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宮/古虛】非日常日常
 
前言:古泉第一人稱視點,日常非日常的續篇,妄想補足全在此XD
 

 
夏日蟬鳴如雨,雖然炎熱,但明朗蔚藍的天空卻令人心情愉快。
帶著這種好心情往部室的方向走去,我知道這麼早去應該是沒什麼人,但我相信他已經在那裡待著了。
 

 
「午安。」
 
果然,除了每天準時出現坐在窗旁的長門同學外,還有他也在那裡。
不過他似乎並沒有注意到我,非常專注的看著他手上的考卷嘆氣。
 
「唉…」
「怎麼了嗎?」我關心的靠近。
「……」但他卻只是翻了翻白眼看著我,不想回答。
「你是在為成績煩惱嗎?」瞄了一眼成績,大概理解他現在的心情狀況。
「算是吧。」偏過頭,看起來有點害羞,不過很可愛。
「嗯…」從他手中抽出考卷,習慣性的在他對面拉了張椅子坐下,認真思考後我分析道:「我覺得這裡、這裡,都是可以直接套用公式就算得出來的題目,錯了真的很可惜呢。」我把考卷推回他的前面,指了幾題他錯的題目。
「嗯。」
「懂了嗎?」
「…你真的是9班的人呢,要不是因為你的解說,我差點就忘了。」
 
我苦笑。
並不是在9班數理能力就一定能獲得保障,而且我也認為只是一群數理能力好的人剛好聚集在同一般罷了。
 
「…要不然我們一起讀書吧?你覺得如何?」
「咦?」
「我只是隨口問問,你這麼驚訝是做什麼?」
「不…我只是沒想到你會主動邀我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對於他的邀約我感到相當高興,這可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是想…一起讀書比較有效率…再說…你的成績又比我好…」
 
有點彆扭的小小聲說著,然後眼神開始到處游移,八成又在內心抱怨著涼宮同學的種種惡行吧?
 
「怎樣?」
「樂意之至。」臉上的微笑似乎不禁又多了個幾分。
「要去哪讀呢?來我家好了,雖然有個妹妹在會很吵。」
「只要和你一起,去哪裡根本不是問題。」喔?在他家啊?真是意料之外的邀約。
「哈啊?你在說什麼蠢話?」阿虛皺眉,「你的腦袋壞了嗎?」
「這是我的心聲呢。」完完全全誠懇的坦露。
「唔…反、反正就約好是這個星期六的下午,知道了嗎?」
「好的。」
 
 
非常非常期待這個週六的到來,幾乎到了連睡夢中都會夢到兩人在房間相處的地步。
雖然夢的最後總是發展到很奇怪的地方…自己內心對他的渴求之深,所以……以下就是禁止事項,請容我無法在這裡多說什麼。
 
終於到了周六上午──
 
「咦?啊?是嗎?是這樣嗎?」對於電話另一端的報告感到驚喜,我不敢置信的頻頻確認,「好的,謝謝你的觀察。」
 
“嗶”
 
「只有他一個人在家啊…」
 
事實上,除了我之外,還有許多”機關”的人會用不同的身分、在不同的地點,觀察著涼宮同學。
當然其中也包括SOS團其他人的舉動,剛剛就是我委託我的同伴們,把阿虛現在的狀況說給我聽。
 
那麼,就趕快出發吧。
 
 
“叮咚”
 
「來了~」
「你好。」我用最完美的笑容迎接他的出現。
「……」阿虛看著我的表情還是不太友善,不過我不介意,這種表情我已經看多了。
 
因為是在家的關係,他的打扮十分簡單。
隨意套上一件素色T-shirt,加上一件寬鬆的短褲,似乎是剛睡醒沒多久,有幾撮沒梳好的頭髮還是翹了起來。
 
「我不是跟你說下午嗎?你現在來是幹嘛?」非常不高興的語氣。
「因為想見你,所以就提早來了。」
「…這種老套的電影告白詞你就留著給那些喜歡你的女孩子說吧。」板著臉,無奈。
「請問我可以進去嗎?」我懇求。
「如果說我想趕你走呢?」我看的出來這有一半是真心的。
「別這麼說嘛。」誠心的希望他不要敢我走,不禁露出苦笑。
「…唉…進來吧…」像是被打敗一般,他轉身走進屋內。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到阿虛家來,涼宮同學突然提議要組樂團的時候,有曾造訪過一次。
可是那次並沒有特別注意,因為涼宮同學在場,我只好多克制自己的舉動,免得被她發現有什麼地方不對勁,而引起閉鎖空間或是造成超自然事件發生。
 
「你的家人都不在嗎?」明知道他的情況,但為了不讓他感到奇怪,我還是問了一次。
「是啊,你來沒多久之前出去的。」頓了頓,「真是剛好呢。」
「呵呵…」我的笑容僵了一秒,看來他的第六感可不是普通的靈驗。
「喔,我忘了跟你說,因為我的房間沒有小桌子,所以要在客廳讀喔,沒問題嗎?」
「沒關係。」只是,不能”參觀”他的房間還真是可惜呢…。
 
