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青鬼電影化紀念,在噗浪上特別寫了各實況者的短篇介紹文。
因為頗受好評,所以在此把之前寫的介紹文做更深刻的介紹和整理。
嘛,主要還是個人感想居多就是了XDDD





イジメっ子のタクローくん!
▲引用自Nico百科

*以下資料引用參考自:Komica wikiNicoNico大百科
*部分內容為我流翻譯,錯誤部分歡迎批評指教


■解說
‧由noprops式發布的一款PC平台恐怖動作遊戲,遊戲由RPG製作大師軟體所製
‧從最初1.0版發布至今,每個版本的角色性格、姓名、結局都做過不少調整
‧2013年2月27日小說化,電影化的故事預定以小說為主


■概要
‧由於各個版本在腳色性格上都會做不一樣的調整,故事開頭的發展也會有所不同
‧但基本劇情主要都是4人組不顧有鬼怪出沒的傳聞,而到某間郊外的洋房探險,在洋房中遭遇到全身藍色的不明生物...
‧為了逃離洋房,屋內有許多需要動腦解謎的機關,在解謎的同時也得迴避青鬼的襲擊
‧現在大家熟知的青鬼都以最新的6.23版為主,不過真正爆發出人氣是從3.0版開始





■實況介紹
*按照觀看順序排列
*簡單介紹版本特色以及實況者風格
*可能因為私心,每個實況者的介紹長短不一,尚請見諒XDD

 



‧實況者:ボルゾイ企画-がみ&ふひきー
‧版本:3.0

引導我真的跌進實況界,傳說中的青鬼實況www
這部實況不只打開了ボルゾイ企画的知名度,也讓青鬼因此廣為人知。

3.0的版本已經有現行版本的雛型了,不過中段的劇情發展還是有很多地方莫名其妙。
(例如不曉得為什麼在死了一堆人後ひろし突然說要去睡覺逃避現實)
但先不論劇情問題,這代的青鬼雖然不像最新版有這麼多的變化,卻是個難以捉模的智慧犯
(以為已經逃過,結果發現它在定點待機)
比起追擊者的數量,這種不能預測的發展更是恐怖。

而ふひきー、がみ(+無聲智囊ぞの)的組合也很巧妙。
兩人雖然都對恐怖遊戲非常不在行,但がみ專家級的絕叫配上ふひきー專家級的高笑聲的組合,立刻爆發出極高的人氣。
沒有特別的編輯、解謎部分也是七零八落的,靠著實況者本身的魅力,現在回去重看還是相當有趣的一部影片。

+++++++



‧實況者:Rabi
‧版本:5.2

從5.2開始屋內的地形、青鬼的出現點做了大幅的變更,解謎的要素也增加了不少。

至於Rabi的實況,一開始都會有和日文老師(架空)的小對話,雖然不曉得為何到後期變成了鬥爭風格XDDD

由於是外人的關係(聽說Rabi本人似乎是混血兒),在實況時一激動會不小心爆英文出來、對角色的感想都相當毒舌不留情www
最有趣的部份是Rabi本人的語言力很強、想法也很奇特(例如某傲嬌的紙片),有時說的日文其實連日本人都表示很少會使用。
遊玩時解謎和迴避青鬼都很迅速,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是相當厲害的實況者www

→以前寫過的介紹文:【微笑】異国の者

+++++++



‧實況者:レトルト
‧版本:6.23

從這代開始做了不少重大革新,首先是頭像畫風全部統一,有點像是伊藤潤二風的感覺。
恭喜たけし可以從顏面格差社會中畢業
其次是增加主角姓名變更的要素,及解謎要素和地圖的一些調動。
而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這代的青鬼竟然增加了!量產型的青鬼誰得\(^q^)/
破關之後還增加了特別的輸入碼供玩家使用,每個輸入碼都有不同的效果。
在此不詳細贅述,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實況啦!

レトルト的反應與其說是叫,還不如說是大量吐嘈。
想要緩和青鬼追跡的恐怖,搭上レトルト的吐槽是最適合的了XDDD

之後他還實況了青鬼的二創衍生作「阿部鬼」,基本玩法都和「青鬼」差不多。
差別只在於鬼換成了對眾多男人來多都很可怕(性的意思)某好男人...(;・`д・´)
レトルト到底能不能逃到底成功守護住貞操呢?抑或是把菊花的被害降到最低(淦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藍色蜘蛛網風彡☆))Д)

→以前寫過的介紹文:【微笑】追逐系

+++++++



‧實況者:towaco
‧版本:1.0

青鬼的起源,不管故事內容或角色設定都和現在完全不同
(不過小說版的基礎設定和角色性格幾乎是採用這個版本)
和開創熱門的3.0版相比,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青鬼弱到不行的AI

towaco之所以大費周章的找出無印版本,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作者在遊戲試行時,沒有替青鬼裝上自動追尾功能
也就是說,青鬼一樣是神出鬼沒,卻不會追著玩家跑,最多只會再原地轉圈圈。
結果從本來的逃跑遊戲變成了「青鬼誘導」遊戲,又是一種嶄新的玩法(錯

雖然是沒有AI的笨青鬼,但碰到照樣是一擊死,所以還是大意不得。
說著青鬼笨的towaco老是不小心立旗子給自己回收...(;´Д`)

不過除了偶爾不小心耍笨外,整篇實況都處於towaco在鼓勵青鬼前進的神奇狀況(?)

