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者: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
‧遊戲名稱:Alone in the Dark

Q.為何現在才介紹這部實況?
A.因為我懶因為我忘記了

這部實況是2011年的啦...明明是同步追完的但我竟然放到現在才讓它重見天日啊orz

好,先不論這些來龍去脈了。
「ALONE IN THE DARK」這款遊戲,可以說是相當資深的3D探險恐怖遊戲。
那時的3D技術還沒像現在這麼出色,看遊戲畫面也知道,很多地方都還稜稜角角,沒辦法做出完整的圖形。
不過也因為有這個大前輩,才會有「惡靈古堡」系列的誕生,初代的洋房設定正是參考這款遊戲的。

故事的起因很簡單,一棟洋房的屋主因不明原因上吊自殺,大家盛傳那裡有著奇怪的詛咒。
為了調查事實的真相,私家偵探エドワード・カーンビー變受古董商之託,到了這間洋房去了。
卻發現裡面有著許多怪異的現象接連發生...

遊戲雖說是惡靈古堡系列的大前輩,不過裡面出現的怪物卻不是殭屍那類的東西。
而是有運用到「克蘇魯神話」,出現一些難以說明的奇妙怪物和不可思議現象。
所以遊戲中能運用的道具也都不是現代兵器,如果有必要的時候不曉得為何還會出現肉搏戰的謎樣現象。
(*這部分有因為太久沒看了,可能記憶有錯就是)

另外,因為是相當早期的遊戲,在攻擊和被擊判定上,意外的微妙又嚴苛
有時候覺得明明閃過了,卻算是被攻擊了;要不就是突然碰到了即死點,然後就初見死了。
某種方面也算是不合理的即死game吧wwww

