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類似的標題已經用了幾次XDDD
感覺好像還沒休息到什麼就又要期末了...OTZ
標題會這樣取,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報告一口氣通通集中在5月底要完成...掩面.png
雖然是6月初才要報告啦,但5月底完成當然比較理想。

目前手邊的作業表(自用MEMO):
‧5/25 國導報告
‧文學概論─酷兒理論與同志文學
‧宋明話本─三國志平話
‧5月底 愛麗斯夢遊仙境彩稿完成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宋明話本的報告。

因為人太多,時間不夠。
老師決定把人分成6組,共用3個主題。
但課一次也只有2小時,全部報告也一樣來不及。
所以就由其中一組上台報告,而另一組針對報告的內容及主題提問。

這禮拜是圈圈他們和學長姐(大二)一起上台報告。
報告整體來說問題不大,結構也很完整。
不過和他們「對打」的組別是大三的學長姐,從他們尖銳的發問來看,圈圈他們做的報告變得完全沒有重點
在學長姐問的問題也說不上苛薄,只是以大一的我們看來那真的是太難了。
圈圈他們並不是不認真,就老師的說法是:「太相信網路,而且報告方向不對,有的地方雖然有提到"點"卻沒做連結。
因此導致他們雖然能回答學長姐的問題,卻找不到足夠的證據證明自己的論點

第一次見識到大學和高中的不同,真的很震撼。

就是這樣,讓我現在對自己該如何做報告這件事感到很困擾。
以前只是單純從網路上找資料下來編輯剪貼就交出去了,可是這裡不一樣,就算找到資料了,你也要去分辨它的正確性,不能貿然就使用。
而且若引用的是某學者的理論,也要看那學者理論的可性度,並完整的標明出處等等。

我知道老師這樣對我們解釋,是對我們未來寫論文時著想。
不過真的面對這樣的「攻擊」時還是難免會感到害怕,畢竟我們和學長姐間還是存在著一、兩年的差異,這差異就決定了我們學習態度上的不同。

啊,對了,還有文學概論...OTZ
雖然不用打對台(?),但和宋明話本一樣是清惠(老師的名字)...掩面.png
上次金庸報告已經讓我死過一次了...期末還要再來我真的是擔當不起啊...OTZ
就算阿狐你們叫我「HERO」也一樣啦驚.png
HERO也有不神勇的時候喔XDDD



我原本應該是要來做國導報告的啊,我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在寫這個啊驚.png 驚.png
我覺得國導老師應該是當定我啦哈哈\(^q^)/
但他不想看到我,我也不想看到他啊靠杯(粗口自重啊喂)
再不願意都得乖乖寫報告的感覺好鳥...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