對青鬼的原點感興趣,想看看青鬼還有其他角色黑歷史的人,務必要來看看這部實況wwww

→以前寫過的介紹文:【微笑】アホ鬼

+++++++



‧實況者:最終兵器俺達-キヨ
‧版本:6.23

看膩青鬼老套的嚇人模式了嗎?覺得發生任何狀況已經嚇不倒你了嗎?
那「高速青鬼」是你最好的選擇 m9(゚∀゚)

遊戲內容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新變化了,但衝著「超高速」這點,不能預測的突然出現在高速感的狀況下,又創造出新的恐怖
不過比起青鬼本身的恐怖,最大的敵人還是6倍快轉下,來不及看清楚青鬼出現的時機就立馬掛掉的威脅。
另一個威脅則是動作的速度太快,在控制上意外的困難,特別是逃跑的時候很難做出及時反應。
因而把原本的恐怖遊戲昇華成鬼畜遊戲的新次元。

キヨ這部苦行實況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就交給大家去親眼確認吧!
但還是不得不說キヨ的實況真的很吵又很煩啊wwww(稱讚)

+++++++



‧實況者:アブ
‧版本:6.23

青鬼Master(笑)自稱的アブ迷實況,宣稱自己早把青鬼這遊戲玩到爛,在蒙眼的情況也能順利破關。
實際結果:有一半以上都是意義不明的茶番(稱讚)

從選名字開始就一直戴著眼罩,進入遊戲後才發現效果音比預期的少啊\(^q^)/
除了開門、選項、青鬼出現的BGM外,就沒有特別的聲音了。
好不容易碰到青鬼,還得在未知的黑暗中和只聽見聲音的恐怖心奮鬥wwww
如果真的沒辦法判斷狀況才拿下眼罩,看清狀況後load重來。(其他特別狀況則靠字幕吐槽補完)

雖然說沒看到影像,「アブ到底有沒有真的蒙眼」是一大爭議問題。
不過實況內容本身相當有趣,在一片黑的情況下,アブ想出的應對戰術也很有意思。

比起遊戲,更推薦給喜歡アブ的視聽者收看。

+++++++



‧實況者:王定六
‧版本:6.23

和其他實況者相比,比較接近解說型的風格。
雖然說是「解說」卻又有一點點的不同,是刻意把解說給深刻研究化的實況。
也就是說,王定六的實況把青鬼昇華成一種「哲學」。

Q.為什麼地形會做成這個樣子?
Q.為何會出現顏面格差社會?
Q.青鬼反應的到底是人內心層面的什麼? etc.

王定六的聲音非常適合這種說明的口吻,異常的有說服力
不過本人也知道部分說明實在是太唬爛了,還稍稍自婊了一下XDDD



算是上面實況的附加部分,但這個附加部分因為風格太嶄新了,而相當受歡迎www
實況的內容雖然是後製的,不過劇本構成、實況與解說的演技,使動畫非常有運動節目中繼的感覺。
至於內容提到的「RTA」是什麼意思?

RTA(Real Time Attack),指以人力挑戰最速過關的一種稱呼。
相較於TAS(Tool-Assisted Speedrun)利用電腦模擬器竄改數據等方式破關,RTA則是盡人類最大的力量用人力重現這些特殊BUG,尋求最速破關的方法。
嘛,不過這次的青鬼純粹是憑自身的反應速度挑戰遊戲,和上面的BUG應用沒太大的關係就是XD
如果真的想要看看什麼是超越機械極限的RTA,可以看看這個人的PLAY動畫→ロースコアの人

用動畫id搜的時候意外的發現自己有寫過這實況的感想(爆)
因為太意外了所以一起補在這裡XDDD

‧謎的青鬼抓人選手比賽
‧旁白擔當:蠻/玩家(參賽選手)、解說:王定六
‧真的是「實況」,真的是賽程實況
‧是說你們是在跟誰比啦wwwwww
‧針對破關技巧和過程都有詳盡(?)的實況和解說
‧實況好燃,解說也超冷靜www
‧奧林匹克?不對,是「オニンピック」(鬼林匹克)
‧青鬼密話:其實青鬼好幾次都不想當鬼了
‧解謎取自於選手的記憶力XDDD(因為是既PLAY)
‧兩人講話速度快又不口吃真的好厲害www
‧為什麼青鬼裡有這麼多房間,這深刻解讀也想太多了www
‧竟然還有青鬼學說論是怎樣wwww
‧秒單位的世界(解謎時間的意思)
‧*這放送節目有和twtter做同步連結播放,請務必為王選手打氣加油
‧謎的感動
‧這樣竟然才第6名?!wwww






(寫在最後的青鬼電影化預告感想)

一言以蔽之:意料外的恐怖

遊戲還沒這麼血淋淋的,結果電影為了強調它的恐怖,不只幫它加了尖牙還番茄醬噴不用錢的,初見的時候超衝擊的。
但很難想像青鬼說話的樣子啊...這點倒是很微妙。

arrow
arrow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