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追加「小狐丸(未完部分)」「三日月宗近(一騎打、BOSS點)」的語音台詞翻譯追加
*01/31 追加「今劍」的語音台詞翻譯


個人Memo用,有時間再來翻XDD
雖然台詞都短短一句一句,但意外的很花時間(爆)





◎前言:
‧資料參考自刀劍亂舞wiki
‧我流翻譯,錯字誤翻等等問題還請歡迎糾正
‧龜速更新中
‧每5人更新1頁,照刀帳號更新





■No.3 三日月宗近

◎登入(Loading中) 「啊哈哈哈哈,真好真好」
◎登入(Loading終了) 「刀劍亂舞,開始吧」
◎登入(開始) 「歡迎提督來到鎮守府…哈哈哈,開玩笑的」
◎入手 「三日月宗近。由於銘身的刃文眾多,而被稱為三日月。還請多多指教。」
◎等級提升 「有稍稍回歸往時的感覺」
◎本丸(點擊台詞) 「嘛,不管是人或刀,都是越大越好。你說是吧?」
  「啊哈哈哈,很好很好,多摸點也無妨」
  「嗯…這就是大家所說的"肢體接觸"的意思嗎?」
◎本丸(負傷時) 「擔心我的傷勢嗎?唉呀,真是開心啊」
  「入浴中」
◎放置 「睡著了嗎…是嗎,那我也去睡吧」
◎編成(隊長) 「隊長啊…好,我知道了」
◎編成(替換) 「唔,那我來加入吧~」
◎裝備 「抱歉囉」
  「不習慣作打扮吶,總是得請他人幫忙」
  「看起來還不錯」
◎出陣 「出陣嗎,我知道了」
◎BOSS點抵達 「該作點領薪水的份內工作吧」
◎索敵 「好,派出偵察」
◎戰鬥開始(出陣) 「上吧」
◎戰鬥開始(演練) 「要我輸也是可以啦…」
◎戰鬥中 「這樣如何啊?」
  「來!」(「はいっ」)
  「哼!」(「むんっ」)
◎會心一擊 「這樣如何啊?」
◎中傷/重傷 「哈哈哈哈,唉呀…這可不是笑的時候呢」
◎真劍必殺 「這下不拿出實力可不行了呢」
◎單人出騎 「單人出騎還真是古典啊」
◎MVP 「啊哈哈哈哈」
◎拾獲資源 「撿到囉」
◎遠征出陣 「稍微外出一下」
◎遠征歸還 「回來囉」
◎鍛刀完成 「好像有新的刀完成了」
◎刀裝成功 「拿去吧」
◎手入(輕傷以下) 「嗯,我喜歡被人照顧的感覺」
◎手入(中傷以上) 「來去好好的接受治療吧」
◎練結成功 「又變得更強了啊」
◎內番(馬) 「哈哈哈,可愛的傢伙」
◎內番(馬/結束) 「被馬喜歡還真有點困擾」
◎內番(田) 「唔,種田啊…那這個道具該怎麼使用?」
◎內番(田/結束) 「種田意外的困難呢」
◎內番(對戰) 「嘛,要我輸也是可以啦」
◎內番(對戰/結束) 「實力還算是不錯」
◎任務達成 「有任務結束囉」
◎戰積 「拜見實績」
◎商店 「唔,我對店不是很了解啊」
◎破壞(反轉) 「有形的物體總有一天會壞掉,只是碰巧在今天而已」







