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約比宜蘭行還早約,但為什麼現在才去呢?
只能說我們這一行人實在是太沒幹勁了XDDDD
隨便說個日子:「好!那就這天吧!!」 幾點:「下午1點怎樣?」
10分鐘就在噗浪上敲定了...好有效率(噴)





雖然出門當天呢...

我遲到了對不起掩面.png

時間估錯了所以晚了10分鐘才到orz
而且到站之後我們開始排接駁車的時候竟然開始下大雨搥
這種天氣怎麼看都是颱風天吧?!我是在颱風天出門的嗎?!(你冷靜)
還沒有進場的我的身體就已經濕一半了orz





這次去的一行人含我總共6個,票的部份是先在7-11預購好的,一張票最多可以帶3個人。
這種購票方式還滿划算的,到時在平分算前的時候,門票費大約便宜了30塊。

一進場之後就能看到櫥窗內展示著各類巧克力製品,這些創作都相當大型且逼真。
不禁會讓人大嘆:「這些真的是巧克力做的嗎?」

櫥窗區過後是巧克力的製成、歷史、由來介紹等等。
除此之外還有各國的巧克力的特色、起源、發展介紹,都是大家相當熟悉的國家。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台灣的部份要特別隔開,而且桌上擺的是小吃而不是巧克力wwwwww
啊,但是那些「小吃」仔細看其實也是巧克力製品呢wwwww





通過前面的展覽區之後,中段的部份大多是講巧克力與星座、生日的關係。
後半段的展覽才是真正不可思議的部份喔!!

DSCN0480.jpg

因為玻璃反光照的不太好對不起XDDD
不過這棟101整個都是巧克力做的喔!而且高度還不低。
以我約160的身高來看,這個巧克力扣除掉底座部份的話,大概跟我差不多高吧。
這麼大一座的巧克力作品要保存起來感覺真的很不容易呢,除了要控溫之外還要注意不能太濕。(櫥窗角落有一台除濕機)

後面和101一起入鏡的則是巧克力的翠玉白菜,近照在下面。

DSCN0479.jpg

做的和本尊十分相像wwww
不過畢竟不是真的玉,所以沒有本尊的透明感。
但做的真的很細,讓人嚇一跳wwww





後來的巧克力展品都是分主題來展覽。
可是我已經不記得是分成哪些主題了,所以下面直接就是一些相片說明。

DSCN0481.jpg

看到這青瓷器的瞬間,友人馬上很興奮的說:「喔喔喔喔!!是青花瓷耶!!」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瓷器展覽,不過這作品仍是巧克力。
上面的花紋怎麼都很費工啊。

DSCN0496.jpg
DSCN0495.jpg


被「鹹食化」的巧克力wwww
我和朋友一邊看一邊討論捲餅旁的飲料是怎麼做成的,不過我想冰塊應該只是普通的冰糖吧?
捲餅的話,那餅皮怎麼看都是現成的做品而不是巧克力呢wwww
 
DSCN0498.jpg


巧克力書。
雖然字有點糊,不過文字的部份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英文草寫。
旁邊的檯燈也是巧克力做的喔!

DSCN0503.jpg DSCN0504.jpg 


這繡花鞋的縫線怎麼看都很逼真,我和朋友在櫥窗前研究了很久,那縫線真的是嚇死人的像。
下面的牌子是證明他是作品,而不是現有的成品wwww

DSCN0483.jpg
DSCN0484.jpg

巧克力製的清明上河圖。
這種色調比原版要來得柔和明亮,與本來的
清明上河圖相比又有另一種不同的風格wwww





DSCN0486.jpg DSCN0487.jpg
DSCN0489.jpg

上面的巧克力長城與下面的巧克力兵馬俑,不是櫥窗作品,只直接展出的喔!
在現場可以直接聞到濃濃的巧克力味wwww
只是很好奇這樣放在外面不怕融化嗎?






我們大約只花1小時就全部逛完了,展覽的區域不是說很大。
我照的其他展品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上,想看的人可以點這裡:巧克力展
至於想逛展的人可以參考這裡的資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特展簡介

之後逛展完畢的我們不想這麼早回家。
就利用展覽的票根去星巴克換飲料,邊聊邊喝了。
大約在那裡坐了3小時才踏上歸途...啊咧,好像聊天的時間還比較多啊?
彡☆))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