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ばらかもん」的衍生同人
(2)BL要素有,浩志×老師
(3)配對未滿,普通的日常
(4)ヒロ清増える!(切実)



下課鈴聲響起,經過一天的煎熬,等不及導師宣布放學,學生們便紛紛起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或者趕去社團活動。

「好了好了先安靜一下。」導師拍拍講桌要大家注意,「記得今天是遞交面試申請書的最後一天,還沒交的人在我下班之前快點拿來辦公室報到,聽到沒?」
「「知道了!」」



「呦,要一起回去嗎?」
「等我一下……」

已經收拾完畢的朋友站在浩志的桌子旁等著。
但聽到老師的提醒,才想起來自己面試申請書還沒交出去的他,正在自己的書包裡翻找著。

「啊…慘了,我好像把東西忘在桌上沒帶出來…」
「你也太冒失了吧,不快點交的話,之後會被叮的很慘喔。」
「知道啦,你要走就先走,我現在騎車回家一趟應該還來得及。」

事不宜遲,著急的浩志連忙起身。
這時──

「請問……”木戶浩志”是在這班嗎?」熟悉的聲音響起。
「老師?!」

因為太意外了,浩志不經放大了音量。
聽見他驚訝的反應,還在教室內的學生們也好奇的往門的方向看去。
約20歲出頭,穿著在這地方很少看到的湛藍色甚平,身形高挑、長相清秀的青年,單手抱著資料袋站在門口。
瞬間受到大家注目的青年,感受到各方直射而來的眼神,有些緊張的繃緊了身體。

「老師!你怎麼會來這裡?」
「阿浩…」看到熟悉的人出現,清舟終於鬆了口氣,「喏,這給你。」
「面試資料!…老師是特別送這個過來的嗎?」
「鄉長太太拜託我的,剛好我工作也告一個段落,當作散步就順便過來啦。」
「是說老師知道這裡怎麼走啊?」
「我有帶著奈留來,有她替我報路就好了。」從學校後庭傳來小朋友的嘻笑聲,進校園就馬上被別的東西給吸引注意力,一溜煙就不曉得跑哪去了。
「說的也是。」

沒想到清舟會特別來自己的學校一趟,除了驚訝更是欣喜。
浩志沒查覺得自己現在的語氣顯得有些興奮。

「對了,等一下晚餐時間老師就在我們家吃吧?」
「喔,沒問題啊,我本就有這個打算。」
「…你也說的太理所當然了吧。」
「少囉嗦。」
「算了,那我先去送資料,老師先在這邊等一下喔!」
「嗯,慢走。」

清舟帶著微笑揮手目送浩志離開。
沒什麼意義的對話,簡單的動作,不曉得為何都讓自己心情開朗。
他馬上踏著輕快的腳步,朝目的地邁進。



「不好意思,打擾了。」

拉上辦公室的門,浩志輕嘆口氣。
雖然勉勉強強的趕上締結邊緣,仍不免被導師狠狠訓了一頓。
回想從迷惘自己的未來開始,到終於決定目標為止的點點滴滴,他不禁輕笑出聲。

『那個人一定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吧……』

第一次見面時那一片漆黑的書海震撼也好,玩投接球抒發壓力時的指點也罷。
甚至是和奈留、小雛一起作的那場像辦家家酒似的面試會等等,清舟總是在浩志有疑惑時無意的替他點明了一個方向。
明明比誰都像個孩子笨拙任性,卻會在意料外的地方展現出大人的歷練和意見。
實在是個難以捉摸的人,但也因為如此,平凡的自己才會深受清舟的吸引。

「嘿!浩志!」後背被人用力拍了一掌,「你這小子在想什麼啊,竟然邊走邊傻笑的。」
「痛痛痛…」轉頭一看原來是同班的損友─英助,沒好氣的賞了對方一個白眼,「和你無關吧,倒是你怎麼還在啊?」
「理由和你一樣囉。」英助無關緊要似的裂嘴嘻笑,浩志不禁覺得真的是什麼人交什麼樣的朋友,「話說回來,你剛剛到底一人在笑什麼啊?難得看你開心成這樣。」
「有嗎?」
「少來少來,走路的腳步都浮起來了還說。」
「真的假的……」
「騙你幹嘛……啊,還是在想”這個”?」到底還是思春期的青少年,英助帶著一副了然於心又意味深刻的表情翹起了小指暗示。
「哈啊?!」浩志立刻作出抗拒反應,「拜託!你想到哪去了?!」
「呿,不是喔。」
「……連懷疑都不多懷疑一下,就馬上肯定的態度還真傷人啊你。」