■No.5 小狐丸

◎登入(Loading中) 「您要回來了嗎」
◎登入(Loading終了) 「刀劍亂舞,開始了」
◎登入(開始) 「那麼就請您徐徐漸進吧」
◎入手 「體型雖大卻稱作小狐丸。不,這可不是開玩笑。但我也非贗品。我雖小,卻很大喔!」
◎等級提升 「更加成長的小狐丸回來了」
◎本丸(點擊台詞) 「如您所見這身毛髮是如此美麗」
  「為何身型巨大卻稱小狐?…看您怎麼想囉」
  「想要被公主抱嗎?」
◎本丸(負傷時) 「毛被弄得亂七八糟了啊」
  「現在,我在梳尾巴的毛」
◎放置 「您是在休息中嗎?」
◎編成(隊長) 「小狐所以是小隊長」
◎編成(替換) 「聽令行事」
◎裝備 「這樣會比現在更活躍些吧」
  「變得更強了」
  「毛色似乎變得更美了」
◎出陣 「出陣」
◎BOSS點抵達 「那麼從這開始就要認真的上了」
◎索敵 「先派出偵察吧」
◎戰鬥開始(出陣) 「那麼,就華麗的上吧」
◎戰鬥開始(演練) 「來,和小狐我一同共舞吧」
◎戰鬥中 「我要打囉」
  「很痛吧,你看」
◎會心一擊 「小看野生的本性,被咬到可是很痛的喔」
◎中傷/重傷 「毛色似乎變糟了啊」
◎真劍必殺 「竟然讓我動了真正的實力…!」
◎單人出騎 「單人出騎也有一種古典的醍醐味…但我可不討厭啊!」
◎MVP 「勝利」
◎拾獲資源 「喔喔,撿到東西了」
◎遠征出陣 「出發」
◎遠征歸還 「從遠征歸來」
◎鍛刀完成 「又有新夥伴前來了」
◎刀裝成功 「請您接收」
◎手入(輕傷以下) 「前去使毛色恢復光澤」
◎手入(中傷以上) 「前去養生保健」
◎練結成功 「融掉的話大家全是普通的鐵漿罷了」
◎內番(馬) 「只有馬不想被牠給愚弄…不,就來幻惑牠吧」
◎內番(馬/結束) 「最近的馬都懂得無視了啊」
◎內番(田) 「要培育油豆腐的源頭嗎?」
◎內番(田/結束) 「看樣子可以長成不錯的大豆呢」
◎內番(對戰) 「與狐共舞」
◎內番(對戰/結束) 「感覺爽快」
◎任務達成 「任務結束」
◎戰積 「拜見實績」
◎商店 「錢財乃全天下共通之物」
◎破壞(未提供) 「嘛,死的時候終會死去…請您不要難過…」



 
■No.7 石切丸

◎登入(Loading中) 「除穢、潔淨」
◎登入(Loading終了) 「刀劍亂舞開始囉」
◎登入(開始) 「今天也要好好加油喔」
◎入手 「在下為石切丸。是來祈求治療病痛的嗎?……唉呀,不是參拜者啊」
◎等級提升 「喔,這樣參拜者會跟著一同增加嗎?」
◎本丸(點擊台詞) 「懂得節制最重要,在本職努力過後再作接下來的事」
  「雖然沒有忘記作為武器的本份,但和神社的感覺比起來果然不一樣啊」
  「唉呀,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讓我把它切除吧」
◎本丸(負傷時) 「有著治療能效的寶刀…這個樣子可沒臉見參拜者們啊」
  「如果不好好愛惜物品,何時會遭遇不幸也不一定呢」
◎放置 「沒有參拜客來訪,雖然很新鮮卻也很無聊…」
◎編成(隊長) 「不是戰鬥專門的人,而是由我率領沒問題嗎?」
◎編成(替換) 「我知道了,去除部隊的災厄就行了吧?」
◎裝備 「帶著御幣以外的東西啊」
  「既然裝備上了,不好好珍惜不行呢」
  「是用這個祈禱嗎?啊,不是嗎」
◎出陣 「啊啊!還在加持祈禱途中的說!」
◎索敵 「從這附近傳來不好的氣息。各位,偵察就拜託你們了。」
◎戰鬥開始(出陣) 「除穢、潔淨」
◎戰鬥開始(演練) 「那麼就在訓練中去除你們的災厄吧」
◎戰鬥中 「來!」(「それっ」)
  「去除災惡」
◎會心一擊 「吾為銳刃,可以斷石!」
◎中傷/重傷 「無法斬斷穢惡!」
◎真劍必殺 「這個罪孽之人!」
◎MVP 「這是作為武器時發揮效力的結果」
◎拾獲資源 「金錢運,吉……。也許會有筆意外之財」
◎遠征出陣 「並非神無月,卻得離開所在地的感覺還真是不可思議」
◎遠征歸還 「現在回來囉,這個成果如何」
◎鍛刀完成 「祈禱新增加的夥伴也能有活躍的表現」
◎刀裝成功 「今天的運勢是……唉呀,不是在求籤啊」
◎手入(輕傷以下) 「前去作輕微的修補」
◎手入(中傷以上) 「無法完全拔除穢惡,對神刀來說是有問題的啊…」
◎練結成功 「感覺靈力又提的更高了」
◎內番(馬) 「讓武器從政已經很破天荒了,還要負責照顧馬…」
◎內番(馬/結束) 「需要祈願馬都能健康平安嗎?」
◎內番(田) 「機會難得,就來祈禱能夠農作豐碩吧」
◎內番(田/結束) 「再來是看天氣決定。……啊啊,還是這個時候才需要祈禱?」
◎內番(對戰) 「在下已離開戰場許久,還請多多指教」
◎內番(對戰/結束) 「不想起作為武器的本份不行啊」
◎任務達成 「每日的功課都要確實執行喔」
◎戰積 「有新的訊息傳來了,請你過目」
◎商店 「祈禱這家商店能夠生意興隆……不是嗎?」
◎破壞(反轉) 「也許是作為神刀的時間太長…而忘了武器的本份…那麼…這也是…必然的結果…」

