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把1代的感想補完之後,想說機會難得,就順便連2代都一起看...



然後我就跌坑了。(抹臉)



這代的表現力和玩法都比無印(1代)還要強烈很多,所以帶給我的感受相對的比較深刻。
推理的部分、劇情的部分,也都做了更深入的描寫,網路上看完捏它之後,真的有許多的感慨啊...
之後翻了P站後就爆發了嘿☆ 先前看無印沒什麼感覺,結果到P站的搜了族風紀的作品太可愛了就....(小聲)






‧實況者:リイチ

這次也是相當愉快的選擇了リイチ的實況來食用!
玩過無印之後就成了系列作粉絲的リイチ,這次的實況也是超高校級的High tensoin XDDD
因為太期待了,所以在發售前還做了實況角色的奇行XDDD





part.1~part.4的原噗浪紀錄+討論

◎part.1
‧這次的TITLE畫面好可愛!
TAG「希望が見えねえ学園」 ですよねー
‧UP主的tension好高wwww
‧cv高山南真的是故意的吧wwww怎麼聽都是柯南wwww
‧自稱超高校級的名偵探也沒問題的聲音(淦
*お使いのPSPは正常です
‧十神的存在感wwww
‧衝擊的十神wwww
‧由前作角色(?)帶出設定的這種感覺還滿有說服力的,對玩過1代的人來說
‧對自己的體型有自知的十神wwww
‧登場畫面好可愛啊wwww但因為有黑白熊的前鑑,所以反而覺得很可怕
up主:「和我締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ウサミ:毛巾布&羊毛氈材質
‧入學→畢業旅行
‧超展開( ゚Д゚)
‧BGM超洗腦的wwww
‧沒有殺戮的希望峰學園...?!(;・`д・´) 那遊戲就都結束啦是要玩什麼(耶
‧現場的大家:( ゚Д゚)ぽかーん
‧怎麼看都是公式MAD真是非常感ㄒ(ry

◎part.2
‧だんがん☆アイランド(現在凪斗ルート)
‧前情提要:太超展開的關係結果主角暈過去了
‧很明顯的有很多攻略(意味深)情節設定的2代
‧戀愛遊戲op風的關係,害得up主超困惑wwww
‧up主冷靜wwww
‧両刀の狛枝さん
up主:「狛枝穿長外套很熱吧?快脫,別管了快脫。」 就說冷靜啦wwww
‧除了「超高校級的幸運」、聲優、服裝設定外,名字「狛枝凪斗(コマエダナギト)」也是從「苗木誠(ナエギマコト)」重新拼湊來的
‧是說這代的角色設定,有些還保留前作角色的感覺啊
‧狛枝的幸運和苗木的幸運,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狛枝的幸運是自然發生,就因為「太幸運」了,反而造成了這種負面思考的性格吧
 還有希望廚
‧主角特有的的記憶喪失
 是說這個記憶喪失和1代的霧切很像,所以該不會真的是「超高校級的名偵探」吧XDDD
UP:「喔!快打開來看!打開來看就可以看到大家的胸圍了!」
‧希望的碎片=好感度
‧日向創(胸囲91
‧還可以養寵物!超有趣的www
‧跑的也太快了吧wwww
‧有生活機能的超市(無人島)
‧罪木好可愛啊~是說這代的女孩子都很可愛啊~
‧澪田也不錯啊,雖然名字很危險XDDD
‧UP主要和澪田tension也拚不過wwww
‧團名wwww超危險的啦wwww
‧飛機的引擎被整個拔走?!也太誇張了吧(;゚д゚)
‧左右田=蛇男 左右田淚目wwww
‧ガンダムキタ━━━━(゚∀゚)━━━━!!!!
 提到這名字果然只有杉田啊wwww
‧超高校級的中二病,或者是超高校級的邪氣眼
‧別的動畫梗連發wwww
‧4天王キタ━━━━(゚∀゚)━━━━!!!

