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是不怎麼正經的讀書心得彡☆))Д)

為了找感覺寫同人,所以我又重新讀了不曉得已經看幾次的《偵探伽利略》與《預知夢》XDDDD
在這兩本內草薙和湯川的互動真的好可愛wwww
明明就是隔了3年的再見面、彼此也已經是30好幾的大叔(?!)了,但互動看起來就是很可愛www
結果我重看之後愛又大爆發,於是就一邊看一邊寫起筆記來了(喂)

那麼以下是非常有偏頗的私心讀書心得XDDD
內容大多節錄會話,再加上我流腦補彡☆))Д)
可能會涉及故事謎底,未讀的各位請慎入。





《偵探伽利略》(獨步文化出版)

‧p.111~p.113
「我總覺得來這種地方,絕對不可以亂摸。」草薙對在前方大步向前的湯川背影說:「我對電這種東西實在不行,好像隨時會觸電的感覺。雖然實際上應該不會吧。」
湯川突然停下腳步,輕快地回過頭:「不,的確會這樣喔。」
「咦?」
「比如說,對了,你旁邊的小箱子,你覺得那是什麼?」
被這麼一問,草薙望向右邊。有個和大型暖爐大小相仿的金屬箱,上方只有兩個突起,看不出是什麼機器。
「不知道,完全猜不出來,那是什麼?」
「蓄電器。」湯川說道,「至少聽過名字吧?」
「啊啊,蓄電器啊。我記得以前上課的時候教過。」草薙一邊這麼回答,一邊心想:我為什麼要這樣陪笑臉啊?
「你可以摸看看那個突起的地方。」
「沒關係嗎?」草薙戰戰兢兢地伸出手。
「可能沒關係,」湯川淡淡地繼續說,「不過可能也會因為觸電的衝擊,整個人飛出去。」
草薙慌張地縮回手。「你在開玩笑吧?」
「原則上,這裡的蓄電器都已經是放完電的狀態。不過如果長時間放置不管的話,會因為靜電作用,慢慢地又開始帶電。那種大小的蓄電器如果完全充電的話,你立刻就完了。」
草薙立刻往後退,飛奔至湯川身邊。
「什麼嘛,既然這樣,就不要叫我摸啊。」
「不用擔心。你仔細看蓄電器,兩個突起都連接著電纜線吧,只要那樣就不會蓄電了。」湯川哼笑兩聲之後,繼續向前走。

草薙!已經被騙這麼多次了,為什麼湯川說什麼你還是照做啊wwww
湯川你也太壞心,老是喜歡把恐怖的事情放到最後講來嚇草薙www
草薙馬上飛奔至湯川身邊的動作真的超可愛的!!
'`(*Д`)'`
所以湯川你那「哼笑兩聲」,是很滿意草薙的反應對吧我知道ㄌ(ry彡☆))Д)

+++++++

‧p.115
「接下來就是要做這個實驗。」說完之後,湯川從白衣口袋,掏出一副眼鏡遞給草薙。
「這是什麼?」
「安全眼鏡,沒有度數。萬一發生意外就麻煩了,戴上它。」
「意外?」
「說不定會有碎片亂飛。」
聽到湯川這麼說,草薙急忙地戴上眼鏡。

又是習慣把壞事留到最後說的習慣wwww
我記得日劇也有把這段演出來,但可惜被嚇的是內海不是草薙OTZ

+++++++

‧p.136
「而且專家們還說,就算是觸電死亡也絕不會出現像這次事件中的瘀血。」
「看來你們已經舉手投降了,是嗎?」
「所以想說轉換一下心情,這才來看看你的臉。」
「如果你不嫌棄這張臉,就隨便你看。」

不管看幾次都會想笑的對話www
在草薙面前感覺意外輕浮的副教授www
不過這句話草薙並沒有吐嘈而是直接忽略它就是了(你想幹麻)

