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セピア
‧遊戲名稱:勇者のくせになまいきだ。(PSP)

向來的RPG物語,都是扮演勇者的角色,和夥伴一起冒險、挑戰迷宮、打敗魔王,迎接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是如果站在魔王的視點來看,勇者的一切行動會是多麼麻煩的事呢?

《勇者のくせになまいきだ。》沒有特別的主線劇情,也沒有光鮮亮麗的CG動畫,畫面構成只有簡單的點震圖和操作指示。
玩家要辦演的是被魔王召喚出來的「破壞神」,聽從魔王的提議,打造出適合魔物生存的迷宮,讓魔物成長擊退入侵的各色勇者們。
魔物的培育仰賴地型的養份、勇者施展魔法的魔份,剩下就靠自然的弱肉強食讓魔物繁衍生長。
魔王?在花了所有魔力把破壞神召喚出來之後,就是個只會廢話連勇者都打不倒的擺飾了(淦
說起來很簡單,不過實際玩起來的戰略性其實意外的高,對初心者是有些小難度的。
所以在開始之後,建議一定要從訓練關卡摸清系統開始,才不會像セピア傻傻的4分全滅啊XDDD

除了基本的生態系迷宮培育之外,遊戲內的魔物圖鑑和勇者圖鑑也相當豐富。
只是不管從魔王的對畫也好、魔物和勇者的圖鑑介紹也罷,這個遊戲處處都埋有不少其他RPGパロ梗、或是JOJO等他作漫畫梗XDDD
如果知道原梗出處的話,會讓這游戲有更多不同的樂趣www

セピア的實況方式是一回主線、一回訓練關夾雜,不過因為思考都花在實況上全力迴轉,所以難免有很多想都沒想就硬幹的時候XDDD
講白一點就是腦筋和不死心的賭博精神,指示留言漫天飛舞,視聽基本上都是非留言推獎
不過對セピア實況風格比較熟悉的玩家來說,他本來就是比較注重play實感直接反應的人,不是以攻略或是玩的好為重點的。
我個人很喜歡セピア這樣在遊玩時一喜一憂的樣子,時間不是很急的話,セピア這個系列都很適合大家消磨時間喔!




之後偶爾會在セピア的實況內出現的參考動畫,通稱破壊神Dump
以《勇なま》為中心的玩家,偶爾也會上傳字幕解說動畫、或人聲實況(貴重)。
擅長以各式魔物地獄秒殺勇者,精密計算的實績,尊稱一聲破壞神真的是當之無愧XDDD

而這個「コケ地獄」嚴格來說,算是遊戲設計Miss的一種。
只要抓對方法,就可以像這樣只靠初等的コケ快速過關。
但這地獄實行沒有動畫看到的容易,還有真的要拼上限也對PSP的CPU處理運作很傷,不是能這麼簡單就嘗試的戰法啊。



破壊神Dump的生聲實況,安定的勇者視點クソゲー






‧遊戲名稱:勇者のくせになまいきだor2(PSP)

續作。
新增了種族進化的要素,難易度又比前作上升了一些。
配合圖片說明,說明有比前作再清楚一點。
不過對セピア來說記不住都嘛差不ㄉ(ry⊂彡☆))Д′)

值得一題的是,《勇なま》從未出版過任何的攻略本
所有的攻略資料只能仰賴有志之士制作的wiki百科,內容寫的相當詳盡。
或許是把握這點,制作團隊也堂堂把這點寫進遊戲裡(from魔王的台詞),這遊戲就是如此自虐又自由wwww
不愧是公式クソゲー(by勇者死亡台詞)wwww







‧遊戲名稱:勇者のくせになまいきだ:3D(PSP)

第三作。
繼承了種族進化的要素外,還追加了水生生物智能進化的要素。
要素增加的關係,理所當然的難度又再提升了一些,和前幾代相比,水生生物的設定太強算是一個小缺點。

老樣子不自重的公式,除了wiki之外連參考攻略動畫這種事都拿出來講了wwww
大概是某破壞神的名聲被公式知道了,這次還有專門狩獵コケ地獄的勇者,這樣真的好嗎公式wwww



被公式點名作記號的破壊神Dump攻略記錄。

和前代一樣中間又安插了一個詐欺ED,後半會有魔王的女兒登場。
不過魔王女兒與爸爸不同,很直接的就叫破壞神十字鎬...嘛,本來就是個鎬子真的沒話說XDDD
這代可以說是《勇なま》系列的集大成,挑戰完最強的勇者****之後,迎接的就是靠點陣圖完成的「3D」ED。
以及魔王真正的能力,喪失力量前的魔王可是很強的喔!

最後的最後,還有セピア3部實況的總編輯,全部一起追下來之後,他的進步和喜樂,全部都相當感慨啊~






其他關於遊戲的おまけ補充↓



吐槽滿點的生物圖鑑和勇者圖鑑。
要說認真也很認真,要說草率也很草率,內容一樣是捏他滿點,還有不曉得誰得的百科成份。
只是這兩個動畫是靜止畫合集,所以沒有把變色的百科部分一起列出來。
想知道的人還是入手遊戲最快啦XDDD



讓不少玩家苦戰的最強勇者****的強度測驗。
做到這種,300隻地上最強的魔物邪神vs最強勇者,只有區區三人的確沒辦法撐得住。
但是只有三人也能讓直接殺死1/3,可就證明勇者****的能力之強大。

─やっぱり世界は**しい!



其實在《勇なまor2》出版前,在《100万トンのバラバラ》上輸入特殊秘技的的話,就會叫出《勇なま》的試玩關卡。
內容也會和バラバラ》連動,可以看到魔王和バラバラ》的主角交談和試當勇者攻略得特別關卡。
兩者都是特色相當強烈的遊戲,能夠看到特殊聯動的感覺相當新鮮!

順帶一提,《勇なま》和バラバラ》的音樂都是由社長坂本英城親自操刀製作的。
輕快的音樂風格十分受玩家好評,近日較被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應該就屬《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的所有BGM了吧?








‧遊戲名稱:勇者30 (PSP)

很久以前也寫過レトルト的勇者30實況介紹,所以就不詳細說明遊戲內容了。
不過和レトルト不同的是,レトルト注重的是遊戲攻略和稱號的獲得,而セピア則是劇情的進行,不一定會去特別回收稱號。
老樣子還是指示廚很多的動畫,初見推薦先把留言關掉比較好。
如果要說實況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セピア會不自覺的像女神搭訕這件事吧wwww
還有因為實況《勇なま》的時間太長,不小心在某回的NG集暴露自己不小心講錯作品名wwww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