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者:最終兵器俺達(こーすけ)
‧遊戲名稱:灯籠トンネル(Free game)

也許是受到Nico舉辦的ニコニコ自作ゲームフェス影響,最近的自作遊戲好多。
而這款「灯籠トンネル」正是ニコニコ自作ゲームフェス2的參賽作品之一。

主角「さゆき」在行經隧道的時候不小心發生了車禍,雖然受了點小傷,卻發現自己似乎被困在一個奇怪的空間裡。
唯一的求救工具──自己的手機,不斷地傳來一些警告的訊息。
為了確認自己的所在,並想辦法離開這個地方,さゆき開始展開一趟探險之旅。

整體來說有點恐怖遊戲的氛圍,不過那也只有氣氛上,不會說很恐怖。
對恐怖遊戲不在行的人應該可以看得下去,不太會出現刻意嚇人的設定,可以安心的看下去。
遊戲的內容不是很長,謎點也不算很多,到中後段大概就能知道主角其實是發生了什麼事,是款相當溫馨的故事。




◎こーすけ/灯籠トンネル(part.1):
‧嗯?這是Free game?感覺好特別啊
‧是說主角明明都撞車了,還能這麼淡然的處理現況還真不容易
こーすけ:「(主角說到牆和車的修理費用)這還真寫實啊...(゚Д゚)」
‧右上角手機發出藍色光,代表有什麼重要道具在附近的提示
‧剛剛手機明明無法手訊,卻突然傳來了一則「這邊不能過去」的訊息
‧浮在空中的是岩石啊? 但就算這樣主角的反應還是看起來好冷靜XDDD 不足的反應由こーすけ補足
‧結果這只是個存檔點XDDD
‧牆上的字:注意 手機
‧一出去是墓園。簡訊又傳來了:「如果不往前走就無法回家。」
‧看到一個壞掉的玩偶,正當主角在想這樣壞掉就太可憐的時候,又有一則簡訊傳來了,是在說其他四散零件的位置。
‧哇啊...人體模型好噁心啊...(抹臉)
‧發藍光的岩石可以回復和存檔,不過似乎只能回復一次
‧不不不,那些人體模型沒有擺什麼JOJO立啦www
‧兩個柱子間貼的紙:鑰匙在 沒有通路的 洞的深處
 所以要走回去一開始不能通行的那個洞裡
‧?! 在門開的同時人體模型好像動了一下?Σ(;゚д゚)
‧牆上的奇妙圖型:在黎明時將月亮揭上,在黃昏時將太陽揭上
 こーすけ:「因為我腦袋不好所以不知道啊(´・ω・`)」
‧片假名幹嘛都用外人風讀啦www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結果就是bad end了orz
‧結果黑色的傢伙こーすけ只想到Gwww
 こーすけ:「所以是要去找那個黑色的傢伙嗎?那種東西,就在各位身後喔。」 不要亂說啦(;゚д゚)
‧中間解謎部份就cut掉了,後來好不容易想出來了,恭喜恭喜wwww
‧答案:燈亮的數目→牆上牙齒的數目→燈壞的數目→盒上爪痕的數目
‧好多牙齒!(;゚д゚) 
 這次的問題應該就是矛盾消去,選擇正確的吧?
こーすけ:「請大家跟著一起想想看吧!順帶一題,我完全不知道(`・ω・´)」

+++++++

◎こーすけ/灯籠トンネル(part.2):
‧解謎(笑) 我頭一次看過這種土法練鋼的攻略法啊(;´Д`)
‧說明文的黃昏和黎明淚目wwww
‧太陽和月亮都是東升西落,但是黃昏和黎明情況就不同啦
‧謎解開後,暗轉過後突然出現可怕的光景,主角到底是到了什麼地方?
‧是說這遊戲的說明真的很詳細,完全不會有卡關的問題啊
‧牆上:紅燈的時候 也調查一下(*紅燈在遊戲裡是警告的意思)
‧「不能回頭」...因為是冥界,所以不能回頭的意思嗎?
TAG「作者「計画通り」」 無視選項的結果就是這個啦wwww
‧最後一個呼叫主角的聲音,好像不是這世間的人?
‧池面聲wwww這人是誰wwww
‧嗯,總之這個地方絕對不是一般的現世就對了吧?
 那個男人說的東西我一項都看不懂(淦
‧こーすけ的flag秒回收wwww一打開就書現怪東西了www
‧アリスSOSwww好懷念啊這首歌www
‧竟然從水溝蓋上掉下去?!意料外bad end
‧電梯到底是? 還搞不懂情況,總而言之就先許個願
‧BGM好微妙啊www
‧結果鑲的不是眼睛的顏色,而是寶石的含意
‧ルビー:快活 サファイア:冷静 アメジスト:思慮深い
‧這男生的聲音可以不要這樣詮釋嗎www
‧男生已經死了,從他的談話來看,這個地方應該算是人間和冥間的交界吧?
‧在離開前男生給的提示:「原本看不到的東西,在回去之後搞不好就看得見了。」

