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部分內容小修改

嗯,我只能說世界上的白目就和蟑螂一樣成正比且以打不死的速度在增加。

雖然我沒有追放送的習慣,不過今天聽朋友轉述的時候真的覺得那個狀況非常扯,讓我覺得身為台灣及海外成員的臉都要被那個出包的人給丟光了。
又有鑑於自己的Blog常有對
歌い手有興趣的人搜索到此,所以我想憑自己的想法來寫看看推廣禮儀。

我自己也知道,「推廣禮儀」這種東西只能用來防君子、防不了小人
但我還是相信有人真的是對這些大家默認的規矩不懂才會犯下這些錯誤,所以在入門之前,請務必要多去網路上搜索資訊,才不會成會大家責備的眾矢之的。

「不過是個意外,為什麼要說的這麼嚴重?」

我想一定會有人如此不以為然。
可是每個這麼想的人都犯過一次意外,久而久之就會演變成一個會危及
歌い手生存的不定時炸彈。
小則停止活動,大則引退出Nico。
沒有人希望自己喜愛的
歌い手受到這種傷害吧?

歌い手的活動都是自己的興趣。
不是義務也不是工作,他們都是和我一樣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普通人。
請將心比心,如果真心喜歡他們,就要尊重他們。





參考/引用:Gray's Cage

+++++++

─生放視聽時基本發言禮儀─

請盡量使用日文
 └畢竟你用的是日本網站,你看的人是日本人
台灣常用的顏文字、不太正確的日文文法請勿使用
 └雖然起源都是從日本來的,但能了解意思的日本人沒幾個吧
不要強調自己是海外組
 └說難聽一點,日本人的排他性其實很強。雖然有國際交流感很開心,可是造成困擾的話搞不好會引起所有日本視聽眾的反感,而產生抵制海外組的事情發生
腐發言自重
 └腐女心很難收起來我自己也知道,小宇宙請回家發散
不要要求顏出脫mask
 └這樣對
歌い手的安全相當危險,大家都能理解藝人私下外出變裝是為了怕被人認出來,歌い手也是基於同樣的道理
不要在生放的
歌い手的放送內尋問其他歌い手的消息
 └雖然彼此有交流,但請不要用這種方式套消息


+++++++

─歌曲視聽時基本禮儀─

過度誇讚的發言自重
 └如「妊娠」、「○○是我老婆」等所有物發言,或是過度露骨、性意味的發言也注意
請擅用NG功能,勿筆戰
 └點選不喜歡的發言→點NGユ─ザ─追加/點NG設定→輸入NG關鍵字→追加,煩人發言馬上清潔溜溜
請勿貶低原曲
 └因為有創作者才會有翻唱者,覺得翻唱曲好聽時,也請不要忘了去原創者處視聽喔
請勿針對翻唱做比較、或出現其他翻唱者的名字
 └每首翻唱方式都個有
歌い手自己的特色,多聆聽、選擇自己喜歡的即可,沒有所謂好壞之分
請勿直接在動畫內要求MP3
 └歌い手若有配布下載請善用,沒有的話請參照此轉檔網站→にこ☆さうんど#
 *2014/12/29 追記:現在這個轉檔網站已經關閉,替代方案請參考下方補充

+++++++

─私下交流的基本禮儀─

請勿在Blog、噗浪等公開發言上,上傳
歌い手生顏截圖
 └理由同「
不要要求顏出脫mask」,除了安全外、還有肖像權問題,不過好友間私下交流當然是沒什麼問題
請勿在公共場合(討論版、留言版)直接求生歌、截圖、放送錄影音、radio音檔
 └沒有人喜歡遇到莫名就伸手要東西的人,天曉得你想做什麼,若有人願意私下分享,那就請私下交流
Blog、噗浪、推特等個人發言卻公開場合部份,請注意腐言要自重
 └腐女心很難收起來我自己也知道(因為很重要所以再說第2次),這種場合請低調鎖文、鎖發言
  畢竟他們是「真人」,不是「2次元人物」,有自己的生活及形象,腐妄想或腐向二創都一定要記得這點
同人二創相關的延伸閱讀【翻譯】RPS?ナマモノ?同人與實在人物的創作底線





以上幾點對實況player的喜愛者也適用。
其他詳細的部份還請看灰大的blog,這邊寫的只是我自己的感想,也歡迎各位補足指教。
沒有要引戰的意思,如果引起不快的話真的是相當抱歉。

另外追加說明部份↓
推薦常用NG關鍵字:腐女子、腐、信者、批判、文句、荒、
へた、ヘタ、下手、厨
鎖ID的時間點:コメ出現「NG推獎」、大字且反覆出現無意義的コメ
にこ☆さうんど#的使用方式:MP3轉換輸入想轉檔的網址→點パソコンへ転送→改檔名(IE使用者要記得在檔名後加上「.mp3」)
Nico專用的火狐外掛NicoFox 
Nico專用的chrome外掛(轉檔用):nicovideo2sound.user.jsYouTube and NicoVideo Downloader 
2014/12/29 更新[不定時更新] NICO相關應用技巧,Liang太太的貼心整理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