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裡的二三事。

表姐星期天結婚,因為媽媽很疼我這個表姐,結婚當天特別休息不做生意,南下去參加表姐的婚禮。
看表姐漂漂亮亮的當個新娘子出嫁,媽媽替她感到欣慰和開心。

不過事隔一天,星期一晚上表姐打電話和媽媽哭訴她和姐夫吵架了。

其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結婚過後的晚上,表姐因為婆婆體貼她要她先不用進廚房做飯,就在客廳坐著沒有進去幫忙。
小姑看到表姐坐著什麼也沒做,難免酸了幾句難聽的話,讓表姐很生氣。
表姐之後就跟姐夫說,明天先去外面吃飯再來回家裡。
可是姐夫沒有勇氣去和婆婆說這件事,兩個人就吵起來了。

媽媽接到表姐哭訴的電話也很心疼,講了很多話要開導她,畢竟結婚才過了一天,就鬧的這麼不愉快實在很危險。
結婚是一個人嫁入一個家庭,在陌生的環境還是只能靠自己多忍耐。
因為小姑的事情鬧到和姐夫不合實在是很糟糕,兩個人要是感情穩定才重要。

後來媽媽和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覺得男方顧全家裡說說表面話當然是情有可原,不過事後還要記得安慰女方才不會讓女方心裡不平衡。
在這個大家庭裡,她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老公,要是老公也不聽她說話、不站在自己的立場的話,就算真的想忍也是忍不久的吧。

媽媽也同意我的說法,但問題是男方的態度顯得畏縮、沒肩膀,這也是表姐和姐夫吵架的另外一個原因。
媽媽當初見到表姐的男朋友時,就有看出這點,也和表姐說過這件事。
可是愛上了,也執意要嫁,現在這種局面,媽媽只能想辦法安慰她了。





說到新婚期的爭吵,媽媽說她和爸爸曾經也有過。
不過問題不是媽媽不適應新家庭的問題,爸媽在結婚前就都孤身上來台北打拼,所以在結婚後只是單純的兩人世界。
會吵架的原因,有絕大部份都是那位很疼我的伯父。

以前有說過,這個伯父不是我父親的手足。
可以算是我們家的貴人,對我們家都相當照顧。
在我出生之後,也相當的疼我,我也很喜歡他。

但這位伯父與其說照顧的是我們全家,還不如說是特別照顧我的爸爸。
在媽媽和爸爸結婚之前,伯父和爸爸是很要好的朋友,外出或做事的時候總是在一起。
而爸媽結婚後,伯父卻總是會去打擾爸媽的生活,害媽媽會為了這些事情和爸爸吵架。

例如有時候伯父喝醉的時候會跑到爸媽他們家門口狂按電鈴,逼的有人出來開門不可。
為了要做生意的爸爸,媽媽會早早把客廳的燈關起來,裝做大家都睡了,才解除這種狀況。
媽媽說那時候真的是很可怕啊...

以前就有人傳說伯父是個同性戀者,而且相當喜歡我的爸爸。
伯父雖然自己也有結婚,但和伯母之間的感情相當的惡劣。
是不是謠言,沒有人能證明,媽媽也只是憑自己的感覺認為。

最後是爸爸對伯父的態度冷淡,而且伯父終於能接受爸爸結婚的事實才又回歸日常。

總之就是有這種傾向的人很辛苦啊...媽媽對這往事意外的看得開。
我自己也說了一些學校同學的事(咱們系上有這類傾向的人不少),這種不能說的感情也是種苦呢,媽媽感慨的說。


大概就是說了這些,可能看起來沒什麼章法,只是單純想做點紀錄而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