◎part.3
‧うちのPCも興奮しているようです
‧左右田→蛇男→地味男
‧到底是如何從雞變成牛的?!( ゚Д゚)
‧可愛外表和很硬的髮型(by UP主)
‧初見面:輾死螞蟻的作業
‧ももまんwwww up主自重wwww
‧荒ぶるFlashPlayer
‧等等wwww田中的胸圍和終里一樣大啊wwww都是93wwww
‧殺意の波動覺醒的弐大猫丸
‧直奔狛枝路線的up主
‧うp主はドM(確定)
‧日向ホモ說(by UP主)
‧這代的地圖好廣啊
‧十神壓倒性的存在感www
‧デカァァァァァいッ!説明不要!!
威壓感(體格)
‧帝王學能學到的應該不是那個威壓感和體型吧wwww
‧不過對於自己是胖子這點有自覺的設定真是太有趣了wwww

◎part.4
‧ソニア・ドントマインドさんかわいい
‧絕讚狛枝路線中
‧這理由很奇怪啊wwww明明是無人島卻有這麼豪華又完善的設備wwww
‧ペコ的設定看起來很像小夜啊XDDD
‧七海也好可愛啊~
‧鼻血wwww
‧不行了wwww花村的對話大概有9成都在性騷擾吧wwww不要猜人家的內褲啦wwwww
‧不愧是十神(第二輪的意思)
‧喔,不能破壞自然的原因在這裡啊,怕大家能夠組船離開
‧up主因為是預約特典,所以也有ウサミ的吊飾www
‧花村你夠了離下半身的話題遠一點啦wwww還有ソニア不要一直配合他啦wwwww
‧終里打算就地脫衣,不愧是野生問題兒www
‧CG圖キタ━━━━(゚∀゚)━━━━!!!!
 UP主:「YAHOOOOOOOOO!!(歡喜)」
‧超高校級的守備範圍wwwwww
‧日向往奇怪的方向壞掉了wwwww
‧超高校級的絕望(代理)登場!!

◎part.5
‧ギャルゲ終了のお知らせ
‧帰ってきたドラえもん
‧大家換衣服的速度好快(重點錯)
‧俺の知ってるダンガンロンパになった
‧「大家想看的」這個請參照一代
‧打架的時候旁邊飛出來的東西很奇怪啊wwww
‧ウサミミミミミミミミミ!!
‧結果被改造成了モノミ,而且還是黑白熊的妹妹...哀傷(很多方面上)
‧這名字怎麼看都和哆啦美很像真是非常感(ry
‧完完全全就是黑白美的虐待劇www
‧北斗捏它wwww
‧慣例的學級裁判解說
‧殺人的方式微妙的增加了wwww
‧超展開wwww這機械軍團是什麼wwww
 UP主:「喂www這不是某卡片遊戲啊wwww」
‧黑白美就這樣犧牲了...。(゚´Д `゚)゚。
‧哇哇倉鼠們wwww
‧真的假的?!黑白美的出場就這樣結束了?!
‧終わりの始まり
‧十神強烈的威壓感(雙重義)

◎part.6
‧白夜さんがかっこいいんだか悪いんだか
‧要約: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以外的人
‧正版op終於出現了wwww這前言還真長www
‧十神出現真的草不可避wwww up主都笑出來了wwww
‧マジ折れステキwwww
‧這次的主角真的是一般到不行的一般人,反過來說,前作的苗木心臟真的是鐵打的
‧這回可以玩的要素真的很多呢,可以玩上好幾回
‧老樣子被黑白熊嚇到的up主www
‧如果說是要裝飾黑白熊玩偶的話,誰得www
‧左右田好忙啊wwww
‧2代的大家基本上感情都不錯,所以緊張感沒有1代這麼強
 但反過來說,有人死的時候會超難過的...orz
‧不要猜內褲啦wwww主角的反應是「還真的猜對了」也很奇怪啊wwww
‧左右田超可愛的啦wwww
‧お前の転び方はおかしい
‧這種跌倒方式太嶄新了wwww
‧澪田和花村你們兩個自重wwww
‧小泉的手肘nice cut wwww
‧統帥x 豚足○
‧\キャービャクヤサーン/
‧田中淚目www
‧4天王的名字怎麼聽都是那4大漫畫周刊啊www