其他的資料可以參考這位寫的內容,是說這遊戲原來也有拍成電影啊...
難怪我第一次找的時候都是以電影資料為主www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1):
‧hacchi臭wwww(*謎洋game的意思)
‧可以說是BIO1的參考作,因為有這部作品才有BIO系列
‧因為是很古早的遊戲,操作異常的單掉,而且動作切換也很麻煩
‧時常Game over是正常的,雖然都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死的www
‧在提示標語上,不曉得為什麼都要用「!」強調www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2):
‧酒醉回
‧馬上就瀕死+墜落死是哪招wwww
‧在不曉得怎麼攻擊的情況下又再Game over一次了wwww
‧新找到的刀子不是武器嗎?wwww竟然揮到斷了wwww
‧僵屍消失=兩發子彈
TAG「タンス修理職人」 空揮?不對,是在修櫃子
‧是說僵屍為什麼看不到人wwww明明就躲在那麼明顯的地方wwww
‧アッーー
‧躲過了追殺,卻摔死啦\(^q^)/
‧為什麼要選用斷刀和僵屍對戰是個謎
‧對僵屍用格鬥技(何),是說這視點什麼都看不到,然後就贏了(゚Д゚)
‧油不是補血藥品啊,こーすけ你的腦袋振作點(噴)
‧擋在樓梯前像蛾(こーすけ談)的東西是啥?!(゚Д゚)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3):
‧主米:在遊戲內尋問的句子很多,是因為旁邊有引導人在,但不是最俺的成員
‧接上回,這回一樣也是醉回(*而且還加重)
‧因為引導人很冷靜,所以才可以醉成這樣吧wwww
‧引導人是こーすけ的朋友,不過話沒說完就自己把它給打斷了wwww
‧引導人很冷靜的在旁邊看こーすけ的判斷,但不說明wwww還在旁邊笑wwww
‧怪物消失時的聲音好微妙wwwww
‧自己先預告這回一樣是以死作結的こーすけwwww
‧一打開浴室不曉得有啥在裡面,所以先退再說XDDD
‧太慌張了,結果こーすけ不小心踢倒放在腳邊的飲料,所以先暫時中段,後日再開
‧兄貴自重wwwww
‧再開後,魔法的飲料減量,tension變得就比較低了
‧並且再從浴室的地方重新收錄,不過印象似乎不是很深的樣子wwwww
‧被門卡住出不去的僵屍wwwww
‧僵屍大概也知道哪裡有地洞,所以就自動迴避了。不過因為進不去門內,所以就卡在門前wwww
TAG「階段を下りるゲーム」 こーすけ:「專門上下樓梯的遊戲。」
TAG「死因:おみょーん」 正確來說應該是毒氣死?雖然不懂為什麼會變這樣wwww
‧重新錄之後,引導人現在不在,不過在離開之前似乎有留怎麼玩後面部份的訊息
‧斧頭竟然有自動追尾功能wwwwwwwww
‧最後還是如こーすけ所說的死亡Endingwwww
‧後面的插畫好可愛(*′∀`)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4):
‧這回又有引導人,附解說字幕
‧不過這回又是醉的狀態嗎wwww
‧完全沒有讀就略過了,而且被當成不需要的東西了XDD
‧這個遊戲有限制持物量,用不著的東西就要丟掉。不過紙類之類的東西很輕,就可以任意帶(*BIO參考的前身吧?)
‧以休息為名的功略site(*友人memo的意思)
‧不小心把存檔搞成讀檔啦wwww
TAG「サポート△」 友人感謝!
‧謎視角wwww剛剛那往下的視角是怎麼了wwwww(*黑黑的應該是碳?)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5):
‧這次引導人有在旁邊,是說一開口就聽起來喝的很醉www
‧耶?!這樣已經算是遊戲終盤了?!Σ(;゚д゚)
‧雖然引導人就在旁邊,但為了不收到聲音,所以好像是寫MEMO提示こーすけ的樣子wwww
‧小步舞曲wwww是說音樂能傳的距離也太遠wwww
TAG「優雅に死ぬるは咳の調べ」 優雅的咳嗽死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6):
‧開幕30秒即死
‧回血的道具只有三個,因為已經用掉兩個了,所以只剩下沒找到的那個而已了\(^q^)/
‧隔著門也被打死?!Σ(;゚д゚)
‧拿了道具馬上撤收wwww
こーすけ:「要是這部實況有人氣的話,就來實況2吧。」 宣傳乙wwwww
TAG「you捨てちゃいなYO」 友人:「You快把不要的東西丟掉YO☆」 然後真的「丟」掉了wwww
TAG「ヒャッホウーアッー!」 雖然開了門很開心,但很怕馬上就是死亡FLAGwwww
‧剛說完沒多久真的就有怪出現了wwww
‧叫人拿道具,卻馬上初見殺人是哪招wwwwwwwww
‧在完全看不到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又初見殺人了\(^q^)/...所以隧道內的那個是什麼東西啊?囧
TAG「「うー」の音程」「そのうーうー言うのをやめなさい!」 うーうーうーう(ryアッー
‧死因:ブロック ブロック你湊什麼熱鬧啊wwwwww
‧BGMwwwww那是こーすけ唱的嗎?wwwww
‧主角:「( ゚∀゚)フ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 \ / \/ \!」
 こーすけ:「( ゚∀゚)フ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 \ / \/ \!」
‧結果日記一點用都沒有,所以こーすけ就憤怒的把它丟了wwww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7):
‧看來要拉弓攻擊好像很難?這視點完全看不到啊XDDD
‧對畫丟東西洩憤wwww
‧一直跳過文件wwww語音系統淚目wwwwwww
‧那紫色的怪怎麼看都像是8bits時代的點陣圖wwww
‧耶?!竟然穿過書櫃了?!Σ(゚Д゚≡゚Д゚)
‧指導的友人說那個怪打不倒啊?(;・ω・)
‧然後莫名奇妙的被穿透過來的怪給攻擊了XDDD
‧紫色怪=方塊體
‧秘室發現的東西也太多wwww
TAG「魔除けのタスマリン」 應該是唸作「タリスマン」,タスマリン是什麼東西啦www
こーすけ:「看不懂啦!!好歹也翻譯一下吧!(;゚д゚)」 這是德文還是法文還是啦丁文?不過連語音都有搭上也太厲害www
TAG「読書が怖くなる動画」 (;Д)゚゚?!為什麼讀完書就Game over了?!
‧友人曰:「應該是書的問題。」 竟然是讀了就會死的書嗎?!這是什麼鬼設定orz
‧CUT繪好棒www
‧死因:書 所以被丟了wwww
TAG「こっち投げんな」 不要把書往這裡丟啦wwww(*不曉得為什麼痛的是視聽者www)
‧友人曰:「因為有道具可以用了,所以剛剛的紫方體就能打倒了。」
TAG「見せ場(笑)」 一下子就終了啦www被打敗的速度也太快wwww
‧讀書的語音wwwww
‧又讀到魔書了wwww不過被下詛咒的樣子好可怕((((;゚Д゚)))
‧沒有重要書,卻通通可以拿又可以讀,而且全都有配語音wwww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8):
‧出落ちwwww
‧引導人說「把用不到的東西全丟了吧!」,所以現在身上只有(應該是)必要的物品
‧唱盤放出的音樂根本就是增加了不安感XDDD
‧人偶突然跳起舞來了Σ(;゚д゚)
‧放唱機就這樣被丟在旁邊,但還是繼續播wwww
TAG「死因:参加」 碰到人偶之後被毒死啦wwwww這死因也太好笑wwww
‧道具都拿到之後,人偶全都消失了
‧\あー(棒)/ 不過主角的動作怎麼看都跑的很慢XDDD
‧在跑之前又再整理一次道具,把不要的東西全丟了
‧謎的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的怪也太多,還出待ち是怎樣((((;゚Д゚)))
‧視點wwwww人都還沒走出來,攝影機卻已經在外面等了,完全不曉得是怎麼回事wwww
‧好不容易掉下去又爬起來,但是木板卻又掉下去是哪招wwwwww
‧為什麼爬上去之後再自己掉下來啦主角wwwwww(*似乎是角度不好的關係)
‧掉下去馬上被水怪攻擊啦\(^q^)/
‧現在才發現有「跳」這動作太慢啦wwww
‧為什麼跳失敗了我不懂啊wwww(*並非こーすけ操作不良的意思,遊戲的視點...( ′,_ゝ`))
‧謎的跳法和跳躍力wwww
‧慢著wwww跳到最後一個石柱時,根本就沒有好好踩在上面吧?那是BUG吧?wwww
‧出了洞口之後,又是謎的視點,人這麼小根本看不到怎麼走啊喂(゚Д゚)(゚Д゚)(゚Д゚)
‧於是掉下去了\(^q^)/

