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一看大概從今年1月之後我就再也沒寫過實況介紹文了^q^
也不是說沒有在看實況了,只是注意力被其他東西吸走,像是某刀劍云云之類的˘ω˘ )
現在會讓我想要重新寫介紹文,都是「Splatoon」這個遊戲太有魅力的錯XDDD

《Splatoon》是由任天堂情報開發本部第2組開發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於2015年5月在全球Wii U平台發行。
遊戲主角為名為「墨靈」(インクリング, Inklings)的生物,其可以在人形與烏賊(イカ)形態之間自由轉換,用槍狀或刷狀武器在物體表面噴射彩色墨水,並在墨水裡潛泳。
《Splatoon》提供有多種遊戲模式,包括4對4線上多人比賽,遊戲基本規則是以墨水噴塗地面,面積大者隊伍為勝。
此外還有單人英雄模式以及1對1本地多人模式。
──引用自wiki百科

簡單的說就是「奪陣遊戲」。
雖然可以擊破敵人,不過死亡數、擊破數並不列入成績計算,全都以塗裝的貢獻決勝負。
以往實況者多人一同遊戲,大多只能在瑪莉歐賽車看到。
而當Splatoon熱潮興起,眾實況者紛紛開始上傳Splatoon實況後,就一直希望大家也能舉辦一場熱鬧的合同聯賽。
這陣子終於開放了朋友連線對戰(原本是沒有這個系統),所以由sin主催的「実況者ナワバリバトル」企劃就此展開!






▲眾實況者視點的主list

隊伍組成是靠系統隨機拼湊,也沒有特別的規則。
主要的賽事只有各視點看到的3戰,後半收錄的大多是好評安可再連戰。
安可戰的部分自由度很高,同武器戰出現了很多場,不過對某實況者而言是很大的悲劇wwww

Splatoon自從最近幾次更新後,常有玩家反映伺服器連線不佳。
這次的聯賽很不幸的碰到了不少次中途斷線的情況,所以整體來說這個企劃其實大家大概打了11場之多。
中途斷線畢竟是不可預測的狀況,大家也有保留斷線賽事的實況,做成おまけ影片上傳。






▲實況者:sin(シン)

其實從瑪利歐賽車實況的時候就有加減在看他的實況,到了這次Splatoon才持續看下來。
在Nico上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意外的是沒有他個人的大百科介紹(也許是我找不到而已)

由於是第一次主催這樣的實況者聯賽,時間安排的非常突然,可以說是厚著臉皮邀請各位參加這次的活動。(sin談)
所以實況開頭看得出來他非常的緊張,光是介紹其他的參賽者就講得有些語無倫次XDDD
不過開始比賽之後就又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如果要說sin的實況風格,一言以蔽之就是「藝人」。
從排行的S+可以知道,Splatoon的遊戲手腕當然是不差的,但為什麼說他是藝人?
只能說他實況途中會偶爾發生的意外,娛樂性實在是太高了。
像是おまけ披露的反動自殺,完全就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死亡方式wwww

挾帶著主催優勢(?),在後篇硬是連行了好幾次全隊同武器的比賽。
不靠skype等系統對話,只靠默契才能達成的武器選擇,這也是聯合比賽才有的醍醐味wwww






▲實況者:M.K.R

Splatoon為主的實況者兼生主。
讓初見視聽者難以招架的高tension(稱讚)、還有人格分裂(稱讚)風格聞名。
名稱的M、K、R就是他為自己的不同人格取的名稱,其中以フィーグー(笑)最常出現。

雖然不是故意的,卻是這次聯賽最大的迴線不穩受害者。
2次中途斷線後,加上比賽時間接近深夜,大聲喧嘩引起了家人注意,隨後突入家庭會議時間
結果不管是戰況還是精神都是ボロボロ的狀況,前篇第二戰時低落的嗓音和擤鼻聲,讓不少視聽者猜測他是不是還因為這樣哭了XDDD