◎part.7
‧寵物好可愛!
‧喔!這回的扭蛋機(?)是長這個樣子啊
‧モノミ?!
‧字幕www田中語翻譯wwww
‧ジェバンニ一晚(ry
‧這回倒是一開始就點出幕後有個黑幕組織的存在了啊
‧結果被誇獎倉鼠很可愛的田中超高興的wwwwソニア好強啊wwwww
‧可哀左右田
‧這回的十神真的是好角色啊... 1代很可憐的一直被打臉
‧十神胸圍有128wwww這個體型該說是理所當然嗎www
‧up主:「野郎共にかまっている暇がない!」
‧老樣子只要說「隨機選擇」就一定會立flagwww
‧七海真的是個好孩子啊~

◎part.8
‧こにゃにゃちわー
‧到底是誰教ソニア這麼奇怪的日文的啊www
‧嘛,九頭龍是真的極道嘛,殺人者種事真的是照三餐在發生
‧這代的十神真的好帥啊!(除了外表)
 因為太帥了好想問你是誰啊wwww
‧「十神の名にかけて・・・だ」
‧罐頭笑聲是由玩家控制的啊www
‧嘿,這麼重大的事情直接捏它沒關係嗎( ゚Д゚)
‧不要鞭前作啦wwww
‧這次的動機是「恢復記憶」啊,這是個好的反向利用
‧而且也直接說了這次「只有1個背叛者藏在裡面」,不是像前作一開始就少了人所以不曉得現況
‧就因為「真的有背叛者」,所以黑白美才會奪去大家的記憶要「犯人更生」
‧這次主角最不利的點就在於「想不起來自己的才能」,因為「背叛者」混在裡面的這番話,反而讓自己更有嫌疑了

◎part.9
‧預覽圖wwww
‧謎的party宣言
‧豚ちんかんwwww不要這樣說啦wwww
‧脂肪とリーダーシップの塊wwww up主wwww
‧狛枝你到底是何時做好這些籤的我好想吐槽wwww是說你是「超高校級的幸運」耶www根本就是超有利的吧wwww
‧超高校級の幸運(笑)
‧啊,該不會因為是「中獎」的關係,就算是不好的事也會被抽中吧?
 那這種幸運就太衰了wwww
‧一個人掃除真的還滿痛苦的啊(・ω・`)
‧澪田的tension一直都很高,和她相處真的很有趣www
‧超高校級的輕音部(笑)←空氣樂團疑惑
‧ペコ因為殺氣太強,動物只要一感覺到就會馬上跑掉,所以想摸卻總是摸不到......誰快叫田中過來啊!!
‧雖然看起來很可怕,但那是ペコ全心全意的笑臉耶www
‧衝擊畫面wwwww真的是衝擊畫面wwww而且還是動畫wwwww
‧十神你就直接說是你想吃就好了啦wwww雖然鐵串也很危險沒錯啦www
‧喔,看廚房道具的清單,似乎已經有數量不合的問題了