+++++++

‧p.217
「接觸水之後,因為有碳酸鈉包住,水和鈉不會起反應。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碳酸鈉會逐漸溶化,那麼只要裡面直接接觸到水──」
「就會『碰!』的一聲嗎?」草薙在臉前張開手掌。

一想到草薙做的動作是這麼可愛,害我都忘記他已經有30歲了
東野老師的描寫是神

+++++++

‧p.238~p.239
湯川學在怎麼看都像是從學生餐廳偷出來的塑膠托盤上注入了清潔劑,然後將吸管前端放入,輕輕一吹,就出現了肥皂泡泡。
接著,他從白衣口袋拿出了某種物體,形狀類似好幾枚金屬硬幣重疊的樣子。
「這是釹磁鐵。」說完,湯川將磁鐵靠近肥皂泡。
然後,肥皂泡在托盤上滑動後靠近磁鐵,湯川一移動磁鐵,泡泡同樣緊跟在後。
「哇!」草薙發出驚訝聲。「這是怎麼回事?明明不是金屬,卻被磁鐵吸住。」
「你覺得是怎樣回事?」湯川把磁鐵收回口袋後問道。這位物理學者像這樣捉弄理工白癡的好友,已經成為兩個人相處時的慣例了。

我打從心底覺得,捉弄草薙、看草薙驚訝的樣子,是湯川每回最大的娛樂啊(噴)
而且做這個實驗的時候,我一直有種草薙趴在桌邊盯著托盤看的錯覺XDDD

+++++++

‧p.246
「那請你加油了。有什麼進展的話,麻煩再告訴我,謝啦。」
「咦?你不一起來嗎?」
「要調查我剛剛說的事,你一個人去辦就行了。」湯川皺起眉頭。
「你剛剛也說了,這些假設是基於上村和他兒子沒說謊的大前提,也就是說,不能完全否定他們說謊的可能性吧。所以我想去現場調查的時候順便去見村上父子。但是呢......」草薙起身,將手放在學者的肩上。「你認為我這個理工白癡有可能識破他們究竟有沒有說謊嗎?」
聽到草薙這麼說,湯川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我真想不到,你居然會因為這種事這麼驕傲。」然後拿起馬克杯,從椅子上站起來。

也說不上是對理工白癡這點感到驕傲吧XDDD
不過湯川對這非常識判斷的人也沒輒www

+++++++

‧P.268
「平常是禁菸,不過今天是特殊狀況。但是起你在這裡抽。」湯川在實驗桌上放著玻璃製的菸灰缸。
「那麼抱歉了。」上村從上衣口袋取出香菸,把一根刁在嘴裡點上火。
「我也可以抽嗎?」草薙也拿出菸盒問。
湯川有點不高興地撇著嘴,最後還是輕輕地點點頭。草薙道了聲謝之後,點燃香菸。

看到可以解禁就忍不住的草薙wwww
我想湯川不希望草薙吸菸,是因為不希望他在變笨下去吧wwww

+++++++


《預知夢》(獨步文化出版)

‧p.20~p.21
「我要繞到另一個地方去。」
「繞到另一個地方去?組長會碎碎念耶。」牧田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你就說我去找伽利略,如此一來他就不會抱怨了。」
「喔......你要去找湯川老師啊?」牧田了然於心似地點了點頭。「我知道了。」
「去了大概又會被那個物理狂調侃一頓......,想到就煩。」
「請幫我轉告一下,說我很期待他這樣做。」語畢,牧田轉身朝車站方向走去。

對於牧田不懷好意的笑容,我的兩種解釋是...
1.找女朋友去了 2.想打小報告
不過不管是哪一個,我都覺得草薙和後輩牧田的互動很有趣wwwww
題外,我倒是真的有看過草薙的下屬x草薙的同人文(爆)

+++++++

‧p.27
草薙在腦子裡反芻他剛剛說的那一長串解釋,只換來輕微的頭痛來襲。他搖了搖頭說:「反正我以後也不打算參加運動會。」
湯川莞爾一笑,他拍了拍草薙的肩膀,然後看著學生說:「幫我把桌椅恢復原狀吧,我要再幫他上一點物理課。」

