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ばらかもん」的衍生同人
(2)BL要素有,浩志×老師
(3)明明原作是日常小品,但出手就寫這樣的東西,罪惡感真不是蓋的(爆)



一如往常的到了送飯給清舟的時間。

浩志習慣性的將騎來的單車停在入口的圍籬旁,從置物籃內把用包巾裹住保溫的晚餐拿出來,便逕自往大門走去。
雖然就位置來說,直接往庭院的方向走會比較方便,反正這個家隨時處於可以讓小鬼任意闖入的狀態。特別是靠近庭院的客廳及緣廊,沒意外的話,清舟基本上都在那裡創作或是陪奈留他們玩上一天。
不過身為都市人的清舟還是不習慣這些善意的非法入侵者,總是再三嚴正要求大家從”正門口”進來,久之大家也只好照做了。

「老─師─!我送飯來囉!」敲敲門,「老─師─!你還活著嗎~?」

一旦進入書法模式的清舟,只要沒有外來的干擾,就會專心到連外界的聲音都聽不見。
更別說靈感一來的時候,不吃不喝不眠更是家常便飯。有時浩志忍不住想:『這個完全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大人,到底是怎麼平安活到23歲的?』

「………也太久了,該不會又倒在什麼地方了吧?!」突然升起一股不祥的念頭,浩志著急的準備開門時──

“碰!”
“咚!乓乓!”
“鈧啷!”

屋內響起了一連串碰撞聲,門突然被拉開,而家主本人就這樣跌了出來。

「?!」反射性的接住對方的身體,「…老師?」卻發現清舟緊緊的抱住自己,還不斷的發抖。
「太慢了!」抬起頭,清舟的雙眼泛著淚水,不講理的劈頭就對浩志怒吼,「你知道我等多久了嗎?!」
「哈?」莫名其妙被罵的浩志抓抓頭,沒好氣的說:「頂多就比平常晚個幾分鐘而已吧,如果這麼餓的話,直接來我家一起吃飯也可以啊。」
「才不是這個!」
「要不然是哪個?」
「……」

沉默。
面對浩志的問題,清舟明顯的別開視線,抿著唇拒絕回答。
大概是什麼危及自尊的事才讓他這麼頑固,深知他麻煩性格的浩志在內心嘆了口氣。

「不說的話我要回去了。」把晚餐塞進清舟懷裡,作勢轉身就走。
「等、等一下!」慌慌張張的拉住浩志的手臂,「我說我說!拜託你先不要回去啦!」
「好吧。」看著清舟那張快哭出來的臉,不禁苦笑,「所以呢?到底是怎麼了?」
「……昨天奈留的爺爺有來過──」憤恨的瞪了浩志一眼,不情不願的開口娓娓道來。



「呦!老師!」

「咿?!」被背後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的清舟,連忙轉過身來一看,「啊,午安…」
「哈哈哈~歹勢歹勢,不小心嚇到老師了。」原來是奈留的爺爺,帶著沒什麼歉意的爽朗笑容對著他揮了揮手。
「是來帶奈留回去的嗎?她和小雛到後山摘花去了,大概等一下就會回來。」
「這樣啊,那我先在這邊叨擾一下啦。」不等清舟回應,就直接這樣坐在緣廊邊,「喔,對了對了,這個給老師。」
「……謝謝!」本來要對奈留爺爺毫不客氣的舉動小小抱怨一番,但一看到爺爺遞出自己最愛吃的醃菜,便滿心歡喜的把東西收下,「真是不好意思,一直麻煩您準備這些。」
「別這麼見外,老師喜歡就好!」話題一轉,「是說提到奈留她們去的後山,老師聽過這個故事嗎?」

喜歡向孫女掰些無中生有的鬼故事的奈留爺爺,這時也習慣把他創作的怪談說給清舟聽。
雖然知道他很害怕幽靈之類的事物,但因為反應相當有趣,爺爺越說越起勁,不知不覺就一個故事接個一個故事說下去。
清舟好幾次都想打斷談話藉故開溜,卻全部被人給無視了。
悲慘的他只好如坐針氈的渡過這段漫長的時間,直到奈留回來為止。

