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幹什麼?」我呆然的看著春日手上的道具。
「嘖嘖…」春日拿著假貓耳,搖搖食指,對我說道:「你不懂,這就是流行啊!」
「是喔,這種只會招來癡漢的打扮算什麼流行啊?」
「總之,我現在在幫SOS團想新活動。」完全忽視我的吐槽,眼神瞥向站在她身後的朝比奈學姊,微笑。
「嗚…」學姊察覺了春日的意圖,不禁發出無可奈何的悲鳴。
之後,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我上下打量,好像是再打算什麼似的而若有所思。
「其實男孩子也不錯…」
「你說什麼?」
「我說,要是男生也戴貓耳也不錯呢。」春日露出大大的笑臉,「這樣可以換個口味(?)吸引女生啊!」
「……」幹什麼,除了癡漢之後還要再追加有特殊癖好的女生嗎?
「很棒吧?」
「哪裡棒了!」
「我要去漫研社找他們的社長討論事情,今天就自由活動吧!」
「等、等一下…!」得到”真正的”原兇的情報,正想再多問的時候…
 

“喀嚓”

 
「沒事幹麻灌輸春日奇怪的知識啊…」我挫敗的倒在椅子上,喔喔…頭好痛…
「涼宮同學不管什麼時候都相當積極呢。」悠閒的喝著茶的古泉微笑。
「是啊,」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假如能用在正確的地方的話。」
「對了,阿虛,你今天怎麼戴著帽子呢?」古泉問到了重點,害我不由得又嘆了口氣。
「唉…」有人說”嘆一口氣短3年命”,不曉得我會不會在今天之內就把自己下半輩子的壽命給嘆完,「這個啦…」拿下帽子,無奈的看著他們的反應。
「……」果然都睜大了眼,吃驚的看著我…長門無動於衷的表情不算。
「那個…」學姊怯怯的開口,打破了短暫的沉默,「那對耳朵…是真的嗎?」
「是真的。」貓耳隨著聲音的接收,輕輕的動了動,「你看,還有尾巴。」我把毛茸茸的尾巴從褲子裡拉出來,很高興似的在身後扭動。

 
「這是涼宮春日的資訊干擾。」長門突然開口,「那對耳朵上有很強烈的電波,是因為她的執念而形成的。」
「…我看的出來。」
「書,」指著放在”團長桌”上的漫畫,「造成了她的概念偏差,進而改變了你的身體結構,因此那對耳朵才會長出來。」
「那為什麼是我?」我不滿的抱怨道。
「因為她第一個想到了人,是你。」古泉替長門解釋,相當果斷的一個結論。
「…真不知道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啊…」
「可是…我覺得很可愛呢…」朝比奈學姊伸出小巧的手,輕撫我頭上的那對貓耳,不過又很快的縮回手,「啊、啊…對、對不起,明明知道這不是可以開玩笑的情況…」
「沒關係。」只要是朝比奈學姐我都不介意啦,我在心裡補了這麼一句。

 
「那麼長門,你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不語,直接以行動代替回答。
她緩緩走向我,用白皙纖細的手貼上貓耳,然後──

 
「嗚哇哇──!!」

 
一陣青白色的閃電炸了開來,能量相當強大,彈開了長門的手。
而我也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整個人向後猛然倒下,幸好古泉眼明手快接住了我,要不然我可能在和地板親密接觸後馬上就要到保健室去報到了。

 
「……」長門看了看自己的手,被幾百萬伏特給電焦,整隻手黑的可怕。不過,10秒之後又像是什麼都沒發生般的一樣潔白無瑕。
「長、長門,你沒事吧?」
「…抗拒反應。」
「你是說,像是磁鐵那樣的排斥反應?」
「是。」機械式的點了點頭,「涼宮春日在那對耳朵上加諸的資訊體過於龐大,資訊體對於我的修改程式產生抗拒。」
「耶?」
「可見涼宮同學這次對她的企劃相當認真呢。」古泉苦笑。
「……明明就是她這次的妄想程度非比尋常吧?」
「那、那阿虛該怎麼辦呢?」朝比奈學姐擔心的問。

 
是啊,長門都解決不了了,那我該怎麼辦?
該不會要過著躲藏眾人的目光一生吧?

 
「沒關係嘛,這樣很可愛啊ˇ」順著貓耳的毛輕拍我的頭,古泉像在安撫小孩子般的對我說。
「…可愛又怎樣…要是長在你身上就不會這麼覺得了…」我原本很討厭古泉的碰觸,但是這種觸摸卻讓我感到放鬆,反駁的語氣聽起來迷迷糊糊的,「不要摸我…很噁心耶…」看來除了有貓的特徵之外,連貓的習性似乎都有了。
「嗯…可是你看起來好像很喜歡…」
不要一副很可惜的表情!你這樣跟性騷擾根本沒兩樣!
「唔…」我掙扎著站起來,把抱著我的古泉給推開,看向在這種情況下依舊面不改色的長門,「現在呢?」

 
「……還是有辦法解決。」毫不帶任何感情的機械式音調又再度帶給我一線希望。

 
可是之後她並沒有繼續接話,看了古泉一眼,之後再把視線落在團長桌上的那本書上。
「?」不理解長門動作的涵義,倒是看到古泉露出一副”我全都了解”的表情。
你是又了解什麼了啦?
「我們走。」長門不知在何時走到了朝比奈學姐的身邊,不等學姐做出反應,直接將她拉出部室。
「咦?長門同學…?請、請等一下?」聲音隨著門被關上而減小。

 
“喀”

 
呃…長門同學?你不跟我這個被害者說明情況就算了,還把門鎖起來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要把朝比奈學姐拉走?為什麼只剩下我跟古泉?

 
有一股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升上心頭,告訴我大事就要發生了……。
 


閒話家常─後記:
在圖書館寫這東西還真是心驚膽跳XD
不過我也交差啦,大家都知道(下)是什麼東西了吧?= =+
但得等我段考回來之後才會繼續的喔ˇ<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