草薙的結論也太可愛!!(萌到猛拍桌)
一對一教學!!
( )o彡゜一對一教學!!( )o彡゜(你想幹麻)

+++++++

‧p.82
「先不談這個,你窩在這裡調查也沒什麼幫助。細谷目擊到幽靈的地點是在一樓,你何不快點到樓下進行實驗給我看呢?」
草薙這麼一說,只見湯川眼鏡後面的雙眼睜得老大注視著他。
「喔....實驗是吧?要做什麼實驗呢?」
「這我哪知道?像是造成眼睛錯覺的實驗等等,難道你不是為了做實驗才要求我帶你來這裡的嗎?」
「太棒了。之前對理化顯示出強烈抗拒的你,居然會說出這種話!」湯川拍拍草薙的肩膀,便離開房間,朝樓下走去。覺得自己好像被當成傻瓜的草薙隨後追上。

會說出這種話也是因為湯川你調教成功了
彡☆))Д)(替草薙洗腦的意思)

+++++++

‧p.94
「我聽說,接受企業贊助的運動員下班後還會練習到很晚才回家。喂,你這裡有地圖嗎?」草薙轉頭望下書櫃。
「這裡有最新的地圖啊。」湯川動手操縱滑鼠,幾秒後,螢幕上出現彩色的東京都地圖。在草薙還來不及看傻眼之前,府中市周邊的放大地圖已經顯現出來。
「太過依賴文明利器,小心讓人性退化喔。」不服輸地丟出這句話後,草薙也跟著察看地圖。

人性退化wwww
只是慣用電腦應該還沒這麼嚴重吧wwww

+++++++

‧p.118
「這根玻璃棒是什麼?」草薙問道。
「就是玻璃棒啊。」湯川答道。
「等等,玻璃棒不會導電吧?難不成這是特殊材質做的?」
「你說呢?」湯川露出狡黠的笑容。和這位老同學進行科學方面的無厘頭問答,似乎是這名年輕物理學家的一大樂事。
「我就是不曉得才問你啊。」
「發問之前,你何不自己試試看?反正只要打開開關就知道了嘛。對,就是盒子上面的開關。」
聽湯川這麼說,草薙戰戰兢兢地按下開關。按下的瞬間,他還擺出防護姿勢,深怕會發生令人措手不及的變化......,然而什麼變化都沒發生。

東野老師,你是神。
(`ω´)+

短短幾句就把湯川的壞心(?)和草薙的可愛給表現出來了!!
湯川喜歡捉弄草薙這點已經是原作者公認啦wwww
《偵探伽利略》已經說過「
這位物理學者像這樣捉弄理 工白癡的好友,已經成為兩個人相處時的慣例了。
在這邊又出現一次,一定是很重要的意思對吧我知到ㄌ(ry
彡☆))Д)(你冷靜)
看到草薙的動作我敢打賭湯川一定在旁邊偷笑啊wwwww
這反應怎麼會這麼可愛!!你是30多歲的大男人了耶!!(拍桌)
每次讀到這段我都會被擊沉

+++++++

‧p.186
「矢島忠昭事先應該準備了能將加熱器維持這種狀態的簡單器具才對,今天就假設是這樣拿著它。此外,我手邊沒有他使用的定時裝置,就改用草薙定時裝置囉。」
「草薙定時裝置?」
「我一打信號給你,你就把接著加熱器的電源插頭插進插座裡。」
聽到湯川吩咐,草薙便拿著插頭走到插座旁邊待命。

