウス(part.3):
‧這次則是拿著菜刀找まこと
レトルト:「真的搞不懂啊,明明是要救まこと,但為什麼反而要把まこと給殺掉呢?」
‧吐槽主角插的位置怎麼看都很淺的人就輸了(淦
‧如果まこと無論如何都得死的話,主角決定就乾脆由自己親手了結這個命運吧,但卻有人從後頭毆打了主角
‧謎的ヤンレズ展開
‧みきお:「不管是我、まこと的爸爸、還是你犧牲了都好,まこと要繼續活下去。」 所以みきお念了莫比烏斯之環的咒語,讓時間繼續輪迴下去
ED5「放棄的懲罰」
‧兔子的SE是這遊戲唯一的救贖wwww
‧這次如果不探索就直接回去的話?
‧まこと的爸爸承受不了環境的壓力,打算和女兒一起離開人世。但親手殺了女兒之後,卻又突然對死亡感到恐懼,而一個人逃離了現場
‧所以這大概就是まこと當晚死亡的真相吧(*是說主角你為何在外面看...)
レトルト:「是說我的手放在哪啊?胸部嗎?」 怎麼想都應該是肩膀或著是背才對吧wwww
‧まこと也對不斷的輪迴有記憶,但不論如何就是無法逃離死亡的命運
ED1「我所看到的...」
‧花了10分鐘找其他分歧中
‧主角出了門外後(*拿著菜刀),突然發現了一件事,很簡單的一件事──如果非要一個人消失的話,那就這樣,只要外人的我死掉的話,就不會有人犧牲了。
‧這張圖怎麼看都只是2個美少女XDDDD
真ED「同班同學」
TAG「救いはないんですか!?」 這個作者的遊戲大概都是這樣無疾而終的路線吧...
レトルト:「不過還有結尾!結果該不會是莫比烏斯的神明出來說『レトルト你做的很好,就重新賜與你生命吧』之類的?!莫比烏斯的神明!莫比烏斯的神明!拜託!(合掌)」
TAG「無限ループって怖くね?」 接下來該不會是反過來的情況呢...?
‧故事就停在這裡了,留給大家了大家想像的空間
レトルト:「啊啊啊啊啊啊───!!我去官網看一下!(CUT再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就是全ED了orz」
‧這個作者還有一個系列,レトルト未來也打算會實況。不過說真的還是不要期待有good end比較好啦wwww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