他把我帶到客廳,讓我在沙發坐著。
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他若有所思的沉默著,然後突然問了我一句:「你吃過中飯了沒?」
「還沒有。」怎麼了嗎?
「那麼吃飽飯再開始讀好了,我看看昨天晚餐還剩下些什麼……」語畢,阿虛走向旁邊的開放式廚房。
「你要煮嗎?」
「怎麼?不放心?」他俐落的拿起黑色的素面圍裙穿上,很有自信的說:「別看我這樣,我自認我的廚藝還算不錯!」
 
「……」
 
因為穿著短褲,所以被圍裙遮住的部份幾乎看不到……
這麼說或許對他很失禮,但對我而言,這畫面的刺激對我實在是太大了。
目光不自覺的在他了腰腿曲線上留連,尤其是那雙比其他同年齡男孩還要來得纖細漂亮的雙腿……。
 
「不要再看了!」察覺到我審視過份的眼光,阿虛像是隻受到驚嚇的貓,用著威嚇的氣勢瞪著我。
「對不起。」我抱歉的笑了笑,只是這笑臉似乎更引起他相當大的不滿,「你很適合穿圍裙喔。」
「…我一點都不認為這句話是讚美,給我轉過去看你的書,再盯著我看我就拿刀子砍你。」
 
沒多久之後,幾道菜上桌。
動作簡潔、速度之快,看的出來他早已習慣做這些事。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很有新婚夫妻的感覺嗎?阿虛是個賢慧的妻子呢。」當然,我更希望這是真的。
「別說蠢話,趕快吃,誰是你的太太來著?」看也不看我一眼,阿虛冷靜的吃著飯。
「遵命,老婆大人ˇ」啊,味道還不錯呢。
「笑什麼!你是欠打嗎?!還是想跟我吵架?!」
 

 
他氣呼呼的坐在沙發的另一端,還在為剛剛的事生氣,堅持和我保持一段距離。
不過……
 
「沙發這麼大,你就非得和我擠在一起嗎?」
「嗯?這樣不是比較好問問題嗎?」
「……」詞窮,一時說不出話來。
「請把不會的問題告訴我吧。」知道他無法反抗我的提問,愉快的要他把問題集拿出來。
「…這裡…還有這裡…」
「好的…首先呢…」點了幾題,我馬上順著他比較能理解的方式講解。
 
在這種情況下,要保持專注還真不容易。
阿虛對於我的解說相當專心,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剛剛刻意和我保持的距離,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呈現密著狀態。
偶爾看不清楚的地方,他會不經意往我的方向靠……淡淡的洗髮精香味傳來,讓我稍稍有些恍神。
 
「都懂了嗎?」
「嗯。」
「這樣的話,要應付安田老師出的段考考題就完全沒問題了。」
 
安田老師最大的出題特色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就算在我身處在9班,還是不免為這些感到頭痛。
 
「…?」
 
看他的表情,總算是注意到我們之間的距離的樣子。
腰身比想像中的還要來得瘦,但觸感不錯。
 
「你都沒發現嗎?我以為你已經知道了才和你靠的這麼近的喔!」
「……」他捏住我的手,因為很痛,所以我也只好捨不得的放開,「現在這個家的主人是我,小心我等一下把你掃地出門。」
 
我當然知道這是他一慣的虛張聲勢。
如果要趕我出去的話,他絕對不會多說一句話就直接動作了……不過仔細想想,摸透他在這方面的思考模式的我,好像也挺悲哀的啊。
 
他抱起教科書,在地上隨手找了個坐墊在我對面坐下,明白的表示拒絕我越雷池一步。
不過我也無心和他作對,要是現在惹他生氣,那麼接下來的事可不是隨便開玩笑就可以解決的。
 
 
 
 
 
 
我自認為我的專注力不錯,也的確如此。
把這個優點用到課業上的效果相當不錯,但反過來,缺點就是很容易忘記時間。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是2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正當我納悶著,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的時候,聽到有一絲微弱均勻的呼吸聲傳來。
「呼…」
 
或許是讀累了,他就這樣壓著書,趴著就睡著了。
腿上還有窩成一團,同樣也在午睡的三味線。
一人一貓這樣睡著,畫面看起來相當可愛。
 
「嗯…唔…」他咕噥的幾聲,但沒有轉醒的傾向,睡的很深很深。
難得可以看到他的睡臉,心裡感到相當愉快。
 
臉頰因熱氣而透出嫩紅,因呼吸而微張的嘴有些濕潤…突然讓我有種想吻他的衝動。
想著想著,身體也確實行動了。
為了不吵醒他,我的動作很輕,像蜻蜓點水般的輕輕相貼。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有股淡淡的甜味,很好聞的味道。
 