おまけ動畫主要是對這次連線不穩、還有實況時一些失禮的發言謝罪(?)。
但不曉得為何是採雙聲道的方式(後製謝罪的語音+當時的實況語音),所以很難聽清楚。
而且おまけ戰M.K.R有幾場都表現的很不錯,沒有取消語音的特別版時在太可惜了。






▲實況者:むつー

以「ポケモンランダム対戦動画」為主要投搞動畫的實況者。
是實況者的同時,也是其他實況者的死忠粉絲。
和M.K.R同樣是屬於高tension的類型,但至少是還在正常人的範圍內(?)。
(M.K.R曰:「自己的實況風格是受むつーさん的影響」)

個人是從瑪利歐賽車開始看起他的實況,初手奇聲是基本。
和其他實況者也有交流,不曉得是否因為這層關係,最近實況的語調和愛の戰士(在瑪利歐賽車內愛用大金剛的關係,別稱「愛ゴリ」)越來越像了啊wwww
這次還特別使用「ダイナモゴリラ」當暱稱,害的其他人在介紹他的時候總得頓一下才想到他是誰。
而且在實況內,喊ゴリラ的比例比自己的稱呼要多得多,都快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本體了www

おまけ動畫是所以參賽者內,唯一一個把所有過程全放上來的人。
連續11場的比賽,要一直動口實況真的很累人啊。






▲實況者:わたくし

用假名的關係而常被人誤認是女性實況者,「わたくし」漢字寫作「綿串」,是男性
以「畑畑畑畑畑畑畑畑畑畑畑クラフト」的Minecraft系列實況博得人氣,因此個人的Splatoon實況也用同系統命名。

雖然說遊戲的手腕不是蓋好,但實況力絕對是S+級。
嘴巴說出來的話快於腦內思考,所以多半都在說完一串話之後才會冷靜下來的吐槽自己剛剛說過了什麼。
青森下北出身,緊張的時候會不自覺得冒出下北方言。
和某店員一樣是「閉嘴就會死掉」的機關槍TALK型,但和店員的體育播報員風相比,わたくし的感覺更接近銷售員式那種妙語如珠的感覺www






▲實況者:SIGUMA

有著HALO(最後一戰系列)的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亮麗成績,同時也是日本第一位和遊戲公司簽訂契約的職業電競選手
過去的投稿影片也可以看到他上傳的PLAY動畫,在FPS玩家間有著一定的名氣。

睽違多年重返Nico,再上傳的便是「元プロゲーマーが塗りつくスプラトゥーン!」系列實況。
除了「元プロゲーマー」的名稱和經歷引人注目外,溫和的嗓音、仔細又易懂的說明,立刻博得極高的人氣。
和其他把前線當戰場的實況者不同,把握「塗裝領地較大者為勝」的主旨,以堅實穩定的移動攻略為主要戰術。
雖然動作不起怪物級的「胎兒」(Splatoon為主的play專門玩家)俐落,但他的解說給了許多初學者不少參考的地方。
解說時當然都是實際操演,不管是陣亡還是擊破的反應都十分淡然,自然的實況常有「解說其實是後來補上」的疑惑wwww

因為曾經是職業選手的關係,本名、長相、年齡在網路上全部都被公開。
推算今年大約35歲,視聽者們給的愛稱是「おじさん」。
實況時的冷靜、和生放時俏皮的反應,被這樣的反差給吸引的觀眾非常多。

這次受邀參加聯賽,看得出來SIGUMA非常的興奮。
可惜的是後篇安可戰,錯失了多次同武器對決的機會,連SIGUMA本人都說「自己大概是沒有參加祭典的命運吧(笑)」。
從聲音聽得出他小小的失望感,還因為過於動搖連開幕Nice都忘記按的程度,如果要表示的話就是這個表情最貼切了→(´・ω・`)

