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文末おまけ追加
*11/08 感謝 風簫簫提供的插圖!一起放在文章內了謝謝你!。(゚´Д `゚)゚。

前言:

(1)「排球少年」的衍生同人
(2)很喜歡主將組,所以就輕率寫了這個( ˘ω˘ )
(3)身高差真的事我的死穴,沒辦法( ˘ω˘ )
(4)BL要素無,不過寫的人腐掉了,所以搞不好會無意識的透出一點味道( ˘ω˘ )


 

東京集訓,對烏野的大家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練習機會。
雖然每日的例行賽總是以戰敗和處罰收場,卻確實可以感受到隊友們不同的成長和進步。
連一向消極的月島,都開始主動的參與休息時間外的自主練習。
對身為主將的澤村來說,沒有什麼比隊伍團結一心還要來得更開心的事了。

不過賣力歸賣力,基本的身體狀況還是要好好管理。
特別是問題兒和排球笨蛋特別多的烏野,沒有一個個盯住的話,真不曉得又會發生什麼狀況。
因此在休息時間四處移動確認隊友狀況,變成他每天的日常課題。



第三體育館今天也一樣傳出活力十足的叫聲和擊球墜地的彈跳聲。

這個集結了各隊”特色球員”的地方,可說是最難以控制的無法地帶。
在不知節制的木兔和挑釁專家的黑尾領頭下,體力無底的日向和容易正面接受對方煽弄的月島總是無法順利在規定時間離開。
再加上木兔、黑尾和澤村同樣身為三年級主將,只要不是真的動氣,澤村的怒吼和抗議對他們兩人完全起不了任何一絲作用。

經過幾次的觀察學習,月島懂得在澤村出面時速速從體育館退散,而日向則把隊長的登場當作結束的訊號,乖乖的馬上收拾離開。
失去了可以攀談或捉弄的對象,東京主將雙人組自然把注意力轉到澤村身上。
若是平常,除了他本身見招拆招的應對能力外,還有可以牽制木兔的赤葦在場幫忙說話。

不幸的是,今天赤葦因為梟谷內部的一些連絡事項,提前被隊上的經理叫走。
只剩自己孤軍奮戰,澤村也漸感疲倦。
不知不覺中,便成木兔和黑尾左右夾著他,一人押著肩膀一邊,暢快的在他頭上聊起天來。

「啊啊啊啊啊──!!夠了!快從我旁邊離開,煩死了!!」

克制不了的澤村終於大喊出聲。
奮力的想推開兩人,但無奈礙於力氣和體格的差距,根本是無動於衷。

「哎呀哎呀,澤村同學就只有這點力氣嗎?作為主攻手這樣可不行啊~」
「閉嘴!」沒有心情和黑尾繼續一來一往的對語應酬,澤村難得的將自己的情緒全表現在臉上。
「力氣不足是和身高有關嗎?你看,像這樣。」木兔則是不怎麼看狀況的放平手掌,比出自己和澤村間的高低差。
「和那個完全不一樣啦。」黑尾沒好氣的賞了他一個白眼,接著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不過澤村生氣的導火線大概是這個沒錯。」
「那還是和身高有關係嘛。」總之確信自己沒錯的木兔,「澤村的確算滿矮的。」
「唔…」

頭一次這麼直接聽到他人如此評論自己的身高,不免覺得有些挫敗。
說到矮小就會聯想到隊裡的西谷或日向,但那畢竟是特例。
在排球這個運動來說,澤村176公分的身高不過只是平均值普通以下的數字。
要說在意,當然多少會有一點,只是自己擅長的並非是需要身高優勢的攔網或扣球,自然就沒再多想這麼多。

「怎麼了?真的踩到痛處了?」黑尾臉上的笑意加的更深了。
「明知故問。」澤村對兩人投以憤恨的眼神,但抬頭的視線配上造成童顏感覺的圓潤黑瞳,實在沒有太大的效果。
「喔喔喔~好可怕喔~」裝模作樣的語氣聽起來非常讓人火大。
「是,好怕好怕,會怕的話就快點放我走好嗎?」
「耶~」
「耶你個頭。」毫不客氣的拍掉黑尾繼續搭在肩上的右手。
「木兔,你看現在該怎麼樣呢?」
「這個嘛……」把話題都給木兔後,他還真的開始認真思考,覺得不妙的澤村正想出聲打斷他時──

