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先看過這瘋熊的─【腐】晴明與博雅 飛天卷
還有這位大人寫的─陰陽師

之後,再來看我寫的純粹是為怨念而生的這篇觀後感吧XDD



抱著"貓曾經推薦過所以來看看吧"的心態去看這本書...,結果
一看就沉下去啦!!<爆>,我現在能理解這部作品為什麼這麼好的原因了...<核滅>才看沒多久就陷入對晴明和博雅的熱愛啦ˇ



陰陽師─第三部 付喪神卷(粗體字無須注意<毆>)

瓜仙人
一開始老人的出現應該是出自"蒲松齡"的"聊齋誌異"中的"種梨"吧?(為了這個還特地去查課本XDD)
不過我來是懶得打上來啦=3=,哪天心血來潮再補<爆>
我看到還嚇了一跳,不過老師在"陰陽師系列"內的確是用了不少有關中國的資料就是了,話說回來,平安京時代好像也不是明末清初的時候吧?=3=/

博雅到了晴明家,提起老人向博雅要求的事,晴明向他說明那是「殖瓜術」,再博雅好奇的催促下也施展類似的法術─使一隻青蟲在瞬間變成鳳蝶。

博雅失神地張著嘴,凝視蝴蝶消失的夜空。回神後,轉頭興奮地向晴明說:
「太厲害了!晴明,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樣你還滿意吧?」
「晴明啊,我剛剛看到的,到你是夢還是現實?」
「是夢,也是現實。」
「你怎麼做的?」
「就是你看到的那樣。我所做的,你不是全部看到、也聽到了嗎?」晴明愉快地逗著博雅,舉起酒杯送到口中。

愉快地咧...玩(?)博雅就這麼讓你覺得高興嗎XDD
這樣的話,那晴明你還真是無聊呢XDD,雖然我也覺得把博雅耍得團團轉很好玩<爆>
沒關係,反正我就是喜歡這種惡劣啊ˇ



三腳鐵環(後用以引申為"陰陽師─第九部生成姬")
開頭是談論題目的由來,因為女人被藤原為良拋棄,而心生怨念,想化為女鬼報復。雖然藤原為良拜託博雅找晴明幫忙(擺明了就是看準博雅和晴名關係很好就是了嘛XDD),但介於男女之間的情事他並不想多管。不過博雅因藤原大人曾借他笛子的原因而有一些奇妙的經驗(後述),所以力求晴明幫忙,他只好向博雅說明為什麼不幫忙的原因...

「原來如此...」
「你不要一副悲哀的表情好不好?」
(因為你會捨不得嗎?<被咒殺>)
「嗯。」
「總之,走吧。最起碼,今晚可以抵擋一下。」
「你願意去?」(這種語氣,馬上讓我聯想到小狗哀求的表情...<爆死>)
「嗯。」

哎呀哎呀,晴明你終究還是坳不過博雅的要求啊ˇ<謎笑>不過你也沒有哪一次拒絕過就是了XDD
乖乖應話的博雅真的好可愛喔ˇˇ



知道女人的真實身分原來就是博雅在吹笛時遇過的那位姑娘,自責的博雅,即使晴明向他搭話也只是短促的回應幾聲。當兩人沉默不久,博雅說出他剛剛的想法...而晴明也回覆了。

(中略)
「博雅啊,我想,大概正因為有鬼的存在,才會有人的存在。」
「... ...」
「正因為鬼棲宿在人心,人才會吟詠詩歌、彈琵琶、吹笛。如果鬼不存在於人心,這人世大概會變得很乏味。再說...」
(我總覺得,說到這,晴明的眼神刻意瞄了博雅一眼XDD,像是在確認他是用什麼表情在聽自己說話XDD)
「再說什麼?」(博雅的樣子想必是微微歪著頭,一臉疑問)
「再說,如果鬼不存在,我這個安倍晴明也會不存在。」(看著博雅的樣子,晴明似乎偷偷笑了)
「你?」(皺眉希望<爆>)
「沒工作可做嘛。」
(希望晴明那時的樣子是把兩手攤開,一臉無謂的樣子XDD)

()內的字是自己的希望XDD,不過晴明開的玩笑讓我笑了好久XDD



(中略)
「很抱歉,晴明...」
「抱歉什麼?」
「你安慰了我很多事。」
「幹麻突然講這種話?」
「晴明啊,你真是個好漢子。」博雅說出晴明經常用來形容他的話。
「你有病啊。」晴明苦笑道。

那句「你有病啊」讓我萌了<爆>。
雖然晴明一句稱得上"安慰"的話都沒有說(看起來只是在談論別的東西),但還是能讓博雅感受到他的好意。
博雅坦率的道歉反而讓晴明不好意思了XDD。



追到女人的住處,看到女人已成為"生成"的模樣...

