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9月啦,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就快結束啦...orz
啊,這次N2也順利考過啦!!
希望接下來的N1也可以這麼順利,然後達成在大學畢業前全攻略完的目標!
(`ω´)

對了,最近看檢索條發現搜索「實況play」或者特定實況者的人變多了!
這個變化也讓我很開心
(*´`)
實況本的工作應該會再開始也不一定吧XDDD

那麼以下↓






‧實況者:キリン
‧遊戲名稱:LIMBO
‧遊戲類型:動作冒險(XBOX上配信下載)
‧備註:獵奇描寫有


──少年為了尋找妹妹而踏入LIMBO的世界,那是個既非地獄也非天國的極樂世界。

LIMBO,是羅馬天主教內,尚未接受洗禮的死者最後到達天國與地獄中間的境界
更詳細的資料各位可以參考維基老師,在這邊也推薦海豚男寫的遊戲心得


雖然遊戲內容不長,但如果因為這樣而小看它,就錯失了和好遊戲相遇的機會了。
配合LIMBO特別的世界觀,本遊戲內完全無聲、色彩一率只有黑白兩色
操作方式也只有簡單的跳、拉、推,靠著這些動作以及遊戲內出現的道具前進,如此而已。
不過這世界道處充滿危險,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刺死、射死、淹死、摔死等等。
遊戲雖然完全無聲,唯有在主角死亡時的聲音顯得特別寫實
因為黑白單色的關係,主角死亡的時候不會見血,但
畫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殘虐表現
如果不能接受的話,不推薦看這部實況


其他的說明都補在感想裡,這裡就不再多廢話了。
感想的紅字部份是
キリンさん的見解,怕被我亂七八糟的感想影響,所以特別處理XDDD
part.4感想的後半部為キリンさん對LIMBO的詮釋,怕被捏到的人,可以等實況看完再反白來看。

◎題外
キリンさん的mylist說明文是:我的實況,就像是wii把手上的把手套一樣。
...為什麼是把手套?(噴)






◎キリン/LIMBO(part.1):
少年為了尋找妹妹而踏入LIMBO的世界,那是個既非地獄也非天國的極樂世界。
LIMBO:是羅馬天主教內,尚未接受洗禮的死者最後到達天國與地獄中間的境界
‧遊戲一開始在沒有說明的情況下,馬上就能操作了
‧下面的洞穴有刺,要是跳不過的話...
‧遊戲是隨機存檔制,所以只要死亡會馬上從近處再復活
‧只要不是從太高的地方跳下來,少年都不至於會摔死。不過碰到水就會馬上溺死,要小心
‧為什麼少年會來到這地獄與天國間的夾縫呢?遊戲目前沒有特別的說明
‧不要特別從船上下來啊,很嚇人XDDDD
‧キリンさん:「我要成為海賊王。」
‧キリンさん:「我當上了!我當上了!」 成功上岸的意思(?),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基本就是推、拉、跳等等,用相當簡單的方式動作前進
‧途中有不少解謎要素,如果不解開就沒辦法前進
頭啊啊啊((((;゚Д゚)))
‧キリンさん:「不想變成這樣對吧?對,我也不想這樣,所以就要這個樣子才能跳過去。」
‧繩子上吊的是動物的屍體?
‧雖然黑白畫面,遊戲也幾乎無音,但キリンさん實在是玩的好輕快啊(;゚∀゚)
‧キリンさん:「雖然偶爾會因為失誤死亡,不過這大概也是少年的命運吧。」
‧遊戲的主要目的,基本上是主角來這個世界尋找自己的妹妹。但是妹妹在哪裡,遊戲也沒有特別說明
‧臉只要不碰到水,就不算有事,不過一淹到水就是即死判定
‧主角的能力:萬能,唯一就是水NG
‧看不到的地方也有繩子,找到類似蛋的發光物體就可以得到實績
‧キリンさん:「好高好高~...太高了。」 摔死啦((((;゚Д゚)))
‧キリンさん:「加油吧少年,我也會努力不殺死他,一起加油喔。(`・ω・′)」
‧大蜘蛛?!Σ(;゚д゚)
‧一直在蜘蛛面前跑來跑去也太可怕啦((((;゚Д゚)))
‧キリンさん:「喂~這裡這裡~ 好痛!還沒有死...好像感覺快死了。」
‧キリンさん:「做了那種事不注意不行喔!」 那就不要做啊wwww
‧利用蜘蛛跺腳的振度把捕獸夾給震下來
‧為什麼自殺了?!(噴) キリンさん的miss沒辦法XDDD
‧誘導大蜘蛛碰觸捕獸夾
‧キリンさん:「怎樣,很痛吧?...結果是我很痛。」 得意忘型結果死掉啦wwwww
‧啊!!踩中蜘蛛絲了((((;゚Д゚)))
‧但是被蜘蛛絲捆起來卻一點事的沒有,還活著啊XDDD
‧キリンさん:「看樣子那蜘蛛也是個傻瓜,快點吃掉不就好了。」 然後就是這個繭狀物www
‧キリンさん:「我是繭。從繭的社交界裡面出道的,以繭的身份出道...啊!」 結果死了XDDD
‧雖然是黑白色彩,但死亡的聲音很寫實,所以有點不舒服orz
‧キリンさん:「我是繭(まゆ),請叫我まゆ(人名?)。」
‧キリンさん:「以後這孩子的名字就叫做まゆ好了?」
‧就算被絲包起來,看起來像繭,也不會羽化成蝴蝶啦XDDD
‧蜘蛛啊啊((((;゚Д゚))) 真的是快不得又慢不得啊啊啊((((;゚Д゚)))
‧刷的一聲就成了蜘蛛的食物了orz
‧キリンさん:「就算把繭拿掉了,我還是まゆ。」 頭上的留下來的絲看起來好可愛wwww
‧上面吊著的是人?!
‧到處不小心不行啊...

