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宮/古虛】相牽的心意





就像這樣,5個人一起放學回家,在夕陽西下時分。
跟一般照鐘聲準時下課的社團不同,一切都依照春日的心情決定回家的時間。
今天的時間比較晚呢,或許她心情不錯吧。明明沒有任何建設性的提案也能弄的這麼晚,真佩服那傢伙的點子與耐性。
在回家路上,唯一不習慣的,就是古泉投射過來的視線。
偶爾也會和他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但大部分都是和春日心情異變有關的事,除此之外,我們沉默的時間遠比聊天的時間要多得多。
我並不是什麼有話就非說不可、聒噪不休的人,可是與其被當成觀賞動物瞧個仔細,我倒還寧願聽他說他的那些長篇大論。


夠了!別看了!


「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我忍不住吼了出來,「你知不知道視線直接扎在人的身上也是會痛的耶!」
「啊啦,造成你的不悅了嗎?真是抱歉。」古泉一如往常作出他招牌的聳肩姿勢,「但你知道的,我的工作就是觀察涼宮同學,還有她身邊一切的動向。」
「住口,你要觀察春日是你家的事,要看就看前面!」
「可是我對你比較感興趣。」
「講這種話別一臉認真,聽起來活像是有特殊癖好的偏執狂會說的話。」對他這種曖昧不清的話我早就習以為常,休想這樣就可以讓我動搖!休想!
「搞不好是喔。」微笑,棕色的眼瞳閃爍著些微狡詰的光輝。
「白痴。」


不想和他繼續這種沒營養的對話,我加快腳步,想跟上已經和我們有段距離的春日他們。
但──


「?!」突然有股拉力重重的拉著我的手向後,害我不由得倒了幾步穩住身體。
「啊…」轉頭一看,是一臉訝異的古泉。他的手緊緊的握住我的,似乎連他都不曉得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舉動,「對、對不起!不知怎麼的…我就……」
「……」看著難得慌張的古泉,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反正他的舉動老是在我意料之外。


抽回手,街道的另一端,藍白相間的三個人影已經輕快的消失在街道的盡頭。
我不禁嘆了口氣,現在追上去也來不及了。


「…跟夢裡一樣…」若有似無呢喃,只見古泉悵然的看著剛剛拉住我的那隻手。
「你有說什麼嗎?」
「不,沒什麼,我們走吧。」揚起頭,不見如語氣失落的表情,只是露出淡淡苦笑。


雖然我沒聽清楚他喃喃唸著的那句話,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他現在的笑臉。
也許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但那種硬撐的虛假微笑就是打從心底讓我感到厭惡。
就像能察覺長門如0.00001MB一般的感情變化,沒什麼理由,我就是知道。
不過我打死也都不肯承認我在關心這傢伙就是了。


「……」我走近,雙手不自覺的撫上古泉的雙頰。
「阿、阿虛?」
「我說啊…」毫不客氣的朝那不知風靡了多少年輕高中女生的臉蛋捏了下去,「你這樣笑起來很難看,比平常那種噁心的笑臉還難看一百倍。」
「好痛好痛!!」
「呼…」
「真過份…」古泉帶著些微怨恨的眼神看著我,用手揉揉自己被捏紅的臉頰。


隨即,他又是我以前看到的,總是喜歡和我靠的很近、喜歡長篇大論、喜歡微笑的那個古泉了。
或許是欺負他的心情讓我感到愉快,自己不禁也跟著他笑了起來。


「你果然是個值得讓我觀察的人呢。」
「是嗎?」
「嗯,因為你是個可愛的人。」
「什麼啊?!這是什麼理由?!別以為我會接受!!」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喔。」
「不准隨便給我講這種話!我也不會當真的!給我住口!閉嘴!安靜!」


老是喜歡講這種曖昧模糊不清的話,把人耍的團團轉。
我果然還是最討厭這傢伙了!可惡啊!


「快走啦!天都要黑了!」
「啊,請等一下。」
「又怎麼了?」沒好氣的看著他。
「或許這個要求有點無理,」古泉誠懇的棕色眼瞳直直對著我,「但,請讓我牽著你的手好嗎?」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只覺得…這樣會讓我比較安心…」眼瞼垂了下來,像是在說夢話般的喃喃唸著,「不過你不願意也沒辦法,我不強求。」
「…唉…」我真不喜歡看到他那張虛假的笑臉,這傢伙難道是故意要引起我的同情心嗎?



「隨便你。」


會說出這句話,連自己都覺得驚訝,是已經習慣他這種行為模式了嗎?
不能理解。不能理解。
不過只有一次,就這麼一次,隨便他了。



古泉的手比我稍微大上一點,溫暖了體質偏冷的我的手。
十指交扣的感覺應該會讓我覺得噁心才對,現在的我卻認為沒什麼不好,反而覺得很窩心。
真正腦袋不正常的是我吧?不管是什麼情況,對我而言似乎已經無所謂了。


幸好街上沒有行人,要不然兩個男生牽著手一起走在路上的畫面一定詭異至極。


「我一直做著同樣的夢…」古泉說著,「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我一直走啊走…卻沒有任何終點…」
「……」
「但是,在我的前方卻出現了你。」他看著我,眼瞳的光采不自然的閃動了一下,「我拼命的想上前拉住你,可是不管怎麼努力伸手就是碰不到。」


所以,你才會在那個時候反射性的拉住我是嗎?


「不過,現在的情況卻讓我感的很滿足。」古泉突然拉起我的手,在手背上印下一吻。
「你…!!」
「和你相遇,是我最高興的事。」沒有戲謔的意思,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真心。
「……」我的腦袋已經沒法繼續運轉,只能愣愣的看著他伸出另一隻手抱住我。
「今晚,請讓我擁抱著美夢入眠。」









又是微笑,但那卻是最真實的表情。










Fin?


後記─閒話家常:
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自己停在這種節骨眼上很奇怪,但是在繼續寫下去的話,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啦OTL
因為我寫的這些部分已經超過我的草稿範圍了,所以我就決定見好就收了(?)。
不習慣寫第一人稱,而且我寫的阿虛一點都不像阿虛…=3=
吐槽太沒力了(?)、感覺也太溫柔了…=__=應該要在遲鈍一點會更好吧?XD
期待各位的批評指較,要是有什麼好點子也歡迎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翌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