博雅奔上地板房,想扶起女人。這時,女人突然睜大眼睛,抬起上半身,打算咬住博雅的喉嚨。
「博雅!」
晴明伸出手中的火把,擋在博雅與女人之間

博雅...好歹你也是武官啊,拜託多點警覺性吧?你看,晴明他擔心死了Q口Q
你死了的話,晴明會哭的...<淚>



爬行鬼
以一位大人出家的故事做為開場,再轉回事件的開場。

(前略)
「對了,博雅,今晚你能陪我一下嗎?」
「陪你?現在不正在陪你嗎?」

想必晴明現在的感覺一定很無言吧XDD,博雅,我就是喜歡你這種天然呆啊ˇ

(中略)
「喂,我說晴明啊,男人到女人的住處去幽會,哪有帶男人去當觀眾的道理?你要去的話,一個人去吧。」
「等等,博雅,不是那回事。」

不是那回事,是哪回事啊?XDD
我知道這麼節錄真的會讓人思想不正(謎之音:那是你的問題吧?)XDD,但是對話就是這樣啊<聳肩>
博雅的天然呆X2ˇ急著狡辯(?)的晴明也好棒ˇˇ

(中略)
「一聽你說要去女人住處,還暗想:原來你也有同普通人一樣的地方,原來安倍晴明也會到女人住處通情呀。」
「結果不是,所以你失望了?」
「不,也不是失望。」
「那... ...是慶幸囉?」
你不要問我這種問題。」博雅看似發怒地緊閉雙唇,移開視線。

囧,這對話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啊?<爆>
對於博雅的反應「晴明抿嘴微微一笑」,這回應也是很謎啊...orz

(前略)話說貴子小姐差點被殺死...
這一段呢,我還是覺得老師的描寫功力實在很高強,可以完全讓人沉浸在小說的情境裡面啊ˇ
得知自己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晴明給利用了,「博雅仍一副悶悶不樂的表情,耍脾氣似的噘起雙唇。」
好可愛啊──博雅,你怎麼這可愛啊啊啊ˇˇˇˇ



俯臥巫女
平淡的感覺,這回提到了博雅對晴明的看法。
正如博雅所說,晴明總是給人難以親近的孤獨感。
雖然他否認了,但我還是認為博雅說的沒錯。

「不管你在如何冷淡看待這世界,也不管有時我會覺得無法理解你,不過說真的,我真的懂得你真正的地方。」
「懂得什麼?」
「懂得你其實覺得自己很孤獨。晴明,你老實說出來吧,你其實很寂寞吧?你其實覺得這世上只有你孤單一人吧?我有時總覺得你看起來很令人心疼。」
「沒那回事。」
「真的?」
你不是在我身邊嗎?博雅。」晴明低語道。
博雅沒料到晴明會說出這種話,一時答不上來,只罵了一聲「無聊」,滿臉怒色地再度跨開腳步。
晴明臉上浮出微笑,跟在博雅身後。

博雅這麼說,聽在晴明耳裡不曉得會不會有那麼自以為是呢XD
不過那是他心裡的感受、他也誠實的說出來。
晴明的個性和博雅的個性可說是完全相反,但正因博雅的樸實純真,晴明才會展現真正的本性(在他面前),放下他對別人的警戒心。
兩人會一見如故大概就是這樣吧?
你不是在我身邊嗎?」那低語聽起來像是自言自語,卻像是含著一絲小小的喜悅及感動。



吸血女侍
看到此,我總覺得不管博雅有沒有答應晴明要一起出去,晴明似乎都會用不同的方法硬是(?)把博雅拉去...

「我們可以堂皇正大地在女侍房間過夜喔。」
「我又不是想去女侍房間過夜... ...」

噗,這句話是怎樣?不要以為這樣說,博雅就會想跟你去啦XDD



博雅迷迷糊糊向晴明爭辯的那段感覺真好笑XD,怎麼可以講的這麼若無其事XDD

黑暗中,晴明將右手食指與中指貼在沉睡中的博雅額上,在博雅右耳旁小聲唸著咒文。
唸畢後,晴明噘起粉紅雙唇,「呼」一聲,往博雅耳內輕吹了一口氣。
博雅睜開雙眼。
「醒來了?博雅。」
「晴明,我到底怎麼回事?對了,是不是睡著了?」博雅揉揉眼睛,抬起頭。
「別出聲,對方來了。」晴明在博雅耳邊輕聲道。

這段的對話不萌,但動作很萌啊ˇˇˇ
不過我也懶得寫XDD<毆>



啊,好累<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