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自己資料夾裡躺很久的檔案,沒有續寫的打算,所以想說拿上來貼也好(喂)
‧沒有結局彡☆))Д
)
‧雖標示V家作品,不過只有主人的描寫OTZ
‧建議當成普通自創小說來看
‧人物我流設定表:
閱讀需知




Vocaloid/CP無】Act.1試行錯誤

 
前言:

1.閱讀本文前請先看過閱讀須知

2.闔家歡樂(?)的健全向,CP無,請安心食用ˇ

3.算是試寫文吧?XD 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天氣很好,是個適合到戶外走走的好時節。

但在露天咖啡座的一角,一名戴著耳機的短髮女子卻皺著眉在苦思著什麼。

在她面前的是一本空白套環筆記本,左邊的部份畫了幾幅小巧可愛的鉛筆插圖,右邊的部份則是劃得亂七八糟的文字。

「唔嗯…想不出來…」女子煩躁的放下筆,「唉…」才剛拿下耳機沒多久……

 
「淼!!」

 
「嗯?」呼喊她的是一名穿著新潮的男子,一頭金髮和左耳的銀製耳扣相當醒目,「這邊這邊!」揮揮手,示意他過來。

「嘿咻。」將小提琴箱放在另一旁的椅子上,「抱歉,等很久了嗎?」

「還好啦。」看他一副熱的不得了的樣子,淼抽掉冰咖啡的吸管之後再推給男子,「喏,喝吧。」

「謝了!」感激的喝了一大口,馬上就把它給乾完了。

「我之前問你的事你找好了嗎,聖誕節?」

「……哈?」男子愣了一下,「你在跟我說話嗎?」

「要不然還有誰。」微笑。

「…只有一次也好,真希望你別在公眾場合裡叫這種奇怪的小名……」把空杯放回桌上,他不滿的撇嘴。

「沒辦法,誰叫你姓師走,名字叫做二十五。」一臉認真,「所以才叫你聖誕節啊,你不覺得很可愛嗎?ˇ」(筆按:師走=日本陰曆12)

「才不會。」嘆口氣,師走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不鬧你了,電腦的事情處理好了嗎?」

「都找好囉,保證組合起來是最高性能的啦!」豎起爽快(?)的大拇指。

「那我們就現在一起去挑吧!」淼闔上筆記本準備起身。

 

 

要前往的電器行離所在的咖啡廳不遠,經過2個街區之後就會看到了。

那家電器行的商品多又齊全,老闆為人也很海派,通常可以用殺價的方式買到比原價還要低的商品,因此3C狂熱的師走才會對它讚不絕口。

 

「我剛剛就想問了,那本筆記本的圖是新歌的草稿嗎?」

「對啊。」說到這個,淼就顯得特別來勁,「不過要用文字表答很困難呢。」

「可以讓我看看嗎?」

「沒問題。」拿出筆記本和MP3,「如果有什麼意見就提供給我吧,搞不好可以促進靈感。」

OK。」

 

按下開關不久,就從耳機流洩出一段輕柔的前奏,慢慢的、讓人覺得愉快的…

正當師走以為是抒情曲時,曲風突然一轉,插入了鼓聲及一連串的快節奏,令他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以電吉他為主旋律,副旋律的電子琴則用低音營造迷眩感。

 

為了配合這奇異的曲子,淼的插圖,畫的是一個在廣大迷宮裡迷路的孩子。

孩子感覺起來有些慌張、有些惱怒,找不到家回去的感覺讓他很想哭出來。

可是他忍著,冷靜下來在走過的地方作上記號,越走越覺得路很熟悉。

孩子回頭仔細觀察,才發現這和平時回家的小巷沒什麼不一樣,卻因為害怕及黑暗而失了方寸。

不過,已經看得到光源。

再一下,再忍耐一下,就會到家了。

 

「嗯…」

「怎樣怎樣?這次的作品如何?」淼興奮的看著師走,期待他的評論。

「不錯是不錯…」他苦笑,「可是焱這次的曲子為什麼是這種走向啊?」

「不曉得,大概是電腦的狀況不好讓他的心情很糟吧?」把師走遞回的東西收好。

 

「對了,既然是焱的電腦出問題,但為什麼是你提議買新電腦而不是他?」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哥他有節儉癖。」搖頭,「雖然那台電腦當機的時間比能用的還多,不過他說還能用,就繼續用了。」

「可是之前的資料該怎麼辦?」

「他把備份的塞進我的電腦,再把他的資料刪光,減少硬碟負擔。」

「…我可以想像。」師走默哀。

「後來我真的是受不了了,就自己決定幫他買台新的比較快。」

「那錢誰付?」

「你說呢?」淼亮出了信用卡,上頭所有人署名為卯月

「……」

 

 

談話結束,目的地也到了。

 

一樓賣場是家電產品,師走領著淼上2樓的3C賣場。

他拿出採購清單,習慣的往電腦專區走去,熟練的選購清單上的商品。

 

『找聖誕節來真是找對了。』淼不禁這麼想,『要不然每次都要聽專區介紹員推銷好久。』

這是每個購買者的困擾。

因為不夠了解不知該如何選擇,聽了專區介紹員的推薦而買入的商品,自己其實也不見得用的順手








追記:
就這樣彡☆))Д)
我已經忘記這是我多久以前憑著熱情寫出來的東西了(喂)
而且回去重讀一次內容,還是會有一種...「這是我寫的東西嗎?!」的感覺(;´Д`) =3
題外,把人物名字取成日文名是我的壞習慣OTZ
因為要我想一個中文名真的很難啊...(你慢著)

雖然是殘稿,不過還是讓各位看看我以前寫作的軌跡吧。
我喜歡在文章中用到很多對話,讓文章的感覺看起來很輕鬆。
基本上我是用在腦中「構圖」的樣子在寫文章的,所以在表達上我會希望把自己想告訴讀者的事情描寫的很清楚。
可是一方面我又怕這樣會剝奪讀者的想像空間,才會在最近寫文章的情況上產生困擾OTZ

不過鑽牛角尖也是沒用的,我會更努力鞭策自己改善的啦XD
只是我自己覺得,我的文章風格好像從國中開始寫同人以來都沒有變過...OTZ
唯一進步的,好像只有題材的選擇?(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