「有了!!要不然這樣如何?」
「喔?」

木兔對黑尾招手,兩人稍為離開了澤村身邊一些,自顧自的講起了悄悄話。
儘管如此,他們的手還是牢牢的抓住澤村的肩膀,真的沒有任何放人的打算。
兩人達成共識之後,不約而同的對他露出惡意100%的笑容。

「澤村同學嫌身高不夠的話呢,我們天才的木兔同學有替你想到一個很棒的方法喔。」
「嘿─嘿─嘿─!可要好好感謝本大爺啊!」
「等、耶、等一下?!」

回到澤村兩側的定位置,木兔和黑尾交換了一下眼神,一左一右伸手繞到澤村腋下,一使力,便輕鬆的把他整個人給提了起來。

「哇啊啊啊!!慢著!在幹什麼啊!蠢蛋!放我下來!!」

兩人對澤村的平均身高差約10公分。
把他提起來之後,不安定的姿勢和完全懸空的雙腳,不管怎麼掙扎都起不了作用。

「哇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腳竟然離地這麼遠耶!太意料之外了!」黑尾對結果滿意的大爆笑。
「等等剛好有主將會議,就這樣直接過去吧!」木兔更是毫不容赦的天然追擊。
「喔!Nice idea!」非常乾脆的同意了他的意見,「太好了澤村,你可以繼續享受和我們同等的身高視線直到會議室為止喔。」
「~~~~~給我走著瞧!到會議室候我絕對要你們好看!!」

 

 

之後,用這個模樣移動的三人會引起多大的注目,不用說會有多麼誇張。
看著自家隊長像是某電影裡的外星人般,被活捉似給提起來的畫面,烏野方面陷入一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混亂當中。
而梟谷的副隊長在得知消息後,壓著隱隱作痛的胃,邊用0.5秒的速度迴轉思考所有可以有效懲罰老么隊長的手段,邊快速的趕到會議室去解救烏野的隊長。
路過目睹這幕光景的音駒最終兵器自由人,則是直接在會議室門口埋伏暖身,做好用”肉體語言”和隊上的主將”深刻溝通”的準備。

 

 

Fin.



後記:
本來只打算在噗浪上丟個簡單的小短文而已,結果打著打著就這樣破2000字惹…orz
總之就是對主將組的愛爆發寫的東西,雖然第三體育館的人氣的確很高,但一樣身為主將格的大地學長應該也是木兔和黑尾喜歡招惹得目標,所以就拿了身高差為主題寫了這個XDDD
不過整體下來看只是單純的男子高中生們日常的打打鬧鬧感,大地只是其中的犧牲品(喂

說到文內的「平均身高差10公分」,是指對木兔的9公分差、對黑尾的11公分差。
看起來沒什麼,不過這樣把人架起來之後,離地的樣子絕對很壯觀wwww
很想再用什麼收尾,但只想到最後木兔和黑尾的下場就停下來了,最後就是「今天的大家還是一樣感情良好」的感覺(爛梗)





《おまけ》

【烏野】
「哇啊啊啊啊大地回神啊──!!Come Back!」
「菅你冷靜一下!不要再搖了!大地頭都要昏了!」
三年生陷入混亂的阿鼻叫喊狀態,一、二年只能不知手措的在旁擔心的觀望

 


【梟谷】
「這是第幾次了?」
「呃...第一次?」
「嗯,對澤村學長是第一次,但對他校學生來說通算大概14次。」
「這、這麼多?!」
「請問木兔學長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對不起我錯了請赤葦大明神明天務必要拖球給我!」
華麗麗的土下座披露時間

 


【音駒】
「這個是猛虎原爆固定式...」
「「喔喔!!」」
「雖然有點不夠高,但這是十六文踢...」
「「喔喔喔!!」」
「喂!研磨不要再解說摔角招式了痛痛痛!旁邊的快來救我啊背骨我的背骨啊啊啊啊啊!!」
「問答無用!」
夜久毫不客氣的摔角技炸裂中。
列夫?因為夜久的殺氣在旁邊嚇的發抖呢







《插繪》From  風簫簫

 photo 260818_1.jpg

沒想到會收到插圖真的是好開心啊・゚・(Д`)・゚・
喜歡主將組的我大歡喜・゚・(Д`)・゚・
被夾在中間的大地學長好可愛喔喔喔喔・゚・(Д`)・゚・(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