「老師!我和小雛回來囉!」
「喔,終於回來啦。」
「阿公!」奈留開心的撲進爺爺的懷抱裡,「老師你沒事吧?臉色看起來很蒼白喔。」
「唔!」
「咿!」清舟突然抬起頭的舉動嚇了小雛一跳,加上那表情實在驚人,膽小的她立刻大哭出聲。
「我、我很好啊,嗯很好沒問題,真的沒問題,哈哈哈哈哈。」與其說是在回答奈留的關心,還不如說是自我催眠。
「就是說啊,阿公我只是在說故事給老師聽而已啦。」奈留的爺爺則適時的在一旁做了名為補刀的幫腔。
「真的嗎!阿公說了什麼故事?我也想聽!」
「是在說後山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清舟最後的垂死掙扎之下,終於把爺孫兩人及小雛送走,結束這場浩劫。
不過對他而言,真正的試煉是從入夜就寢開始。

「嗚嗚…睡不著……」

全身縮進被窩裡尋求安全感,但闔上眼就會清晰的回想起奈留爺爺說的鬼故事。
恐懼與不安加強了想像,反而變得更加害怕。

「算了算了!!來寫字吧!只有寫字才能讓我保持無心!」

結果還是用書法來逃避現實,徹底熬了一整夜後,房間地板淹滿了宣紙形成的紙海。
直到天色泛白,清舟才勉勉強強的在疲勞之下小睡片刻,卻隨及被惡夢嚇醒,繼續寫書法逃避而惡性循環下去。
偏偏最需要人陪的這個時候,大家就像是說好似的,今天靜悄悄的完全沒人來訪。
要是平常清舟絕對會為這難得的情況感動得痛哭流涕,唯獨這個時候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不管是精神或是安定心靈而寫出來的字都糟透了。

也因此浩志的出現宛如救世主一般,顧不得房間現在有多難行走,清舟連忙跌跌撞撞的衝了出去。
然後──



「……就是這樣。」
「…………噗。」預想以上單純的狀況,讓浩志的嘴角不禁失守,「哈哈哈哈哈竟然只因為這樣就……哈哈哈哈~~~」
「笑什麼笑!不准笑!笨蛋阿浩!!」知道自己這種膽小的性格相當羞恥,清舟氣紅了臉,生氣的扭著浩志的臉頰洩憤。
「好棟好棟對鋪起老師偶錯惹!」頗有力道的手勁讓他出聲求饒,奮力剝開清舟的雙手後揉揉被扭痛的地方,「…我不笑就是了嘛,痛痛痛…」
「哼。」

“沙沙、沙沙”

「啊,樹林那邊有個白色的影子。」
「?!」聽浩志這麼一說,清舟連確認都不敢確認,直接就往對方懷裡鑽,原本拉開的距離又貼的緊緊的。
「騙你的啦,老師。」看著他緊抓住自己微微發抖的樣子,浩志也不難理解奈留爺爺想捉弄他的原因。「沒事了,只是鴿子而已,那是拍翅膀的聲音。」輕輕環抱住清舟,安撫似的拍拍他的背。
「……」
「……老師?」
「…唔…」
「……耶?」感覺到倚靠在自己懷裡的重量突然增加,「等等等等!醒醒!!你睡了我一個人可撐不住啊!」
「嗚……」

一夜未眠的疲倦,被人抱住的安心感,接觸到浩志時溫暖的體溫。
突然一股強烈的睡意襲來,清舟想都沒想差點就抱著對方直接在門口睡著了。
浩志趕緊連拖帶抱的把人拉進屋內,先將經過幾番折騰的晚餐放在桌上,再緩緩的讓他平躺在客廳的榻榻米上。

「真是的…只是來送頓飯,卻老是變成這樣…」撇了一眼清舟那淹滿宣紙的起居室,浩志不禁再深深嘆了口氣。
「毯子毯子…」就算是夏天,直接睡在地板上還是會感冒的,「老師?」正要起身時,卻發現自己的衣角被人給拉著。
「……」
「只是要去拿毯子而已啦。」
「用不著。」
「…會感冒喔。」
「沒關係。」
「……老師。」
「唔。」