草薙定時裝置wwwww
這麼俏皮(?)的話從湯川嘴裡說出來我爆笑了對不起wwww

+++++++

‧p.212~p.213
「又是預知啊?所以這次又敦請靈異專家草薙俊介刑警出馬囉?」坐在助手席的湯川學挖苦地說。湯川把座位整個弄倒,並翹起修長的雙腿。他身上穿著黑色亞曼尼襯衫,戴著一副黑色的太陽眼鏡。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名物理學家。
(中略~)
「那你又何必多管閒事?你是負責處裡殺人案件的刑警吧?社會上每天都有人遭到殺害,照理說你應該無暇在此享受開車兜風的樂趣吧?」

「這我也知道,只是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你覺得怪怪的是你家的事,但別把我拖下水好不好?我還得幫我那群學生繳交的糟糕作業打分數耶!」
「哎呀!別這樣嘛!我會對這類案件感興趣,還不都是受你的影響?若能以科學的角度偵辦看似靈異現象的案件,往往能發現令人意外的真理呢。」
「能夠聽見你說出科學及真理等字眼,簡直不可思議到令我都開始期待二十一世紀會更好了......」

每次看都覺得湯川的私服打扮很有品味,完全想像不到他是個大學物理副教授。
不過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這種打扮加上這種語氣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個痞子而不是學者wwww
至於草薙會想調查的起因我想應該還是出自於直覺,但因為湯川的調教成功(?),所以草薙也漸漸把科學觀代進案件內這樣。

++++++

‧p.214
「好啦,先從哪邊著手好呢?」(略~)
「哪邊都行,你選你喜歡的。現在我只想好好待在車裡休息......」
「好,那我們先從預知女孩那邊著手吧。」草薙不由分說地抓住湯川的手,拉著他一起邁開步伐。
(中略~)
「看樣子你得到揭見預知女孩的許可囉?」湯川在電梯裡嘲諷道。
「這撇開不談,拜託你把太陽眼鏡摘下來好不好?身為刑警的我努力想表現出親和力,你幹麻在一旁搞破壞啊?」
「我覺得既然她有預知能力,那應該也具有能看穿人類本質的力量......」湯川邊說邊將太陽眼鏡拿下,換上他平時戴的金框眼鏡。

正在鬧彆扭中的副教授wwww
草薙似乎怕湯川逃跑而抓住他的手的舉動也讓我笑了XDDD

+++++++

‧p.220~p.221
「你有什麼看法?」走出公寓後,草薙問道。
「那你又有什麼看法呢?」湯川原封不動地回問,這樣的問答在他倆間是司空見慣的事。
「我還不太清楚......,可是我覺得女孩既然都說她看到了,表示事情真的發生過。人家不是常說體弱多病的人,感受力比一般人來得敏銳嗎?」
「換言之,你認為她真的做了預知夢囉?」
「或許吧......」
「這樣不就得了?那個女孩預知對街的小姐會上吊自殺,事實也真如她的夢境一般──這樣就好啦,沒有其他的問題了嘛!」
說著說著,湯川逕自走向車子。
「喂,你要去哪?」
「拍拍屁股走人啊,既然確定是預知夢,當然用不著我出場啦。」
草薙心裡邊想著「這個人怎麼如此彆扭」,邊走近他,像方才一樣抓著他的手。
「我們一般人會輕易相信這類靈異現象,但阻止我們隨波逐流,不就是你們科學家份內的工作嗎?走啦走啦。」
草薙拉著他的手邁開步伐,這次他們朝著左邊的褐色公寓走去。

還在鬧彆扭的副教授wwww
不過草薙還是辦案熱心,那一番話我想還是有說服湯川吧?
要不然他大可把草薙的手甩開自己回去(爆)
是說草薙你是多怕湯川跑掉?一直抓著湯川的手wwww





手邊有書才可以打這麼長(喂)
《嫌疑犯X的獻身》雖然手邊有電子檔,但不打算重看了,因為好痛orz
而且就是這件事導致目前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有些疏遠...
д`)
不過《聖女的救贖》還是有能讓人飛躍的點(?)
聽到內海說:「草薙前輩他...戀愛了。」這句話,一時之間突然動搖的湯川實在是太棒了wwww

對不起廢話很多,就先這樣啦^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