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者:Markiplier
‧遊戲名稱:The Stanley Parable (PC)

昨晚睡前臨時看的實況,覺得內容很有趣所以簡單在這邊做個小介紹。
誕生過程的詳細背景可以參考wiki的說明,先來談一下遊戲的開場。

主角─史丹利,每天每天都在辦公室做著相同的工作,聽從上層分派指令選擇要按哪個鍵、要按多久、打什麼內容。
但某天,他等了許久卻發現電腦一端任何動靜都沒有,走出辦公室後整間公司空無一人。
史丹利才赫然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了,於是他...

「史丹利的寓言」畫面並不華麗,甚至可說是非常簡單或者單調。
主角能作的動作只有移動、偶爾跳躍、轉移鏡頭視點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主旨,就是靠著選擇來達成我們的目的。
除了我們操作的主角外,還有另一個「天之聲」的旁白陪伴著我們。
在旁白敘述著史丹利的故事時,玩家可以選擇聽從還是走自己的路,不管是哪種選擇旁白都會有所反應。

有時旁白就像是領航人,會適時的給予玩家意見或勸告。
有時則像是同陣線的戰友,會因為玩家的選擇一起迷失了故事的方向。
又有時像是萬物一切的主宰,冷酷的排除了玩家的要素,用別的方式勸誘史丹利「選擇」的重要性。

但不管是哪種方向全都依賴你的選擇,這是你的人生,你自己的路
也因此這個遊戲的結局數總共高達18個,結局開啟的條件非常的多元,連玩家重玩的次數、時間長短都會記錄起來。
旁白會因這些記錄說出像是「你都玩這麼多次,密碼早就記起來了吧?」「真不敢相信重複的錯誤選擇你竟然做了你兩次」之類的對話。
雖然沒什麼音樂,聽旁白的反應和語氣其實也很有趣的wwww

比起遊玩性,遊戲蘊含的寓言意味更深刻。
在看Markiplier回收部分遊戲結局時真的有被設定給震撼到,實在是太厲害了這款遊戲(Д)
許多沒有玩家從來沒想過的部分,作者都幫你設想到了,也因此互動性非常的高。
特別是像Markiplier這樣徹頭徹尾都想唱反調的玩家,更是能玩出遊戲的特殊性。

總之就是很值得一推的遊戲,大家也快來看看吧!!
Markiplier在儲藏室混了這麼多時間,旁白還真的有一堆反應可以對付玩家,就實在讓我不得不對這遊戲驚人的文章量甘拜下風啊wwww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