聽見浩志加重聲色用責難的語氣叫著自己,但清舟仍像個鬧彆扭的小孩似的不肯退讓。
他蜷起身子,深怕對方離開似的依然緊緊抓住衣角不放。
無可奈何之下,最後浩志還是順從著清舟的任性,在他身旁躺下。

「要是什錦拌麵又泡爛了我可不管喔。」
「無所謂,要不然阿浩再多做幾道小菜賠償我好了。」
「什麼嘛,有夠不合理。」看著清舟滿意的笑容,浩志也跟著笑了。
「又不會少塊肉,就當作…哈啊…磨練廚藝…」打了個呵欠,纖長的睫毛一眨一眨的翦動著,擋不住再度浮現的睡意,就這樣緩緩進入夢鄉,「…呼…」

『真是個沒大人樣的大人啊…』

看似冷酷又拒人千里之外,一但與人深交,卻會全心全意的信賴對方,毫無防備。
任性的、彆扭的、對自己的情感十分率直,有著孩子氣的一面。
討厭蟲、害怕幽靈、不會料理、笨手笨腳,日常生活總是讓人放心不下。
唯有書法,清舟專注心神提筆面對宣紙時的表情,以及為了作品投注的努力與熱情,才是讓浩志默默在心裡尊敬的”老師”。

『嘛,也不是說他平常都不讓人尊敬就是了。』

自尊心高歸高,但不會對他人趾高氣昂。
嘴上說著討厭小孩,對於照顧奈留、小雛一班小鬼意外的很有一套。
曾幾何時,他們一群人的日常裡已經不能缺少清舟的存在了。

「唔…」熟睡之後,微風徐來讓人感到些微涼意,清舟不自覺的往溫暖的地方靠去。
「嘿咻。」察覺到對方的舉動,浩志自然的伸手把人攬進懷中,還輕輕拍了拍他的背。
「……嘿嘿…」
「呵呵…竟然邊睡邊笑…有夠滑稽的…」將清舟滑落在額前的瀏海撥上,分享彼此體溫的感覺十分舒服愉快。

無意識的認為心中這股悸動,以及滿溢而出的愛憐感,就是老媽說過的”母性”之類的感覺。

「晚安,老師。」不自覺的在白皙的額上印下一吻,浩志不曉得,自己現在看著清舟的表情有多麼的溫柔。

 

等遲鈍的他發覺這種心情,其實背後蘊含著更深厚的感情時,則是更久之後的事了。


 


Fin.



後記:
真的很不擅長替文章下個完整的結局啊…儘管我在草稿初期就預訂這樣結尾(´・ω・`)
本來只打算用很短的篇幅寫完這篇文章,沒想到正式打起內容才發現自己不斷不斷的把妄想塞入文章裡,結果生出了比草稿還要長上10倍左右的劇情。
好久沒在二創上投入這種熱情啦~果然燃料少,才會提起自耕的動力啊orz

當初純粹是因為畫風喜歡,才開始看起了「元氣囝仔(ばらかもん)」的動畫。
結果預想以上的有趣,追完本篇漫畫的連載進度後,連老師高中時期的番外漫畫「半田君(はんだくん)」也一起看了。
瞬間變成笨拙老師的俘虜,這個23歲的廢柴大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稱讚)
配上擅長料理又很會照顧人的高中生,更是完美的組合了!(力說)
實際上整篇全部看完會發現,老師真的是很罪惡的男人啊…有這麼人自動加入他後攻的行列⊂彡☆))Д′)

搞笑話先到這邊。
認真說起來,想打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除了自己自足、推廣用也是一大目的啦XDDD
在網路上獲得了眾多糧食,總得想辦法回饋大眾一下(不對)
啊~在元氣囝仔的動畫完結之前,我能靠多少力量繼續活動下去呢?
請靈感大神繼續賞臉光顧啊!com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