◎part.10
‧對花村而言,料理的地方沒有這些道具一定很麻煩啊www
‧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守備範圍wwww
‧在up主對花村的好感度有高一點的時候,下一秒就幻滅啦www
‧據花村所言,似乎是原本就有少的樣子,但他覺得因為是舊館所以沒辦法
‧十神的發言真的是別格wwww
‧現在就是放有危險物品的箱子給ペコ帶去別的地方保管
\クソじゃ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停電?!Σ( ゚Д゚)
‧等等wwwwwww這個跌倒的pose是哪招wwww staff給我出來面對wwwww
‧從剛剛停電的時候,十神的聲音聽起來,被人強行帶走的可能性很大.....雖然以體型來說不可能(喂
‧ペコ也不見了?!負責保管箱子的兩個人都不見了...
‧不愧是野生兒,不過血的味道...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糟糕我好想哭啊啊啊啊啊。(゚´Д `゚)゚。
‧十神!!!!!!!!!!!
‧太衝擊了...別說是up主,我也是啊....。(゚´Д `゚)゚。
‧金田一淚目wwww
‧是說這次有「ハジメ」在,這是玩名字梗吧www
‧不過說真的,這代的十神真的背了一堆死亡flag啊...
 「前作角色續投」「精神領袖的隊長」「武器個人收納」等等
‧這代能夠分擔作業的人比前代多
‧up主聽起來好像受到了不小的打擊啊...我也是...orz

◎part.11
‧調查開始
‧tension好低wwww
‧這代的資料夾和前代比真的是先進多了wwww
‧哇啊...死因是身上十多處的刺傷啊...
‧忘れろ忘れろ忘れろビーム!
 這個CG夠了啦www
‧是說這竟然是言彈www倒底要怎麼用啊wwww
‧竟然還用到暗視眼鏡?!也太大費周章了吧
‧這和前作的意外不一樣,根本是殺人意識強烈啊...
‧田中フリー蛇夢
‧不只分得出來,連內容都記得真的很厲害www
‧作為獎勵,日向被澪田咬了wwww
‧原來這些肉都是弐大親手殺的嗎?!也太厲害wwww
‧結果兇刀似乎不是這邊的部品
‧電器用品果然是一開始就設定好要在11:30分大跳電的樣子
‧ペコ的身體狀況不好,應該是...
 狛枝真是紳士啊www
‧モノクマ涙目wwwww
‧然後本物登場www
‧所以總電源開關是黑白熊把身體伸長後開起來的

◎part.12
‧主米:前回の隠れモノクマに気づいてない自分にちょっとびびった 沒辦法太專心了所以才沒注意到嘛www
‧殺人<イヤリング
‧是說七海和田中兩個人的目的根本不合拍www
‧九頭龍其實有來過這裡一次,不過後來又回去了
‧還有七海真的無時無刻都只在想遊戲的事啊wwww
‧バルスwwww那是毀滅的咒文,不是開門用的吧www
‧喔...所以說十神一開始就知道有犯罪預告了,所以才會帶這些東西警戒啊
‧看樣子犯人已經先預想好十神的行動,才會作出這種對策
\クソじゃ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up主:「如果有人有作來電鈴聲的話,請務必給我一個。」 誰要這種鈴聲www
‧看樣子武器似乎不是刀,因為傷口只有5mm
‧↑不過傷口深及肺部
‧學級裁判開始
‧電扶梯wwwww好多地方想吐槽啊wwww
‧結果這次一樣是在地下室
‧再次覺得苗木的精神真的是鐵打的啊...

◎part.13
‧學級裁判審論開始
‧wktk
‧BGM真的好有緊張感
‧這個跌倒POSE到底要怎麼用真是個謎wwww
‧up主的tension好高wwww
‧黑白美wwwww
‧謎的關西腔www
‧up主:「hoooooooo!!」 你冷靜啦wwww
‧\それ(□ボタン)は違うぞ!/
‧可哀左右田
‧これで証明できる!(消去法)
‧這代的問題真的還滿難的
‧喔喔喔!!這次有反擊的設計耶!好棒! up主的tension再提升www
‧ガンダム菌www太嶄新了www

◎part.14
‧シャイニング☆豚神白夜wwww不要把選項合起來啦www留言害我笑了wwww
‧動機:メガネキャラは2人もいらない
‧這次還有「贊成論點」的系統,難怪言彈會這麼多
 不過這樣也比較有在議論的感覺啊
‧弐大的證言是廁所的那個吧...哇啊公開處刑啊...(很多方面)
‧花村你閉嘴啦wwww
‧這代的女生都好強啊wwww
‧為什麼反論要生氣我不懂www
‧切話題的部分似乎很難,我也搞不太懂那邊該怎麼辦才好XDDD
‧狛枝的本性開始跑出來了...((((;゚Д゚)))
‧衝擊的發言