 




■No.9 岩融

◎登入(Loading中) 「快來吧!刀劍們!」
◎登入(Loading終了) 「嘎哈哈哈哈!刀劍亂舞,開始囉!」
◎登入(開始) 「給我更多樂趣吧!」
◎入手 「喔喔,太小了沒注意到。我是岩融,是武藏坊弁慶的薙刀!嘎哈哈哈哈!」
◎等級提升 「嘎哈哈哈哈!我是不是看起來越來越大啦!」
◎本丸(點擊台詞) 「明明是個僧侶卻全身血腥味?哈哈哈,抱歉抱歉!大概是受前一位主人的影響吧」
  「唉呀唉呀,主君和我比起來果然很小呢!」
  「如何?要為了收集刀而去哪偷襲嗎?」
◎本丸(負傷時) 「喔呦,再不去休息的話可就危險了」
  「がー…ぉがー…がぁ」(打呼聲)
◎放置 「がー…ぉがー…がぁ」(打呼聲)
◎編成(隊長) 「瞭解了,徹徹底底的擊退所有敵人吧!」
◎編成(替換) 「唔,看起來很有趣啊!」
◎裝備 「喔,新玩具嗎」
  「我就心懷感激的裝上吧」
  「這玩意兒合我的體格嗎」
◎出陣 「來去狩獵敵人吧!」
◎索敵 「大夥們!趁著敵人大意的空檔,把他們給一網打盡!」
◎戰鬥開始(出陣) 「嘎哈哈哈哈!想被我幹掉的是哪個傢伙啊?!」
◎戰鬥開始(演練) 「雖然不到實戰的程度,能有樂子也不錯啦!」
◎戰鬥中 「來吧!給我更多樂趣吧!」
  「啊啊啊啊啊!」(「どぉりゃああ!」)
◎會心一擊 「嘎哈哈哈哈!害怕我嗎!」
◎中傷/重傷 「嘎哈哈哈哈,很好很好!再多取悅我吧!」
◎真劍必殺 「遊戲的時間結束了!」
◎單人出騎 「來,決鬥吧!你的命就由我收下了!」
◎MVP 「嘎哈哈哈哈!功績就被我獵下了!」
◎拾獲資源 「哈哈哈哈!意料外的收穫」
◎遠征出陣 「了解!」
◎遠征歸還 「嘎哈哈哈!帶回來囉!」
◎鍛刀完成 「又多了把新刀」
◎刀裝成功 「新的裝備完成囉!」
◎手入(輕傷以下) 「來去睡個午覺」
◎手入(中傷以上) 「這副慘樣別說是去獵刀了啊…」
◎練結成功 「嘿嘿。看看我的力量!」
◎內番(馬) 「好乖好乖好乖,沒什麼好怕的!」
◎內番(馬/結束) 「呼,光是要讓馬不害怕還真費了一番功夫」
◎內番(田) 「出力的工作嗎!交給我吧!」
◎內番(田/結束) 「期待收穫的時候呢!」
◎內番(對戰) 「來吧!胸膛就借給你,咚的攻過來吧!」
◎內番(對戰/結束) 「嘎哈哈哈!過了個有意義的時間!」
◎任務達成 「哼哼,好像有酬勞了」
◎戰積 「主君啊,到現在已經讓多少敵人投降了?」
◎商店 「喔!要拿東西就交給我」
◎破壞(反轉) 「眾神啊…這是身為神的武器…理所當然的末路…」






