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先聲明,雖然我的文章都盡量跟緊原作,但並不代表我是100%原作派
也就是個人風格很重,偶爾有些文章可能還不會照原作設定走也不一定,所以會讓某些人感到小小的適應不良也不一定吧?
因為最近重看原作的關係,發現阿虛的知識和我比起來實在是豐富太多…OTZ
會用專業術語描寫情況的這個設定我就拿掉了,但相反的,動畫的吐槽性格會增加很多。<笑>
筆桿子拿久了之後,就比較能摸透自己的文風。
我比較擅長描寫性的文章,會努力把心裡、腦袋理想的東西文字化。
希望能用這種方式傳達一種溫馨、悸動的感覺。(好像有點太自大了?<笑>)
以下,是個人追加設定的東西,和原作無關



阿虛
本名不明,男,應該是個普通人。(喂)
基本個性設定:刀子嘴豆腐心、遇見不合理的事情都會下意識反駁。
家庭狀況設定:和樂的小家庭,父母親的個性都很有特色。和妹妹年紀差距雖大,但基本上還是挺疼她的。
情感對應設定(無配對論):
涼宮→無可奈何。每次都會對她的舉動展開遊說工作,多半以無效收場,不過他還是在她心中擁有相當大的份量。
朝比奈→喜歡多於敬愛。喜歡她所有的一切,通常都在她旁邊擔任保護的角色。
長門→絕對信任。把她當作妹妹看待。
古泉→有點戒備,但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是會尋求他的協助。社團時間時,打發時間的棋友。對他的感覺稱不上是朋友,卻也是個不可或缺的人物。



涼宮春日
女,一點都不普通的普通人。
基本個性設定: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不過事情做過火了還是會乖乖反省。
家庭狀況設定:父親長期旅外工作,和母親單獨相處。
情感對應設定(無配對論):
阿虛→下人兼雜用。雖然老是把他當奴隸使喚,可是一但說到他的事卻又相當在意。
朝比奈→可愛的吉祥物。感情良好,可是對她多半還是有點對立心存在。
長門→不是很了解。
古泉→信任,但下意識就是覺得惹不得。



朝比奈實玖瑠
女,實際年齡不明,未來人。
基本個性設定:迷迷糊糊,雖然愛哭,不過一但決定要做的事就會想盡全力做到最好
家庭狀況設定:不設定
情感對應設定(無配對論):
阿虛→値得信賴、依賴的好人。
涼宮→觀察對象,不過很喜歡她。雖然會對她換裝的舉動感到害怕,但還是很喜歡她。
長門→莫名有種害怕感。想親近,但不隻從何下手。
古泉→敵對情況,可是很欣賞他。



長門有希
女,宇宙人。
基本個性設定:愛書人,個性單純直接,少話。
家庭狀況設定:不設定
情感對應設定(無配對論):
阿虛→信賴。命令聽從。
涼宮→觀察對象。
朝比奈→未來人。
古泉→超能力者,敵我關係有待確認。



古泉一樹
男,超能力者。
基本個性設定:喜歡各式桌上遊戲及長篇大論。個性溫和有禮,待人親切得體。
家庭狀況設定:和雙親分住,自己獨自一人住在離學校不遠的高級公寓裡(機關支薪)。
情感對應設定(無配對論):
阿虛→比涼宮春日的存在更感興趣的人。稱不上朋友,但相當在意他的一舉一動。在社團時間一起打發時間的棋友,棋藝驚人。
涼宮→觀察對象,活潑熱情的女孩。
朝比奈→敵對,不過對於這方面並不介意。很有魅力的女孩。
長門→無法掌握,但多少都有感情表現。



BL配對論
就精神狀態(?)而言,雖然是BL,但我不想論配對,直接說來,就是一種強調羈絆的感覺。
也就是不可或缺、少不了任何一個人的意思。
啊,不過這種設定只適用我想寫悲文的時候=3=/
大部分時候的兩人(古泉、阿虛)都不會是這麼簡單的個性啦XD

古泉(攻):變態(喂)、鬼畜(偶爾啦=3=/)、獨占慾強依戀心重
阿虛(受):ツンテレ(比例為7:3<笑>)、強氣

呃…不曉得看到變態的這個設定的時候會不會有人想打我XD,不過個人還挺喜歡這一點的<笑>
基本上我的古虛文,標準建立在「因為真的真的很喜歡你,所以才要對你做過分的事ˇ」上XD
但這畢竟是二次衍生作品,所以要構成我心目中理想的情況當然還有些困難。
之所以會覺得困難,就因為阿虛不直率的個性<笑>,不僅古泉、連我也吃足了不少苦頭XD
這兩個人之間的互動雖然難抓,可是某些點還是可以構成交集吧,我想。

至於阿虛ツンテレ的比例是怎麼冒出來的,真的是很微妙的思考造成XD
不是絕對無情,偶爾還會心軟而不小心讓自己掉進慘況裡<笑>
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心裡想的多半會和自己說出來的不一樣,可是坦白的時候卻會很坦白。

對我而言,我是比較喜歡阿虛的。
他的魅力到底在哪呢?有時我會借用古泉的想法表達,就是個可愛的人。<笑>
但「喜歡」本身就是沒多大理由存在,對吧?XD

說了一堆,大部分還是以自己眼光來看的比較多。
與其說是設定,還不如說是把握機會的碎碎念XD
嘖嘖,這東西各位還是看看就好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