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推理小說27問/偵探先生27問





■推理小說27問■
■出題:ami 亞海■

-----------------------
Q1.    請問您的大名與今天日期。
翌日。2011年4月26日。

Q2.    喜歡本格派推理還是社會派或是其它?
基本上是社會派。
雖然社會派的人性描寫會讓我入戲太深(閱讀同步的意思),
但比起很殺腦細胞的本格,人性描寫真的是討喜多ㄌ(ry
彡☆))Д) (喂)

Q3.    喜歡日系推理小說還是英美系推理小說或是其它?
日系推理。

對英美系推理也很有興趣,不過不曉得該從何處入門,所以還沒碰過orz
目前唯一看過的英美系推理只有大家都熟知的「福爾摩斯系列」。

Q4.    您第一本接觸的推理小說是?
記不太清楚了...
但印象中是宮部美幸老師的作品,是「少年島崎系列」還是「寂寞獵人系列」我就記不太清楚了。

Q5.    最喜歡哪一種推理方式?(ex.倒敘法、安樂椅推理、現場至上推理、法庭推理…)
沒有特別鍾愛的。

Q6.    推理小說之於你,就像什麼與什麼的關係呢?(ex.陽光與植物…)
就陽光和植物吧XDDD
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XDDD

Q7.    覺得最殘忍的死法是什麼?ex.吊死、分屍…)
分屍...
第一次看島田老師的書(《占星術殺人魔法》)讓我相當的挫敗...orz

Q8.    看推理小說時,您會站在偵探的立場思考還是站在兇手的立場思考呢?
應該是兇手。
會邊看邊想「要是我是兇手,會怎麼做」。

Q9.    平常有曾經想過如果用推理小說把這個人殺掉就好的想法嗎?
還沒有人讓我恨到這種地步啦XDDD

Q10.    看新聞時會不自覺的開始推理起來嗎?
會。
會覺得這案件發展不單純,然後很認真的看社會新聞上的消息(爆)

Q11.    平均一個月會看幾本推理小說?
約3本左右。

Q12.    通常都是用買的還是借的?
借的,圖書館和喜歡書的朋友是很好的資源XDD(喂)
很喜歡很喜歡的作品還會買來收藏。

Q13.    看推理類的漫畫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本(並寫出其作者與書名)
不太看。
不過有一陣子還滿熱衷看柯南就是了XDDD

Q14.    玩過推理類的遊戲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款(並寫出其作品名)
沒有。

Q15.    看過推理類的影集/電影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部(並寫出其作品名)
略。

Q16.    如果不小心看到推理小說的重要劇情部分,還會去看這本推理小說嗎?
還是會,基本上我是不太在意被人告知劇情的人。
但為了享受作品的趣味,還是不希望老是被人給雷到啦orz

Q17.    有完全不碰的推理小說種類嗎?(或是你覺得這種推理小說我完全讀不下去)
本格派,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讀。
不過不至於完全不碰。

Q18.    如果會讓你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的話,通常是因為?(ex.偵探個性有趣、犯案手法吸引人…)
偵探的個性有趣。
對我而言,人物角色的活潑性絕對是佔了大多數。
要有喜歡的角色才比較容易融入作品,要不然真的是看不下去啊...

Q19.    有曾經看到謎題篇,就想到解答的經驗嗎?
有!(驕傲)
但也只有一次,因為是短篇集的作品,所以答案也不難。

Q20.    看推理小說時,是完全不管謎題,就一直看下去的類型,還是會停下來思考(做筆記)的類型?
基本上是前者,不過也會邊看邊思考。
沒有人和我討論作品,覺得有點寂寞
ω`)


Q21.    說到推理小說就想到密室推理,請任描述一個您有印象的密室狀態。
嗯嗯...其實我不太特別去記小說內容啊...
但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有栖川有栖老師的《巴西蝴蝶之謎》,那是很漂亮的密室,滿是蝴蝶標本。

Q22.    有『如果這部能改篇成電影就好了啊!』的推理小說嗎?
宮部美幸老師的《繼父》!!我好喜歡小偷爸爸和雙胞胎!!
可是這本明明是系列作,卻一直沒有下文...orz

Q23.    如果要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給入門的新手的話,您會推薦哪一本呢?
當然是眾所皆知的「福爾摩斯」!
雖然和現在對照的話,裡面的一些情節可能會顯得太過誇張,不過簡單的短篇集看起來不會太麻煩。
要不然有栖川老師的「國名系列(作家有栖)」也很不錯,一樣是短篇集的形態,而且火村和有栖的互動也很有趣(咦

Q24.    如果人在命案現場的話,第一步您會先怎麼做呢?(被害者已確定死亡的狀態)
呆住。(耶

Q25.    有您看到結局解答後會想摔書的偵探小說嗎?
有...
森博嗣老師的書我看了大概有4本,每本我都想摔orz
(如果有人是森老師的粉絲的話,我很抱歉orz)

Q26.    最喜歡推理小說的場景發生在哪個時代、何處?(ex.18xx年的英國)
現代,雪山(何

Q27.    總歸一句,推理小說對您來說就是…?
精神食糧!