◎part.15
‧七海!!
‧狛枝的存在突然好有威壓感www
‧「超高校級的幸運」真的怎麼看都是「超高校級的不幸」啊...
‧希望廚降臨啦!!好可怕((((;゚Д゚)))
‧這個選項wwww
‧そうか!(消去法)
‧狛枝雖然說機關都是他弄的,卻沒直接說人是他殺的。他只是單純布置出這個絕望的舞台而已
‧罪木的發言時機太好,算是狛枝的幸運嗎?
‧左右田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吐槽www
‧所以其實在狛枝拿刀之前,十神就先把他給撞開了?

◎part.16
‧狛枝:裁判前に頭打った説
‧中斷?!
‧再開後又是茶番
‧果然啊,沒有沾到血的這個問題很重要
‧誰說是藏在連衣帽裡的wwww這是什麼4次元百寶袋www
‧完全就是一種「主角你有話就快點說」的氛圍wwww
‧刺された(尊敬語)(*這個好像是遊戲誤植的關係,多了一個「さ」成了尊敬語,對犯人用尊敬語是很奇怪的一件事XDD)
‧左右田!!←拖長音的關係聽起來很像在叫左右田www
‧倉鼠的pose好可愛wwww
‧田中的臉好衝擊啊www
‧不要形容刺殺的感覺啦wwww
‧嗯...雖然說是九頭龍,但我覺得應該不是吧...
‧場所が違うぞ!(擦過)
‧證明不可能從外面潛入地下,所以九頭龍不可能是犯人

◎part.17
緒方恵美ボイス(碇シンジ・蔵馬etc)の真骨頂!
‧穴(意味深)
02:15 それは違うよ(ネットリ
‧狛枝怎麼看都是在煽動對方看他要怎麼發言wwww
‧啊!所以說一開始要殺的人不是十神,而是狛枝囉?
‧jojo梗wwwwww
‧那這樣的話,這地板上的縫到底是多大啊,可以這樣直接聽到聲音也沒問題...
‧發出奇聲=犯人flag
‧到底是哪裡的方言說法www
‧真的假的wwww要在這個時候用這個pose嗎wwww公開處刑啊wwww但真的除了這個沒有別的可用了wwwww
‧公開處刑wwww超公開處刑wwwww罪木好可憐wwww
‧獨創的跌倒方式(稱讚)
‧狛枝放棄辯護了wwww
‧黑白美的翻譯機能wwww
‧5mm寬、50cm長的武器限定

◎part.18
‧やらないか(意味深)
‧所以凶器就是少了的那個鐵串
‧超高校級の料理人(電子レンジでチン)
‧喔,所以不能丟東西也包含不能藏凶器了
‧PTAwww
‧誰來解釋一下花村到底在說啥啦www
‧「前作病」是這個意思啊wwww和前作完全不同系統的關係所以搞不懂怎麼玩www
‧凶器竟然是藏在那塊肉裡啊wwww
‧啊先被吃掉了wwww
‧七海正論!
‧最後的畫面拼湊
‧十神的衝刺看起來超可怕www
‧這次還有提示,比前作貼心多了www
‧暗視スコープ装着ゥゥ!!

