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往回翻之後發現想寫的東西一大堆,結果打算看過就無所謂的實況還是通通撿回來作介紹了XDDD
由於看的感觀不同,內容長短也會有異,這點還請各位見諒m(_ _)m


那麼以下↓






‧實況者:towaco
‧遊戲名稱:Portal2(PC)

和poez的合作實況,是towaco接續本篇實況後連線合作。
Portal(傳送門)是款在國內外都頗具知名度的益智遊戲,使用特別的發射器連結不同的兩個空間,以及場內出現的方塊與障礙,巧妙的利用地形脫出一道一道關卡。
除了遊戲方式特殊外,故事設定也令人玩味,人類與高等AI的實驗機器人對峙,到底會發生多少不可解的事呢?

和初代的大魔頭GLaDOS相比,個人比較喜歡充滿人味的Wheatley。
明明只有眼球(?),情感表現卻很豐富www
不過Wheatley的設定可說是相當悲劇啊...
(劇透反白)一個註定不管作什麼都絕對會失敗的機器人,雖然就科學的角度來看,能將正確的答案硬是往錯誤的方向導去,的確是很厲害的設定。
不過在Wheatley也擁有和人類同等的情感AI時,這種劣等感意外的是本次重大事件的導火線。
另外這次故事說明了不少特異的世界觀,說到底還是創作出這個實驗制度的創作者不對就是了。

只想著要實驗實驗實驗實驗(ry的「本體」機器人真是恐怖啊...(反白結束)

合作模式的背景似乎是設定在主角拖出沒多久之後,由於人類實驗的成效不佳,而改以實驗用機器人替代。
一藍一橘的機器人在體型上,似乎是設計成一男一女的樣子。
雖然和GLaDOS或Wheatley相比,沒有這麼高的AI,不過在互動設定上役外的有很多模式可以選擇。
如果在GLaDOS面前擊掌、爭吵的話,GLaDOS會生氣的出聲阻止,且每次的台詞都不同www

不同於BattleBlock Theater時還可以互毆的高自由度(喂),因此互害的情況大大降低,不過意外的死亡事故仍免不了就是XDDD
兩人在解謎的反應上都算相當快速,鮮少有卡關的情形,喜歡這兩位實況者的粉絲、或是喜歡遊戲想要看看雙人模式玩法的視聽者來說,都是可以相當安心視聽的實況。



不得不推薦這代的ED曲,仍是以GLaDOS視點所作的歌。
但內容的變化是...






‧實況者:アブ
‧遊戲名稱:押忍!闘え!応援団(DS)

為世界各地有困難的人應援,戰鬥吧!應援團!

本作是以觸碰筆的方式遊玩的節奏遊戲,在DS剛問世沒多久時,這遊戲也跟著紅極一時。
突破常識的世界觀、搞笑的人物表現、像在看漫畫般的劇情模式,雖然是只是普通的節奏遊戲,卻有它獨特的魅力。
特別是劇情故事,每一章(每一曲)都分為4段起承轉合,會依玩家遊玩的優劣決定故事發展,不管是哪種發展都相當有趣。

因為アブ很難得實況這樣的遊戲,加上我很喜歡「應援團」,所以就特別看了。
不過說真的,節奏遊戲最重要的就是玩的時候得專心,才能隨時反映樂譜,真的不太適合拿來當作實況對象(アブ自己也稍稍覺得似乎選錯遊戲了XDDD)
而這代最後一關的曲子難度非常之高,雖然沒有特別的難度設定,但最後一曲的譜面可說是艱難的挑戰。
アブ最後的奮鬥成果到底如何呢?就留給大家自己親眼去看啦XDDD



對應援團系列感興趣的人,可以參考TAS老師的部分。
初代、2代、啦啦隊版、海外版全網羅,不管哪個都是超展開www



反過來失敗則會發生這些慘劇,為了避免這些慘劇,玩家不努力不行啊!((((;゚Д)))






‧實況者:レトルト
‧遊戲名稱:土下座パラダイス(APP)

搭配道歉的話語,最有誠意的謝罪行動,那就是傳統的土下座。
但是嘴上說歸說,哪種土下座最能代表自己的誠心呢?就讓這款APP來告訴你吧!
吐槽裡面動作根本超過人體極限就輸囉(淦






‧實況者:いい大人達
‧遊戲名稱:シロクロサーガ(Free game)

介紹遊戲和實況之前,先來談談何謂「3D小說」?