+++++++

◎キリン/LIMBO(part.2):
‧主米:為了尋找妹妹,我從HOTIL過來了。好像很多人都想殺我,我會加油的。
‧キリンさん:「到這裡之後,上面會有東西過來要小心...啊。」
‧キリンさん:「...做了這樣的夢。」 夢結局就沒辦法wwww
好像有某種惡意要把少年殺死一般,路上有很多危險和陷阱
‧喔?這個世界也有活人? 但為什麼要殺了少年?
‧於是又有被吊死的人
‧蜘蛛又來了啊啊啊((((;゚Д゚)))
‧キリンさん:「是因為剛剛變成繭沒吃掉,所以這次直接來吃人嗎?」
‧再利用石頭解決掉蜘蛛
‧接下來蜘蛛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因為摔死了
‧難得用了「僕」當第一人稱打招呼的キリンさんwwww
‧就算只剩一隻腳,也還是活下來的蜘蛛
‧キリンさん:「抱歉喔,為了接下來前進,只能這樣利用你了。」
‧聲音寫實的好討厭啊...
‧到處都有死掉的人...
‧為什麼有人會跑來自殺給主角當踏腳石...
如果要活下來,就是利用別人前進
‧有兩個看起來是由上落下東西型的陷阱,第一個踩凹處會觸動陷阱,第二個則反過來
‧吹箭攻擊
‧3個人分別把3個陷阱全都表現出來了
‧先到上面抓住繩子,把它拉到極限,一放開就會縮回去,所以要趕快到下面抓注尾巴把它再拉長
‧キリンさん:「失敗,てへ☆」
‧之後再拉到好像可以過的程度,再跑過去
‧白色的寄生蟲,寄生在人身上之後,人的行動只會單方面的一方通行,然後會擅自的讓人往前行動(*剛剛跑來自殺的少年就是這樣)
‧要是寄生蟲的白光變亮的話就能轉換方向,讓另一種蟲把寄生蟲吃掉就能自由活動了
‧這種蟲之後還會大量出現
‧バービー誰wwww
‧黃金鼠wwwww(不是)
‧下雨了(;゚д゚)
‧遊戲有很多地方都是在和時間決勝負(*時間點的意思)
‧這遊戲的確和SASUKE有點像wwww(*地型的關係)
‧在這遊戲出現這種白色的寄生蟲,是最大的麻煩
‧只要照到光,就能讓蟲改變控制人的行走方向
‧因為又照到光改變方向,所以還要再照一次才能換另一個方向。如果下去的話會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這樣會被水給淹死。在水淹上來之前,先爬到梯子上等待
‧キリンさん:「不過在那之前,要不要來聽首梯子的歌?」
‧しましま~♪
TAG「死因:パンツ」 キリンさん:「我的內褲被人拉住,然後死掉了。」
‧HOTIL
‧在亮的時候跳過去會觸電死
不是HOTEL,是「TO HELL(下地獄)」啊...往箭頭的地方下去,真的是下地獄了...
‧しゅー
‧照到光之後,接下來就只能直線前進了
‧啊wwww來不及讓蟲把寄生蟲吃掉,就直線前進死了^q^
‧キリンさん:「來玩翹翹板吧!」 也太危險wwww

+++++++

◎キリン/LIMBO(part.3):
‧主米:雖然是為了找妹妹而來的,但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ㄉㄠ(ry......呀啊啊啊蟲啊啊啊!!
‧次回最終回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抓著繩子時候掉下來了
‧實績:在都會探險 「都會」?(;・`д・′)
‧關於「蹺蹺板」:英文See-Saw,由字面的的現在式與過去式構成,有「相見、再會」的意思。實際上,在古歐洲是將人綁在靠水面的木板一端,之後在一方放上重物,最後讓人沉入水裡,可以說是拷問刑具。
‧「水」代表的是象徵清淨之物,而沉下去的人則解釋為「比自身的罪還要沉重」。將重罪者集合後,2人一組綁在木板上,最後留下來的人能夠獲救。不過因為給大眾觀看的意味也有,所以最後最輕的生還者,一樣還是會被處刑而死。
‧隨著時代改變,蹺蹺板已經看不出來是有著如此儀式性質的東西了。但許多貴族為了將過去,這段殘酷的歷史留在心中,把道具的用意給改變,並族族代代如此傳承下來。
‧這就是現在殘留下來「蹺蹺板」的裏話,孩子們在今日不用受到拷問折磨的和平日子裡,蹺蹺板依舊往「某處」傾斜著...
‧...........上面的是騙人的喔☆