■No.11 今劍

◎登入(Loading中) 「刀亂…刀愛…?嗯~?」
◎登入(Loading終了) 「刀劍亂舞,開~始~囉~!」
◎登入(開始) 「嘿嘿嘿~今天也要和我一起玩喔!」
◎入手 「我是今劍,是義經公使用的護身刀喔!如何,很厲害吧!」
◎等級提升 「可以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了!」
◎本丸(點擊台詞) 「耶嘿嘿嘿嘿~和我玩的話,可不是只有受傷了事,搞不好會出人命的喔」
  「如你所見,我是天狗,跳躍飛翔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
  「以前我應該長得更得高才對啊…還是我想太多了…」
◎本丸(負傷時) 「好痛痛痛痛…可以休息嗎…」
  「んぁ……んょぉっぁぉ……かーー……んぁ……んんほにょぉ……」(夢話)
◎放置 「我乖乖在旁邊的等的話,等一下就會陪我玩了吧?」
◎編成(隊長) 「哇~咿!我是隊長吧,太好了!」
◎編成(替換) 「那是當然的」
◎裝備 「しゃきーん!」(指「閃亮亮」的擬音詞)
  「是這個吧~」
◎出陣 「好!那就出陣吧~」
◎索敵 「好!那就趁著敵人大意的空檔,發動奇襲吧!」
◎戰鬥開始(出陣) 「戰鬥了!要戰鬥了!」
◎戰鬥開始(演練) 「就請你陪我們玩玩吧~」
◎戰鬥中 「來!」(「そぉーれ!」)
  「抓~到你了」
◎會心一擊 「啊哈哈哈!在上面喔!」
◎中傷/重傷 「唔…!啊咧,我被抓到了…?!」
◎真劍必殺 「我生氣了!要認真上囉!」
◎單人出騎 「只要打倒你,就是我的勝利!」
◎MVP 「當然的囉!」
◎拾獲資源 「喔,好像有什麼東西」
◎遠征出陣 「是是~咻的去去就回!」
◎遠征歸還 「從遠征回來了!」
◎鍛刀完成 「有新的夥伴來囉?」
◎刀裝成功 「完成了!」
◎手入(輕傷以下) 「先去修一下木屐的鼻繩」
◎手入(中傷以上) 「我累了…先去休息一下…」
◎練結成功 「喔喔!又變得更強了!」
◎內番(馬) 「好好,我知道」
◎內番(馬/結束) 「我最了解該怎麼照顧馬了」
◎內番(田) 「種田?有點麻煩吶…」
◎內番(田/結束) 「我最不擅長這種單調的工作了」
◎內番(對戰) 「哼哼哼,今天玩伴是你嗎」
◎內番(對戰/結束) 「哼哼哼!很有趣的躲貓貓喔!」
◎任務達成 「主君大人,好像有報酬囉!」
◎戰積 「讓我先看看信件嗎?」
◎商店 「主君大人,我也要買些什麼東西才好嗎?」
◎破壞(反轉) 「天空…好美…紫色的雲…」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