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打些什麼東西的,可是這無力感好重...

今天弟弟拿到了第二次基測的成績單,可是進步不多。
弟弟的心情有點鬱卒,雖然他想上高中,但成績終究只能上高職。
我弟的分數比我當年考的時候要低一點(不過他們有作文啊=3=/),不過也是個不上不下的分數。

爸媽又再度為這件事感到憂心忡忡。
爸爸看了報紙之後,父母兩人不知道討論了什麼,開始很擔心。
從錄取分數是用PR值還是原始分數,煩惱到今年錄取的門檻是否會變高。

我和弟弟對這件事倒覺得還好,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可是媽媽堅決要打電話去請教老師,所以就跑到弟弟的書桌去翻老師的電話。

我開始上網搜索些資料,好讓爸媽放心。
加上我說話的態度強硬,爸媽兩人總算是稍微安心一點。



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因為媽媽和弟弟之間原本溝通就相當不良,剛剛媽媽去弟弟書桌找東西的事情讓弟弟很不高興。
「媽這樣很不尊重我耶。」弟弟是這樣跟我抱怨(基本上我是我們家裡,媽媽和弟弟兩個人的吐苦水對象OTZ),可是對於他的話我也只是聽聽。

弟弟的心理面本來就有些偏差,真要說的話,就是過度的自我中心(我的話能讓他感到中聽那還真是不容易)。

我認為對的事情就是對的,不管別人怎麼說都沒辦法改變我的想法。

這是我對他的見解。
而且我弟還有嚴重的自卑心,老是認為每個人都看不起他
和他認真談過,我發現這點。

連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又怎麼會覺得別人看得起你呢?

矛盾的是,他也看不起別人
除了自己和自己認定的人之外,其他人全部都是垃圾,沒有存在的價值
「我常想,那些人活著做什麼?還不如全死光算了。」
聽到他這個說法我真的很生氣,一個自卑和驕傲同時並生的人,看不清自己又討厭別人...

「喔?是嗎?
那你幹麻跟你認為那些是垃圾的人做朋友?
有骨氣一點啊!去和那些人吵啊!證明你是對的嘛。」


我諷刺的丟出這句話,氣到我都哭了。
「人際關係是必要的...」
意志不堅定的傢伙,明明是個膽小鬼卻還要跟我論什麼大道理?」
哽咽的聲音說不出什麼好話,看我哭成這樣,他也不說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這麼痛心,以後我也沒在和他談論過這些事。



「你們做小孩的啊...真的很自私...」媽媽和弟弟吵完之後這樣跟我說。
我無言,的確,這點我承認。

媽媽小時候家境不好,8個兄弟姐妹裡,她是唯一一個讀完國小的女生,其他姐妹都是文盲。
所以媽媽一直希望我們能好好專著在課業上,她把她未完成的夢想託付在我們身上。
可是我們一個一個讓她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