◎part.19
‧誰だ凪斗ルートとか言ってたのは、冗談じゃないぞ 不是up主自己嗎www是說這是真的啊wwww
‧漫畫音效怎麼看都是jojo風www
‧とっとこ白太郎原來是指這個意思啊wwww那個是肉不是頰袋啦wwww
‧十神...(・ω・`)
‧完全に不一致(體型)
‧果然啊...一開始想殺的是狛枝才對,卻沒想到殺錯人了...
‧殴りたい、この笑顔
‧狛枝完完全全就是自殺願望啊...
‧狛枝的想法就是「想看大家如何把絕望昇華成希望」,能達到這個目標,殺人什麼的根本是小事一件
‧幸好苗木沒在2代出現,要不然對上這個希望廚會吃不消,就像日向一樣XDDD
‧最可怕的地方在於本人覺得這是「理所當然」,而且「沒有惡意」...
‧狛枝被蓋布袋FLAG
‧果然是故意的,看起來像是共犯,事實上不是這回事
‧凪っちゃん→凪斗さん→クソ凪斗野郎
‧十神啊啊啊阿・゚・(ノД`゚)・゚・
‧也就是說,為了不造成犧牲,結果十神就...

◎part.20
‧黑白熊趁著這個時候再把花村逼到極限...
‧哇啊啊啊啊啊配上這CG根本是精神攻擊啊啊啊啊啊啊!!・゚・(ノД`゚)・゚・
‧就算不想面對事實,面對獨自被留在家鄉的母親,還是會很不安啊...
‧花村...・゚・(ノД`゚)・゚・
‧嗚哇...福山的演技害我哭了啦・゚・(ノД`゚)・゚・
‧...................我想我暫時都不會想吃任何油炸的東西了.................
‧這就是「話術」啊...
‧對自己的命完全不足惜的狛枝,某種方向來說根本是無敵的啊...
‧統帥=死亡FLAG
‧ED選曲NICE



◎總結(捏他有,請反白):

其實我覺得中間有幾位真的是死的不明不白...
就在樣死掉讓我覺得好可惜啊啊啊!!大家都是好孩子啊啊!!・゚・(ノД`゚)・゚・

九頭龍主從的情誼真的讓人很感慨,不過也因為ペコ的犧牲,讓九頭龍之後有了大幅的成長,ペコ如果天上有知一定很欣慰吧。

第三章就真的是急展開,罪木的豹變真的是嚇死我((((;゚Д゚)))
絕望的本性實在是太可怕了,超可怕((((;゚Д゚)))
不過日向的艷福真讓人羨慕(喂
但這章死了2個實在不該死的角色,真的是很心痛啊...

第四章的發展還頗麻煩的,一直在地圖繞圈圈的感覺看得我頭都暈了(解說的部分)
雖然說死掉的弍大已經不算是人了,但他嚴格來說算是死了2次...倒底是多倒楣啊...
然後這章的狛枝的病又更上一層樓了,要是我是玩家的話,一定會很想快轉他說話的部分(冷靜)
田中雖然是個重度中二病患(喂),但說到底還是有著自己信念的鐵漢子,和弍大兩人都是。
這次的犧牲因為黑白熊的關係實在是在所難免,為了大家,這兩個人就得有一人死去。

第五章的發展更是撲朔迷離了,狛枝的自殺和圈套已經超過有病的極限啦!!天啊!!我都不曉得該說什麼了(抹臉)
七海真的是天使啊...牽著兔美和大家揮手道別的畫面讓我超心痛的・゚・(ノД`゚)・゚・
俄羅斯方塊什麼的是心理創傷啦・゚・(ノД`゚)・゚・

第0章的發展更是讓我屏息,一連串的絕望真的是一波一波的席捲過來。
沒想到其實大家都是絕望的感染者(我一開始想說只有1個人而已),而日向更是當中的「特異」...
那個「改造後」的樣子實在是很難用筆墨說明感想...
不過不忍說超級賽亞創(?)的畫面讓我笑了XDDD
但這個集中發展的感染力很強,「創」這個名字不只背負著希望、還有「創造未來」的感覺,直到最後終於能理解這個名字的用意。

另外也看了IF模式的結局,特別是花村的部份讓我爆笑wwww
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守備範圍wwww日向的未來會何去何從呢wwwww



創作者介紹

Voyage─雲想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