「咪~」
「怎麼是你醒了過來呢?」我笑著,三味線伸出掌抓抓自己的耳朵,骨碌碌的眼睛直盯著我瞧,或許是在好奇我的舉動吧?
「呼嚕…」像是打了個呵欠,靈巧的跳下了阿虛的腿,逕自的走出客廳外。
 
那麼,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這種情況如果不做些什麼好像對不起自己呢……
 
「失禮了。」
 
既然他醒不過來,也不能怪罪我這麼做。
要怪就只能怪他的警戒心實在太低…雖然他一定不會接受我這種理由,但這確實是我行動的主要原因。
 
輕輕的扶著他的肩,讓他從趴著的姿勢躺在地上。
很好,這樣也沒有醒。
不過,突然對他的無防備感到擔心。在自己面前是無所謂(?),但要是別人呢?
他在別人面前也是這模樣嘛?這樣可是不行的呢。
 
伸手撫摸那張看起來很舒服的睡臉,細緻到不像男孩子的手感讓我感到驚奇。
第二次的吻,已經沒辦法在克制自己的侵略心──。
 
「唔嗯…嗯嗯…」舌頭恣意的在他的嘴裡肆虐,他的意識雖然有些模糊,但身體還是依著本能行動。
「…哈嗯…」雙手輕扯我的衣服,微張的雙眼有些矇矓,搞不清楚狀況的他,眼神有些失焦。
「…───?!」一瞬間就發現情勢不對,可惜現在他的嘴被我封死,他一句怒罵的話語都說不出口。
 
「啊啦,你醒了嗎?」
「悶都被你給悶醒了啦!」憤怒的情緒全寫在臉上,但因剛剛熱吻而悶紅的臉頰,使他看起來一點威嚇力都沒有,「別對我露出這種人蓄無害的微笑,這個混蛋!!」
「對不起,因為你睡著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就…」
「STOP!我不想聽你的理由!現在、馬上、立刻給我起來!!」
 
聲音有些慌亂,雙手也非常奮力的推著我的身體。
不過我當然不打算這麼簡單就放過這個機會。
 
「這可不行呢,就因為你,我想讀書也讀不太下去了。」
「什麼…?!」
「乾脆我們來做些”活動”,消磨一下時間也好啊ˇ」
「咦?什麼?你說什麼?這根本是浪費時間吧?!」
 
無視於他驚恐的情緒,我逕自的將手身進他的T-shirt內。
「嗚…!」冰冷的手觸摸到微溫的肌膚,他不禁發出短促的呻吟。
另一隻空出的手順著那雙修長纖細的腿往上撫摸,如夢一般的景象讓我些微的興奮。
呵呵…這種緊張而不知該如何面對的表情也很可愛呢。
 
 
 
 
 
“叮咚”
 
 
 
 
 
「啊。」突然對這電鈴聲感到可恨,「你的家人好像回來了呢。」
 
就算再怎麼不願意,我也只好移開身體放他自由。
他馬上跳開,拉了拉自己的衣服之後,趕快跑到玄關去應門。
這種逃離的動作真讓我受傷呢…。
 
「哇!古泉哥哥!」阿虛的妹妹跑進了客廳,把我拉了出來。
「你好。」既然都已經見到他的母親,當然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來博得她的好感。
「……」阿虛對於我的表現倒很不以為意。
「嗯……」他的母親很認真的上下打量我,看得我有點緊張,「沒想到我們家這個笨兒子還可以認識到這麼優秀的朋友啊,我們家的這個笨兒子還真是承蒙你照顧了。」
「哪裡,只是”彼此彼此”而已。」我向他母親回禮,頗有意味的笑了笑。
 
「對了,假如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留下來用餐呢?」他的母親看起來是個相當開朗活潑的人呢,果然有什麼樣的雙親,就容易教養出什麼樣的小孩。
「媽!」他不滿的向他的母親抗議。
「怎麼,不好嗎?人家可是還特地來一趟教你功課呢!」
「唔…」
「呵呵…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聽到我答應之後,他瞪了我一眼卻沒多說什麼,大概是不敢反抗母親的意見。
 
「以後要有空就常來我們家玩吧,我最喜歡這種有禮貌的孩子了ˇ」
「好的。」
 
以後要自由進出就方便多了,不管怎麼樣都逃不掉了喔,阿虛。
 
 
閒話家常─後記:
嗚喔喔喔喔!!寫文的時候果然不可以開ニコニコ起來當BGM聽OTZ
尤其是雪彌樣的歌更不可以<爆>,害我想把人物的個性控的更精準一點都不行…雖然我對變態古泉(喂)也是很有愛了啦…<小小聲>
啊,不過這也把一些在「日常非日常」裡不足的萌點補足了就是…<擦汗>
填了一個坑,但還是有一堆要來慢慢填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