■偵探先生27問■
■出題.:ami 亞海■

-----------------------

Q1.    請寫出您的大名及日期,您最喜歡的偵探是哪位?(複數可)喜歡他哪一點?(請寫出其作者與出場作品任一)
翌日。2011年4月26日。
‧湯川學→東野圭吾「偵探伽利略系列」。外表冷酷、內在固執,可是個性遠比他自己所想的感性。
‧火村英生→有栖川有栖「國名系列」(作家有栖系列)。悶騷(喂),看他和有栖打屁是我的樂趣www
‧天下一大五郎→東野圭吾「名偵探的守則」。就是個「名偵探」,有點少根筋的感覺相當可愛XDD

Q2.    有討厭的偵探先生嗎?(請寫出其作者與出場作品任一)
犀川創平→森博嗣「
犀川&萌繪系列(S&M系列)」。
一樣是冷靜沉著的個性,但犀川的個性較機械化,那種缺少人性的感覺讓我吃不消。
不過真要說來,我不喜歡萌繪也是另一種原因就是了。(喂)

Q3.    覺得眾偵探中,哪一位的身體狀況會是最好的呢?
湯川學。
禁菸,又常運動,我想他應該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吧XDDD

Q4.    您最希望當哪一位偵探先生的助手?
都不想XDD
會被人罵笨或被酸,太可怕www
再說我的嘴砲功力不到家,心臟也沒這麼強www

Q5.    除了正職偵探外,您最喜歡哪一個偵探先生的職業呢?(ex.刑警、法醫、教授、怪盜…)
京極堂,古書店老板。
但我真的覺得他的本職應該是陰陽師才對
彡☆))Д)

Q6.    覺得哪一個作家跟其筆下的偵探最相像?
還是京極堂。
除了京極老師的知識淵博性外,連外表的感覺都像www

Q7.    最希望看到哪二位偵探先生見面呢?
原本我是想寫御手洗vs湯川的,後來想想,御手洗vs京極堂可能會更有趣XDDD
期待跨世紀的嘴砲對決啊wwww(喂

Q8.    .最不能忍受偵探先生的哪些怪癖?
演講癖。
話太長了看起來很辛苦啊...
(;´Д`)

Q9.    哪一組是您心目中最理想的偵探搭檔?
「火村&有栖」和「湯川&草薙」。
我很喜歡這樣對等的關係。

Q10.    有『偵探在命案現場做這件事情,我絕對不能忍受。』的事嗎?
目前還沒有。

Q11.    如果偵探們做智力測驗,您覺得誰會是最高的呢?
應該是御手洗吧?IQ180。
但要是EQ也能和IQ一樣好就好囉...(為石岡君嘆息)

Q12.    如果偵探們做體能/運動測驗,您覺得誰會是最高的呢?
還是湯川,這是平常累積的成果啊XDDD

Q13.    如果偵探們到街上,您覺得誰最能吸引到異性的目光呢?
御手洗,外國人似的輪廓應該會很受歡迎...只要不開口說話的話。

Q14.    您覺得哪一個偵探家的財務狀況是最好/不好的呢?
京極堂。
你家真的有在賺錢嗎?(喂)

Q15.    您喜歡感情豊富的偵探還是冷酷的偵探?
感情豐富型。
就像Q2說過的,我對冷酷型的偵探適應不良。

Q16.    花心的偵探跟專情的偵探您對哪一個比較有好感?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偵探專情的對象是自己助手的話,那就另當別ㄌㄨㄣ(ry
彡☆))Д)
譬如貝克街221號的那位,那實在是典範中的典ㄈㄢ(ry
彡☆))Д)                  

Q17.    有覺得『這傢伙不當偵探的話就一無是處。』的偵探嗎?
天下一大五郎。
要是不當偵探的話,可能得去當吐嘈役的諧星了。

Q18.    有『如果能跟他/她結婚就好了。』的偵探嗎?
神戶大介(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這樣就不會為錢愁啦!!
雖然可能會被他的金錢觀給嚇死就是wwww


Q19.    偵探在推理時有的會有一些小動作,在這之中有印象最深刻的嗎?
福爾摩斯的沉思習慣。

Q20.    請說出您最喜歡的一句偵探名言。(並寫出其作者與出處)
沒有特別記。

Q21.    如果可以成為偵探的話,您想成為哪一種偵探(請大概描述)
沒有想過耶XD

Q22.    如果有喜歡的偵探在小說中不幸身亡了,您會寫信給作者要求他復活嗎?
不會。
照柯南‧道爾的痛苦來看,這樣實在是太為難作者了啊...
(;´Д`)

Q23.    福爾摩斯有許多仿作,您可以接受非原作者寫的偵探先生嗎?
可以。
只要個性不要和原作差太大。

Q24.    在您的心中有等同於『推理之神』的偵探嗎?
目前沒有。

Q25.    會想要去偵探們的故鄉探險嗎?(ex.貝克街)
會!想走走看看!

Q26.    覺得當偵探必備的三大要件是?
觀察力、思考力、解說力

Q27.    填寫到這裡辛苦了,最後請對偵探們說一句話吧!
請繼續活躍下去吧!





看起來好像說來說去只有那幾位偵探,我也真的只看過這幾位偵探的作品(爆)
要是有推薦的作品也歡迎告訴我!!特別是英美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