和英助有一句沒一句的東扯西扯,沒多久就回到了教室前。
卻發現被留在原地的清舟碰到了不得了的狀況…

「嘿~聽說你就是隔壁村新搬進島上的書法老師啊~」
「東京來的嗎?大城市來的感覺好時髦呢!」

在年輕人口流失問題嚴重的這個島上,20歲以上的成人可說是相當少見。
加上清舟端麗的外表及離世的藝術家氣質,不曉得他的本性而純粹以觀賞的角度去看,就算只是靜靜站在窗邊,也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被一群好奇又興奮的女高中生圍住,本來應該是讓所有男人稱羨的狀況。
但畢竟他是那個”半田清舟”,雖然和其他島民及小孩交流相處沒有問題,碰到這種咄咄逼人的情況,讓他久違的對人溝通障礙發作,只能焦急的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阿浩!」宛如看到救星出現,本來緊張的繃著一張臉的他,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掙脫人牆跑到浩志身後迴避,「得救了…」
「老師…又不是什麼洪水猛獸,你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嗚嗚你不懂啦……」似乎是刺激到了高中時期的心靈創傷,清舟苦澀的皺起眉。

浩志忍不住在心裡默默嘆息,站出來打圓場並幫他解圍。
一方面對清舟依賴自己的舉動有著些許的優越感,另一方面卻對他如此受人注目的樣子感到很不是滋味。
該說是嫉妒還是什麼的…連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複雜的情感。



「呼~」離開學校後,清舟大大的深呼吸一口氣舒展背筋,「……現在的高中女生還真是可怕啊…」

不自覺的和學生時期不愉快的回憶重疊,想起那群女學生宛如肉食獸般閃閃發亮的雙眼,清舟抱著身體微微顫抖。
不過當中有絕大部分是經過被害妄想宣染的結果,就第三者的眼光來看,剛剛那花團錦簇的模樣著實令人羨慕不已。

「呵,果然還是帥哥吃香啊~能被這麼多女生圍著應該很開心吧?」浩志故意開了點玩笑捉弄對方。
「得了便宜還賣乖~」坐在浩志牽著的腳踏車後座上開心的晃著腳,奈留像個小大人似的附和他的話嘻嘻笑了起來。
「閉嘴。」孩子氣的捏住奈留的臉,「這種受歡迎的方式我可無福消瘦。」真的打從心底這麼認為,清舟的臉色比之前來得更差了。
「哇喔喔喔喔~~~看招~~~~」被捏住臉的奈留一邊發出怪聲一邊反擊,過沒多久這一大一小又在旁邊打打鬧鬧。
『明明圍繞在他身邊的好意這麼明顯,為什麼他就是無法察覺呢?』對於清舟的遲鈍感到不可思議,但這麼一來一往,先前懷抱著那複雜的情感也不知何時隨之消失了。

「喝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好了好了!別鬧啦你們兩個!」

浩志馬上出拳制裁精神年齡同歲的大小朋友。
之後馬上引起兩人的抗議,不得不一起被捲入爭吵之中。
嬉笑吵鬧,熱鬧非凡的回家路上。

…這樣稍微不同卻平穩和樂的日常。

 

 

Fin.



後記:
真的就只是普通的日常,單純想寫老師去浩志的學校露個面而已的文章XDDD
因為目的實在太單純了,所以雖然是以浩志的立場去寫,但感情的發展卻一點描寫的意思都沒有,不管是哪個段落都點到為止……
自己都覺得是篇相當意義不明的文章,對不起orz

浩志自認為對老師的情感只是「尊敬」的表現,不過在其他人眼裡卻明顯已經超過了這種感情。
並且無意識的對其他懷著好意接近老師的人感到嫉妒,最後因老師的鈍感化解了連自己都不知道都不曉得如何形容的複雜心情。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實在是寫的很失敗啊我orz

寫了這麼多浩志→老師的文章,下一篇想寫寫反過來的情況啊~
不過老師的情況一定會是又少女又麻煩就是了,這沒談過戀愛還遲鈍到不行的男人絕對會很麻煩啊~
但正因為麻煩才有被攻略的價值!也因為麻煩才顯得這男人可愛XDDD
希望下次的文章能夠再更有進展點就是(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