‧為什麼衝進去被鋸了www
‧時間差的MISS還真是討厭啊XDDD
‧好黑,什麼都看不到看到主角白色的兩眼(′・ω・`)
‧雖然看不到,但黑色的地方有不少水窪,如果不跳過去,可能會溺水而死
‧前面的蟲不慢走不行,要不然會驚動到它,之後再看準時間抓住他的腳飛上去
仔細思考的話,這個孩子心性也是很殘酷的
‧キリンさん:「呦,箱子,我又搬你了呢。」
‧キリンさん:「我想當箱子旁邊的位子。」(?)
‧キリンさん:「想吃箱子親手做的便當。」 Σ( ゚Д゚)
‧把箱子「はこ」的「こ」換成女孩子的「子」...變成「は子」的用意何在wwww
‧キリンさん:「於是我想在傳說之樹下被箱子(は子?)告白。」
‧キリンさん:「然後再把這邊的箱子堆到齒輪...推到命運的齒輪上。」
‧完成了理想的三角關係wwww(*箱人箱)
‧要是掉到充滿電流的運輸板上,會瞬間感電死
‧轉向之後也要注意周遭,也可能會被砸死
‧燈光表示的是磁力開關
‧再轉向,要是跳的時間抓的不對,會馬上被鋸子切碎
不管天國或地獄如何,這個地方已經如同地獄一般...
‧妹妹!
‧蟲你這混蛋,好不容易才找到妹妹的說(′゚д゚`)
‧キリンさん:「剛剛看到的妹妹...真的是"妹妹"嗎?
‧結果再回來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為了實績,再稍微往回走一下
‧時間點沒有抓好的即死設定,對心臟真的很不好orz
‧在全黑的情況下轉換方向,真的是很不安啊...
‧キリンさん:「呀,箱子,又見面了。」
‧雖然看不太到,但箱子的左上有地方是實績
‧兩次之後,橫像的機槍就會被破壞掉了
‧ちゅんちゅーん

+++++++

◎キリン/LIMBO(part.4):
‧最終回
在越過數個妨礙,也逃離了許多陷阱,在少年面前所看到的是──
‧キリンさん:「有看見我家的妹妹嗎?」
‧利用磁力漸漸把箱子往上搬,要搬3次
‧箱子應該是鐵箱,要不然就沒辦法被磁力吸起來、還能擋機槍的攻擊了XDDD
‧ぽんそん(?)
‧キリンさん:「想和箱子一起旅行。」
‧一開始用磁力搬運的箱子也被吸到上面,能運用的東西就盡量拿來運用,推到剛好的地方,在掉下來的時候就能行成踏腳處
‧キリンさん:「能力用就利用,這樣說箱子也會生氣嗎?例如"我也想要玩"之類的。」
‧キリンさん:「抱歉喔,因為你除了"箱子"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作用了嘛。」
‧反覆操作,是為了讓右邊的大箱子到下面才能前進
‧要是不早點跳下的話,會被刺死
‧跳到發光的地方會被電死
‧人要碰到箭頭,磁力才有辦法啟動,但有時間限制
‧要是沒抓好磁力啟動的時間=死
‧キリンさん:「等我喔妹妹,哥哥在加油了喔。」
‧最後...?

◎以下部份為
キリンさん的解說,想看的人請反白↓

如果剛剛的世界真的是天國與地獄之間,現在這個少年已經脫離了那層高牆,最後應該到達了妹妹所在的地方。
如同HOTEL那邊箭頭所指的,一直循環下去,目的是在TO H
ELL──往地獄這樣。
本來這個少年,應該去的地方本來是地獄也不一定。
最後少年看見的妹妹,也許是少年的幻覺吧──「為了見面」而存在。
在原本的世界裡,追隨著過世的妹妹,少年也以某種方式死去。
(*加註:遊戲裡面有兩處有屍體的地方,是有群蟲在飛的聲音,不曉得是否有暗示的意味在。)
但因為死的方式「不正確」,本來該到地獄的少年卻來到了這個夾縫,許多地獄的死者便準備前來把他帶走。
而斷掉的階梯,也許就表示「你再也不能到天國去了」的意思吧。






キリンさん一慣都是全破之後再來實況的。
如果想看初見play的人的感想,另外在這裡推薦這位實況者的實況。
解謎的速度很快,不喜歡實況者龜速play(?)的人可以看看喔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實況 キリン LIMBO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