+++++++

◎こーすけ/灯籠トンネル(part.3):
‧「曖昧的念願」在搭電梯的時候,好像有什麼白影墜落下去了?
‧對著櫃子聽的話好像會聽到聲音?但是我戴了耳機還是聽不到
‧啊,聽是聽得到,但是要把耳機壓近才聽得到
‧每次都會被存檔點的石頭嚇到orz
‧手機畫面的花變黑了,是代表體力的意思嗎?
‧而且走路的動作也變了
‧被電梯吃了wwww
‧\ボロリもあるよ!/
‧啊咧?是有回復嗎?怎麼花還是黑的?
‧這次就全回復了,大概是剛剛只恢復一半吧
‧字幕自吐嘈乙wwww
‧找到門把了,但沒有螺絲起子可以弄下來
 是說看到那快石頭,果然是沒有按到回復啊www
‧開了那扇門就不能回去了,因為還找不齊熊娃娃的身體,所以決定先再奮鬥一下

+++++++

◎こーすけ/灯籠トンネル(part.4):
‧最終回
‧我現在才注意到熊娃娃的零件分在「鑰匙」的部份啊
‧電梯出現的臉:ホラーマン
‧啊,原來是貓喔這個娃娃XDDD
‧「アイツ」指的是誰呢?
‧主角的精神力真的不是蓋的wwww不管如何的勇往直前的性格www
‧一開始的提示簡訊,突然變成了脅迫的內容
‧主角還能吐嘈簡訊的內容還真厲害www
‧在實況中突然有客人來了www
TAG「我は汝、汝は我」 完全就是ペルソナ4的發展啊!
‧主角討厭過生日,是因為自己的生日那天就是爸爸意外過世的日子。而這個把工作看的比家人重要的爸爸就這樣和大家天人永隔
こーすけ:「大家知道還是不知道?快留言告訴我!」 這又不是生放送www
‧這池面聲是誰wwww
‧謎的青年的身份大概是主角爸爸的朋友?或者是主角爸爸年輕時候的樣子?
‧こーすけ按的很快、唸的也很快,所以有點不太懂
‧啊,應該是主角爸爸的朋友沒錯,大概吧XDDD
我は影、真なる我
 看到影子和主角合為一體的時候,真想大喊一句「ペルソナ!」(淦
‧為了和過去的事情作決算,主角決定接受自己過去所有不滿的情緒,去找「那個人」談談
‧こーすけwwww自己說了一句「我是花京院典明!」就突然無言了是怎樣wwww
‧暫時找不到出口所以cut
‧白花是梔子花,花語是「我很幸福」(*梔子花唸作「くちなし」,也可以說是「無口」)
TAG「遺伝するアホ毛」 這種時候大家就不要再注意呆毛的事啦www
‧這個地方果然是生死的夾層,爸爸的心願只是希望能和主角道歉,他真的不是一個好爸爸,竟然就這樣在女兒出生的日子意外身亡。會決心出現和女兒談談,也是剛剛出現的謎之青年推的一把。
‧當然主角面對爸爸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很清楚當初自己還小,說了多麼任性的話。
‧最後爸爸重大的心願,就是希望主角能好好的連自己的份都一起活下去,並過的幸福快樂。
‧乙!( ゚Д゚ノノ"☆パチパチパチパチ
TAG「あほ毛一家」 遺傳的呆毛
‧主角醒來是在醫院裡,昏睡了整整一星期。
‧和媽媽說了自己在這昏睡的時候見到了爸爸,而媽媽說事實上那時候爸爸有準備禮物送她。那個禮物就是在那時收集的貓娃娃。
‧好像還有其他隱藏故事的樣子,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找作者的網站下載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oyage─雲想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