藉由這次的聯賽,多虧了M.K.R的宣傳,讓大家知道SIGUMA不同的一面www
不過「タチネコおじさん」這個不名譽的稱呼就饒了他吧wwww
本人的確是會在生放送中說些黃色笑話(視聽者暴露的情報),但是不知者無罪啊wwww
到底是誰教SIGUMA這個詞的快出來自首wwww

順帶一提,「タチ」、「ネコ」用BL的用語解釋的話,前者是「攻」、後者是「受」。
當初拋出「大家是タチ派、還是ネコ派?」的這個問題的SIGUMA,其實不知道這兩個詞的意思wwww



補充,祭り参加出来なかったおじさん。
真的是「言葉に出来ない」wwww






▲實況者:クロトマト (因為上傳比較慢的關係,所以這邊放的不是おまけ)

肉聲實況者當中,唯一位使用VOICEROID作編輯實況的實況者。
本人對於自己被邀請這件事感到十分神奇,不過比賽當然還是全力以赴。

「結月ゆかり」雖是V家的一員,不過同時發售的「VOICEROID+」,是專門朗讀的軟體。
比起ゆっくり系統,接近人類的自然語音、清晰的發聲,相當適合被利用在實況方面。
之後發售的「琴葉茜・葵」雙子,可以做到更精細的調整,其中茜的語音搭載了關西腔的語調庫,能夠做出異於其他VOCALOID的關西風語音。

クロトマト的ゆかり實況是以ゆかり為主玩家、茜從旁補充和吐槽,對話節奏相當輕快,像是朋友間對聊般有趣。
人物半身繪相當豐富,也因此兩人(?)的表情變化相當豐富可愛,隨時插入的編輯也很好笑wwww






▲實況者:りめるん

青春洋溢的現役JD(女子大生),以任天堂系遊戲為中心、貴重的女子實況者。
雖然遊戲的手腕不是說特別厲害,但還是展現她絕佳的遊戲天分,大概是多練習幾次很快就會上手的類型。

Splatoon也是如此,在初射會使用チャージャー(狙擊槍系的武器)時一下就掌握到絕竅,正式發售後的part.1還展現了1次狙殺2人的美技。
攻擊風格主要都在前線觀察、看狀況攪亂戰局,發現敵人→瞄準→擊破的過程十分流暢,不管對手潛伏的位置,順時判斷而達成絕高的命中力。
愛用チャージャー系統當主力的人,大部分都有FPS或TPS的經驗,不過りめるん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玩過,讓許多人十分驚訝。

和わたくし同屬機關槍TALK型的實況者,男實況者很常看到,但會這樣實況的女實況者相當少見。
就算對話內容增多了也不會影響自己的遊戲狀況,不如說因為狀況陷入危機反而讓對話內容暴增wwww

可惜的是目前因為在twitter發言不慎的關係,加上有心人士炒作,目前絕讚炎上中。
觀看實況的時候非米、或者NG強推獎,目前本人似乎活動停止中的樣子,實在很可惜啊...。






▲實況者:鹿の子

以ポケモンORAS為中心的女性實況者。

和可愛的聲音相反,主力もみじシューター的輔助武器ポイズンボール可說是整場比賽對所有人最大的威脅
「ポイズンボール」和「クイックボム(水球造型的炸彈)」同屬投擲後會立刻炸裂的武器。
特色是被擊中的對手,在一定時間內會移動遲緩、墨水回復率降低,若是在戰況激烈的情況被擊中會陷入相當不利的狀況。

當然,這些全都以「打得中對手為前提」。
而鹿の子的ポイズンボール命中率異常的高,加上她習慣潛伏移動,等發現到她的身影時多半已經被ポイズンボール給擊中了。
也因此全部的比賽,只要在場上看到ポイズンボール,全部實況者一律都認為是鹿の子拋出的武器wwww
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不管在哪一個實況者的視點裡都有很大的存在感wwww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