一般小說的劇情進行,全都靠作者編排。
但3D小說的情況,讀者可以將自己的意見參與其中,有權決定角色接下來的行動和發展
簡單的說就像是留言板流行的安價行動一樣就是了XDD

而這款接受主辦邀請實況的「シロクロサーガ」也是一樣的原理製作的。
因此遊戲內幾乎沒有特別的說明,所有的情報都靠官網上的交流獲得
如果要自己摸索闖關也不是不行,但在不曉得該如何走下一步的情況下,反而有可能做了錯誤的行動而卡關。

初期的好大人們因為抓不到玩這款遊戲的要領,而默默在開頭奮鬥了很久。
不過就算之後開始參考了攻略法,遊戲的情況仍然沒有好到哪去啊...
說真的,以企劃來說,這款遊戲真的作的頗失敗的
雖然站在受邀的立場所以實況者沒有太大的怨言,但遊戲內部真的沒什麼太大的魅力可以引起視聽者也想玩的動力。

那麼這款實況的可看之處?
當然還是好大人的閒聊,以及ノッチ代打生病的マオー上陣時替視聽者們發表的心聲啦XDDD






‧實況者:最終兵器俺達(キヨ)
‧遊戲名稱:彼女/僕と彼女

同作者、類型也相同的兩款遊戲實況。
「彼女」的內容雖然怎麼看都是「リア充爆發吧!」的感覺,實際上男主角的一切行為都非常不正常。
所謂的「彼女」到底是...? 算是相當好猜想的遊戲發展。

至於「僕と彼女」是和前篇相反的發展,(劇透反白)至少這次不是妄想女友和跟蹤狂了....(反白結束)
開開心心準備1週年交往紀念的男女,在紀念日的前夕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
故事的發展也很典型,不過還滿超展開就是XDDD

簡單的感想下收↓

◎僕と彼女part.2
‧開頭問題發言(意味深)
這次的女朋友終於不是妄想了吧(前作劇透)
‧キヨ好煩www(稱讚)
‧キヨ的反應真的好有趣啊www
‧?! 主角把門強行打開也很恐怖,但被女主角刺也太超展開(゚Д゚)
‧nice boat(かーなーしーみのー向こうーへとー)
‧內褲(使用過的) 淦wwwww強調屁wwwww
‧真的有夠超展開wwww主角媽幾變態wwww
>あなたは私より下着がいいの? 本作數一數二的迷言
キヨ:「有在看這部動畫的情侶嗎?要小心不要發展成這種狀況喔。(゚Д゚)」 才不會wwww
‧獎勵BEwwww這是什麼wwww
‧しっかりしてるなLED
キヨ:「(熱演過後)一個人對著電腦念這種台詞,要是被人看到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在開始實況的時候就是一人自言自語啦wwww

◎僕と彼女part.3
‧キヨ名演技名吐槽www
‧超展開www
‧什麼都沒做,結果自己迴避了(゚Д゚)
‧我可沒聽說這是恐怖遊戲啊((((;゚Д゚)))
‧所以男主角之後到底做了什麼啊...
‧啊,死了(反應輕快)
‧果然是誤會了啊~
‧不過說真的,會拿刀威脅你的女友,真的還是分一分比較好啊
‧刺殺未遂→求婚(超變化球)
‧キヨ好吵wwww
‧雖然已經是HE了,但剩下的時間((((;゚Д゚)))
‧( ゚Д゚ノノ"☆パチパチパチパチ
‧太好了不是BE!看完HE後又是BE真的好痛啊XDD
‧以被刺為前提的最終回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