+++++++

◎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ALONE IN THE DARK(part.9):
‧最終回
‧引導役說最好走沒幾步就存個檔會比較好www
‧兄貴的「アッー」SE自重wwwwwww
‧除了視點差之外,這地方意外普通的難通過(?
‧啊,沒有子彈了,只能用劍普通的和怪獸打www
‧比起槍,用劍更好攻擊
‧攝影機真的有夠遠,完全看不見主角在哪裡啊wwwww
‧喔喔喔喔!!終於看到目標了!!
‧老樣子快速翻過書的所有內容wwwww
‧是說這本書的作者好像就是蓋這棟房子的主人?
‧點燈之後竟然又是這種奇怪的俯視視點?!Σ(;゚д゚)  就說人太小了根本看不到啊wwww
‧門長的一點特色都沒有啊!!哪看得出來是要在這裡用寶石啊!!(#゚д゚)
‧出來馬上就碰到怪,然後莫名奇怪的怪就被其他謎的原因幹掉了XDD
こーすけ:「喔喔喔!我知道這該怎麼做!!(`・ω・′)」(把提燈丟出去,結果被攻擊)
 こーすけ:「啊,不對嗎?(′・ω・`)」(據引導役的說法是方向不對)
‧東西應該是放上去就好了,因為是一直用丟的才會失敗吧wwww
‧喔喔喔喔喔!!樹燒起來了!!
‧耶?!現在換要逃出?!Σ(;゚д゚)
‧出去之後,彎彎曲曲的迷宮親切的變亮了wwwww因為太感動,こーすけ還用了感人的BGM,有夠壯大的啦wwwww
‧終於回到館內囉!!
‧出門外後主角的動作wwww
‧一點過關的實感都沒有啊...
‧司機?!((((;゚Д゚))) 那張臉嚇到我了orz
‧看到司機那張臉,實在不覺得這Ending是什麼好結局耶..(;・`д・′)
‧こーすけ的感想:沒有提示絕對過不了啦!!
遊戲情報
‧還有另一個角色,除了性別不同之外,遊戲內容是完全一樣的
‧こーすけ預告:如果有人氣的話,再來實況同系列的2吧!
‧26:54開始是總篇集(死亡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oyage─雲想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