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1)「ばらかもん」的衍生同人
(2)BL要素有,浩志×老師
(3)雖然已經入秋了,不過文章的背景永遠常夏
(4)整體來說七零八落的文章^q^
(5)ヒロ清を増えてください!



8月末的晴空,偶爾徐來的微風已經漸帶秋意。
但在這萬里無雲的天氣,直射下來的陽光依然毒辣。

像是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清舟獨自坐在緣廊邊抬頭望著天空,朝著太陽伸出手,似乎真的想抓些什麼東西下來。
見識過他許多所謂”為了藝術”而開始的奇行,端著午餐從廚房走出來的浩志,看到這幕早已見怪不怪。

「老師,午餐好囉。」
「喔。」
「真是……」聽見他心不在焉的反應,浩志無可奈何的走向緣廊後,直接坐在清舟身旁,「所以呢?這次又是什麼偉大的藝術之神降臨了?」
「聽過”伊卡洛斯”的神話嗎?」大概是手痠了,清舟稍微伸展了一下筋骨,看著浩志反問了這個問題。
「伊卡洛斯?」
「利用蠟黏成的翅膀飛行,卻因為飛近太陽造成翅膀的蠟融化,羽毛散落最後墜落而死……這個神話應該上課時有聽老師說過吧?」
「啊啊…印象中好像有,詳細內容不太記得就是了。」
「嘛,我也記得關於這個神話有很多個版本。」頓了一下思考,清舟自在的前後搖晃著小腿道,「有的是說伊卡洛斯初次嘗到飛行的喜悅,所以不小心忘了父親的告誡。有的則說伊卡洛斯在飛行的途中得意忘形,才會發生了這場意外。」
「不過聽起來結局沒有任何改變嘛。」
「是啊,不論哪個版本,寓意在於”人到了最高峰的時候,終會有墜落的時候”。」
「!!」聽見清舟下的結論不禁讓浩志心裡一驚,「老師……」
「傻瓜,用那種擔心的眼神看我做什麼。」他不滿的扁起嘴,「我只是突然想起這個神話故事罷了,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抱歉,但這句話就因為是從老師口中說出來的,才更讓人擔心嘛。」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多糟糕啊……」清舟困擾的皺起眉,「要體會這句話的寓意,對現在的我來說還久的很呢。再說,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像這樣創作下去。」
「畢竟老師可是為了書法,能夠忘記吃飯睡覺的書法笨蛋呢。」
「阿浩!」這下清舟可是真的生氣了。
「這是誇獎喔,誇獎。」帶著笑,迴避他攻擊過來的拳頭,「努力是好事,身體也得顧好才行。」
「嗚哇…年紀輕輕就像個老媽子一樣囉囉嗦嗦的,所以才說你普通嘛……」
「……是想要來吵架嗎?」



結束了一陣沒什麼營養的小爭執,話題繼續回到清舟一開始的奇行上。

「然後呢?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個故事?」
「也沒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啊~太陽好耀眼啊~”,然後突然想起這個神話而已。」一邊說,清舟又繼續朝著太陽伸出手。
「意外的是比幼稚園小朋友還不如的理由呢。」
「……阿浩,有時候你這種毫不客氣的回答還真的頗傷我的心耶……」脆弱的玻璃心經不太起無意的言語中傷,連頭上的呆毛都沒由來的看起來沒什麼元氣。
「對不起啦。」苦笑著順了順清舟柔軟的黑髮,「我還以為是有更深遠的道理之類的。」
「別把我當小孩子!」賭氣的推開了浩志的手,「不過真要說的話……」
「?」
「我覺得伊卡洛斯,純粹是受到陽光耀眼的吸引,才會一時忘了告誡往太陽的方向飛去。」伸出的手掌向著太陽,握拳一抓,當然是什麼都抓不到,「對一般人來說,別說是抓住太陽了,光是千度的高溫,連接近都有困難呢。」

雖然清舟說自己只是隨意的想起這段故事,卻似乎無意識的透過不同的方式吐露出心聲。
瞇著眼看著天空的他,表情顯得有些寂寞。

「如果抓不住天空的太陽……」浩志跳下緣廊,從庭院內折了一支向日葵,遞給清舟,「那生長在地面上的太陽總可以親手收下了吧?」

從浩志手上把花接過,向日葵鮮豔的黃的確十分耀眼。
不過比起這個,少年不輸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更是深深的烙印在清舟的心上。

「噗…哈哈哈哈哈哈~~~」抱著向日葵,清舟突然大笑出聲。
「老、老師?」
「地上的太陽…呵呵…」拭去笑得厲害而不小心溢出眼角的淚水,「嗯~阿浩搞不好也有當詩人的天份呢~」
「………哈!等、啊、我的意思是……」
「其實這樣也不賴啊。」
「耶?」

發現自己似乎說了頗羞恥的台詞,刷的一聲反白了臉,浩志手忙腳亂地想要向清舟解釋。
清舟卻毫不介意的把玩著手中的向日葵,用手指輕撫著依然水嫩的花瓣。

「可是還不夠。」
「還不夠?」
「喏。」把花放在緣廊邊,清舟張開雙臂,「像這樣把手張開。」
「喔、…喔?」不明所以的浩志只好照做。
「嘿!」
「哇啊!」

清舟無預警的突然撲進浩志懷裡,嚇得對方趕忙收手接住。

「嗯~果然有太陽的味道,有種暖烘烘的感覺。」環抱住少年意外寬闊的背,清舟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
「老師?」
「說是人工染色的金髮,在陽光底下看起來也是閃閃發光呢。」接著胡亂的用雙手搓揉著他的頭髮,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舉動讓浩志難以招架。
「……這樣子很開心嗎?」
「啊啊,很開心。」像是終於找到了理想的寶物,清舟直率地笑了,「比起太陽、比起向日葵,還要更耀眼的存在。」
「………………耶?誰?我?」浩志不可思議的用手指得自己,「毫無特色的ALL3平均值?」聽起來都哀傷的別稱。
「到底是怎樣呢~」
「哇!不要再弄亂我的頭髮了啦!老師!」
「哈哈哈~~」

故意拖長語尾,刻意不給他一個明確的回答,清舟愉快的看著浩志困擾的樣子。
略為粗糙的髮質摸起來其實觸感不錯,他開心的繼續捉弄著對方。
追求遙遠卻不切實際的妄想,不如伸手一碰就能觸摸到的溫暖實在。
雖然簡單又平凡,心情確實是踏實多了。

 

 

Fin.



後記:
強制完結!ヽ(;´Д`)ノ
很沒頭沒尾七零八落但就給它完結啦!ヽ(;´Д`)ノ
因為要怎麼繼續寫下去我也不曉得,所以就停在這邊完結啦!(夠了)

設定的關鍵字是「向日葵」,單純覺得浩志的笑容很適合向日葵而產生的靈感。
又突然想到了「伊卡洛斯」的神話,把這個要素一起加進去插花,神話什麼的就像老師說的一樣一點都不重要(爆)
總而言之是個很失敗的文章啊…老樣子寫兩人的對話很開心,不過沒有一個完整的主題或收尾就沒有意義了啊orz

雖然草稿很早之前就寫好了,但放了太久,更好的點子都忘了差不多。
正式開始寫作,要幫骨架添肉的時候就非常的不平衡,非常失敗orz
有機會再挑戰以「向日葵」為主題的リメイク版吧…原本也想把花語帶出來的說…
但就先這樣吧…連續寫作真的很耗心神,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謝謝把這篇不曉得在幹什麼的文章給看完的你(´・ω・`)
希望下篇文章會更好(´・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